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丰田-卡罗拉

超低价好车团购

大幅减轻驾考学员负担,丰田卡罗拉Axio教练车日本发布

2018年02月02日 06:24:04
分享到:
来源:老车部落格

对日本人来说,由于考照是个非常神圣的任务,在教练车的设计上都非常的专业,所以日本车厂也大多会专门设计一款教练车来提供驾校使用。身为日本第一大车厂的丰田也于近日推出了一款以卡罗拉Axio 1.5为基础的新一代教练车,并由 Toyopet经销商独家销售。

null

其实此前丰田针对驾校所推出的专用车型为丰田Comfort,不过因为Comfort在去年年初随着JPN TAXI的推出正式走入历史,为了接替Comfort的市场原厂变选用卡罗拉Axio来当作专用教练车。那么到底与一般卡罗拉Axio有哪里不同呢?

null

首先在A柱的部分,在不影响车身结构之下原厂缩小了A柱面积,同时在仪表板中央设计了中心标志,教练可以通过这项指标来引导学员调整出乘坐中心点的位置。另外在原先车内后视镜下方多出一个副驾驶座专用镜子,如此一来教练可以帮忙学员注意后方来车状况,而副驾驶座也拥有油门与踏板等设定。此外在中控台音响下方也设计了数字时速表与喇叭控制按钮。其他像是冷暖空调、六气囊、晴雨窗等配备都没有因为地位较低而取消。

null

外观部分除了外后视镜上方多了一组广角镜以外,车尾则是重新设计LED第三刹车灯,同时尾灯组也换成识别度更高的LED尾灯,最后在紧急刹车的时候也加入自动闪烁故障灯的功能提醒后方来车。如果驾校还有额外特别要求,Toyopet经销商也提供多样选配件作为选用。

null

虽然以车型来看,丰田Comfort教练车四四方方的模样比起卡罗拉Axio要判断位置,不过毕竟已经是老掉牙的产物,丰田还是必须与时俱进推出新款教练车来提供年限已到的车型选购,而且在既有的CVT无级变速箱之外,丰田还是保有五速手排的选项,搭配1.5 1NZ-FE四缸引擎,其实比以前用2.0 LPG引擎动力来的好驾驭多了,而且整体安全性、对学员的友善程度都有提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卡罗拉
卡罗拉
指导价:11.68-15.58万元
1.2T 1.5L 1.8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68-15.58
紧凑型车
1.2T 1.5L 1.8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