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汽银翔-幻速S7

超低价好车团购

当国产SUV用上8AT,同价位车型怎么选?

2018年02月01日 07:11:49
分享到:
来源:凤凰号

春运将至,不少消费者计划购买新车自驾返乡,此时空间大、配置高、动力强劲的SUV成为了他们的关注焦点。同时我们观察到,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很多国内紧凑型、中型SUV纷纷换装来自盛瑞的8AT变速器,在多档位变速箱趋势下成为第一批走在技术前沿的产品。

毫无疑问,未来8AT甚至更多档位的车型已经是不可逆的趋势,因为档位的增加,可以带来更平顺的驾驶感受和更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在长途驾驶中优势明显。为此,我们选择了三款搭载8AT变速箱、主力车型价位在12万左右的国产SUV进行对比导购,它们分别是大迈X7-8AT、北汽幻速S7陆风X7

设计对比:德味依旧最受国人欢迎

最近几年国产SUV们在设计上呈现出你追我赶的势头,不过总体来说还是德系风格在这个级别的消费群体中最为吃香和主流。大迈X7-8AT就采用了类似德国品牌的大量平直线条来塑造车身轮廓,上下悬浮进气格栅和大灯一体化的设计让整个车的线条看起来十分犀利,没有多余的折线和弯曲,符合当下年轻一代人群的审美。同时三车中最长的2800mm轴距让大迈X7-8AT前后悬的视觉效果很紧凑,整车看起来也更有气势,在高配车型上,大迈X7-8AT还使用了全LED大灯和LED日间行车灯,对外观档次和灯组实用性的提升明显。

null

null

null

车型/参数

大迈X7-8AT

幻速S7

陆风X7

长度(mm)

4736

4800

4421

宽度(mm)

1942

1850

1911

高度(mm)

1672

1800

1631

轴距(mm)

2850

2780

2670

(三车核心尺寸参数对比)

北汽幻速S7是三车当中唯一的7座车型,但除了车身高度以外其余尺寸层面都要弱于大迈X7,所以为了车内的布局,它必须有所取舍。不过幻速S7在造型上仍然有一些亮点可寻,比如前脸采用了X前进气格栅设计,还使用了点状材质进行装饰,营销出了一种夸张、宽大的视觉效果,和雷克萨斯纺锤式前脸有些相似,气质的提升会得到一部分消费者的喜爱。但是相比它的前脸,幻速S7的侧面和尾部造型则相对平庸,仅仅使用了比较常见的平直线条来勾勒,因为它的车身长度达到了4800mm同时又要兼顾车内布局,所以后悬偏长,导致尾部造型较为臃肿,算是牺牲造型为空间而妥协。

null

null

陆风X7自面世起就备受争议,因为和路虎极光在外形上的高度相似,陆风X7经常被诟病“山寨”和“原创能力不足”,即便新款X7对进气格栅进行了熏黑处理,并用内部镀铬来连接两侧大灯,增加了精致感,短时间内也很难对追求个性和独特的理性消费者形成吸引力。

null

配置与动力比较:大迈X7 2.0T+8AT性能优势明显

三款车型均采用了涡轮增压发动机+8AT变速器的动力搭配,不过在相同价格区间内幻速S7和陆风X7都只能提供1.5T发动机可选,陆风X7虽然也有2.0T车款,但起步价格已经接近13万元,可能会将一部分预算有限的消费者拒之门外。而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劣势在于,在速度偏低的城市道路行驶时,可能会出现低扭不足的情况,影响驾驶心情,如果加大油门开度去获取更多的动力输出的话,又会导致油耗偏高,难以两全其美。

null

这两种情况在大迈X7-8AT上却没有顾虑,大迈X7-8AT全系使用了2.0T发动机,在一众小排量当道的车市中已属不易,不仅提供了更为强大、迅猛的加速能力,其油耗水平也不逊色于采用涡轮增压的同级竞品,事实上,如果把它放在越级范畴内去比较的话,也能发现只有一些豪华品牌才提供2.0T+8AT的总成。

车型/参数

大迈X7-8AT

幻速S7

陆风X7

排量

2.0T

1.5T

1.5T

最大功率

140kW

110kW

120kW

峰值扭矩

250Nm

220Nm

250Nm

(三车发动机参数对比)

因为三款车型的8AT变速箱都是由国内的盛瑞传动提供,除了相同的硬件以外,软件层面则需要厂家根据目标消费者的驾驶习惯来进行标定。以大迈X7-8AT车型为例,这具变速箱的轴向尺寸为363mm、湿重87kg,可承受扭矩范围为180-300牛·米,与2.0T发动机匹配可以最大限度发挥其动力输出实力,并且这台发动机还支持15种升/降挡模式,支持3/4个离合器同时工作,加上换挡时间和换挡逻辑的优化,低速区域的换挡平顺性、节油性及传动效率相比幻速S7和陆风X7均更有优势。

null

大迈X7-8AT采用旋钮式换挡机制

配置对比:12万元级安全性和舒适性如何做到兼得?

配置是打动消费者的最后一道关口,我们从大迈X7-8AT、幻速S7和陆风X7三款车型中截取了11-12万元附近价位的车款进行配置对比。三款车型在基础配置方面都比较丰富,能够满足大部分日常用车场景。但是从胎压监测、六安全气囊等涉及行车安全性方面的配置来看,大迈X7-8AT和幻速S7显得更为厚道,陆风X7则落了下风。

同时在舒适性层面,大迈X7-8AT提供了多项独有装备:包括换挡拨片、电动座椅记忆和车内空气调节功能等都是豪华级配备,性价比十足;幻速S7 1.5T智尊型作为全系的顶配车款也没有露怯,车道偏离预警、全景影像和自动空调是竞争力的体现;而陆风X7在配置对比中全面落败,消费者若是想要选到配置丰富的车款,预算已经直奔15万元而去。

车型

大迈X7-8AT

幻速S7

陆风X7

款型

2.0T自动尊贵型

1.5T自动智尊型

1.5T全景尊享型

指导价格

12.99万元

11.58万元

12.98万元

胎压监测

-

轮毂尺寸

19寸

18寸

18寸

陡坡缓降

-

6安全气囊

-

换挡拨片

-

-

电动座椅记忆

-

-

车内空气调节

-

-

全尺寸备胎

-

-

车顶行李架

选装

null

大迈X7-8AT

null

幻速S7

总体来看,全系标配了全景天窗、一键启动、无钥匙进入、车身稳定性控制系统、胎压监测、电动尾门、电子手刹、定速巡航、LED日间行车灯、全尺寸铝合金备胎、19英寸轮毂、后视镜加热、电动尾门的大迈X7-8AT从低配车型就开始已经显示出不俗的可买价值。如果愿意多花一万元的话升级到高配版本的话,还能得到LED感应大灯、感应雨刷、前排座椅加热、液晶仪表盘、多功能方向盘、语音控制、双区自动恒温空调、盲区监测等众多豪华配备,这对于很多以实用性为主的买家而言,可以说完全过滤掉了在几款车之间纠结的问题。

小结:

综上可知,大迈X7-8AT的综合实力与性价比在三款国产SUV车型中较为突出,不仅内外颜值切中了年轻消费者喜好,并且三围尺寸迈入中型SUV之后,相比主打7座的幻速S7,其内部的5座布局更为宽敞舒适,完胜紧凑级尺寸的陆风X7。与此同时,大迈X7-8AT是三款车型中唯一在10-12万元级提供2.0T+8AT动力总成的车型,跻身豪华级别,2.0T发动机的性能表现亦强于幻速S7和陆风X7的同价位小排量车款。当性价比和性能都具备优势时,大迈X7-8AT堪称这个级别搭载8AT产品中的最优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幻速S7
幻速S7
指导价:7.88-11.58万元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88-11.58
中型SUV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