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斯巴鲁-傲虎

超低价好车团购

看脸的人对这款SUV嗤之以鼻,但懂车的人都知道它的好

2018年01月30日 15:52:26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null

提起斯巴鲁这个品牌,估计每一个车迷都能亢奋到跟你聊上半天。毕竟这个能在WRC战场上叱咤风云数十年的品牌,有着太多能让车迷兴奋的点。再回头来看中型SUV,对于国内汽车市场而言,中型SUV可以说是最火的车型了:上市接近三年的汉兰达,目前还存在着加价提车的现象。

null

那么问题来了,售价28.98-32.98万元的斯巴鲁中型SUV:傲虎,怎么就在国内市场一直不温不火的呢?

披着“旅行车”外衣的SUV

从侧面看上去,相比SUV车型,斯巴鲁傲虎更像是一款旅行车(也许用跨界车去定义它更合适些)。毕竟第一代傲虎就是以力狮旅行版为基础的产物,所以把傲虎当做是力狮旅行版的allroad或是all terrain车型来看也没毛病。

null null

左下角为斯巴鲁力狮

按照跨界旅行车的定义去看傲虎,不仅在外观上合情合理多了,而且对于销量的解释也就说得通了。如果用“屏霸”去定义SUV的销量的话,那么跨界旅行车最多也就算是个“路人丁”的角色。

null

在全时四驱的配合下,拥有213mm离地间隙的傲虎在越野能力方面完全可不弱于多数城市型SUV,要知道18款普拉多的离地间隙也就是215mm的样子。更何况傲虎还拥有X-MODE、上坡辅助、陡坡缓降 等多项越野“外挂”。

人性化的驾驶体验

如果说傲虎在外观上还假装了一把SUV,那么进入车内就发现,它连装都懒得装了。战斗气息十足的方向盘以及脚下的金属踏板,哪是正儿八经SUV该有的样子?

null

方向盘不仅握感一流,还配有我在这个季节最爱的配置——方向盘加热。南方的同学可能体会不到。最近北京的夜里气温能达到-14度左右,车辆在室外过夜之后,第二天上车握方向盘的那感觉别提多酸爽。

null null

2.5L水平对置发动机在数据上并不亮眼(175马力、235牛·米),但是车辆的动力输出在这套模拟6挡的CVT变速箱配合下极为平顺(试驾车为17款傲虎,18款车型CVT变速箱为模拟8挡)。油门的初段较为灵敏,相信是为了发动机动力储配不足而专门调校的。在城市中通勤,傲虎的这套动力系统完全够用。

null

很可惜斯巴鲁停产了2.0DIT的傲虎,不然在动力上会有更好的表现。

在行车时,车载导航的语音提示仅从驾驶员左前方的喇叭传出。不打断音响里音乐的感觉,真的很好。另外,停车时挂上R挡音响里播放的音乐会自动暂定,以此让驾驶员更加专注的去停车。

主动安全系统也算得上是斯巴鲁的一大亮点,与多数车企采用雷达探测不同的是,斯巴鲁的EyeSight系统则是通过车辆后视镜左右两侧的摄像头去计算距离以及识别物体。

null

这套系统对于识别行人、车辆等物体的识别要比红外线激光雷达更加靠谱。但不足的是由于成像原理与人眼相仿的系统,EyeSight还是有些挑天气的(在雨雪天,系统的识别率就会下降)。

空间上表现极佳

2745mm的轴距为后排乘客提供了出色的腿部空间,加上座椅靠背角度可调,傲虎的乘客很容易便可在后排找到一个舒服的坐姿。同时,后排座椅加热与双USB充电口的设计,即便是长途旅行,相信后排的乘客也不会有什么可抱怨的。

null null

175cm的我在调好前排座椅后,后排腿部空间三拳,头部空间为一拳两指。除了出色的乘坐外,傲虎的行李箱容积也十分可观。标准状态下为512L,且十分平整。

null null

在车尾可直接放倒第二排座椅,从而获得1641L的超大容量。

null

值得一提的是,傲虎后备厢的地板比同级别SUV车型都要低一些。在装载大件行李的时候,会方便很多。

除了外观,小设计也需要用心

不可否认的是,傲虎是一台好车,但对于一些小的设计它可以做得更好。车厢内很多按钮,看着就像是上个世纪的产物。

null null

另外,这款售价32.98万元的运动导航版 EyeSight带无钥匙进入与后视镜电动折叠功能,但锁车时后视镜并不能自动折叠,需要驾驶员在熄火前按下折叠的开关。这点对于强迫症患者来说,不够体贴。很多带这两项功能的车型,我确认是否锁好车都是靠后视镜自动折叠来判断的。

null

当然,相对于这些小的细节来说,外观的设计更能够吸引消费者。拥有出色产品力的傲虎,真的只是在“看脸”的时代所埋没了。但是商品的设计就是要为了适应消费者的审美而去改变不是吗?被丰田持股了这么多年,斯巴鲁的外观设计还真的需要向丰田好好学习下。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傲虎
傲虎
指导价:29.98-33.08万元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98-33.08
中型SUV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