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雪铁龙-爱丽舍

超低价好车团购

新款车型减配不降价,神龙集团的作死之路!

2018年01月29日 12:05:04
分享到:
来源:啊车

原标题:新款车型减配不降价,神龙集团的作死之路!

这两年法系车在华的日子可不好过,DS、标致、雪铁龙这三个品牌的销量均出现了大幅度下跌的状况。在过去的2017年DS的销量仅为6088台,标致为241114台,雪铁龙为130827台。惨淡的销量不得不让神龙集团重新调整发展规划、产品矩阵,通过降低成本来度过困难时期。

在1月10号,神龙汽车有限公司就曾突然宣布,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两个品牌部,由北京统一迁至武汉总部办公,而双品牌的市场部主要职能集中在上海办公。突如其来的公告引起了内部员工的强烈不满,其一公司从未向东风标致全体员工就搬迁征询意见,或介绍过搬迁方案,从未解释搬迁的原因,从未了解员工的诉求;其二公告要求员工1月15日必须到达千里之外的城市办公,只给5天的考虑时间。

其实标致这样的做法也没什么意外。销量惨淡,总部放到北京这样的标志性城市之中,已经没有了任何的品牌示范意义,倒是增加了诸多的成本。将总部搬回武汉,则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削减了成本;而将这些省下的费用进行必要的市场推广等,或许对其提高销量有帮助。

如果说公司搬迁是无奈之举,那么新车上市,车型减配不降价的做法就真的是作死了。近日,2018款标致4008和标致301悄然上市,没有盛大的上市发布会,标致官网只是对新车型进行了简单介绍。与其他品牌降价增配的改款不同,标致这两款新车在售价保持不变的情况下,进行了不同程度减配。

在能够明显看到的配置上都已经减配,那么不敢想象在车内看不到的地方会不会有材料方面的缩水。而除了标致,雪铁龙C4L、雪铁龙爱丽舍等都在实行减配不降价的策略。神龙真把消费者当傻子了吗?现在的车市产品竞争本来就激烈,不好好提升产品力反而通过这种手段来增加利润,结果可想而知,这对整个品牌的伤害是长久的。

其实神龙的问题不仅仅在产品本身,营销体系的断裂,人才的大量流失,中法双方对神龙的重压,以及双方长期的嫌隙与意见分歧等问题实在是太多了。要想实现47.6万的年销量目标,神龙集团的路可谓是崎岖坎坷。

更多精彩内容

【情景试驾】玩QQ飞车长大的人,也要在BRZ上讲情怀

一周视频回顾 | 雷克萨斯GS 200t、领克01

在中国与日本都卖不好的日系豪华品牌,也许就只有英菲尼迪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爱丽舍
爱丽舍
指导价:12.58万元
1.6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58
紧凑型车
1.6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