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讴歌-CDX

超低价好车团购

想买更高级的本田CR-V、雅阁?看它们啦~

2018年02月02日 10:51:20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豪华品牌无疑拥有比普通汽车品牌拥有更高的溢价能力,随着丰田、本田与日产三大日系品牌的崛起,它们也开始注重豪华品牌的建立。雷克萨斯、英菲尼迪与讴歌这三大日系豪华品牌的建立就是用来围剿欧美豪华品牌的;其中雷克萨斯与英菲尼迪的表现最为出色。

英菲尼迪与讴歌的诞生更多是为了开拓美国汽车市场,开始也是进口引进;雷克萨斯也是长期采用进口方式引进国内市场,虽然不时传出国产化的风声,不过目前仍没有太多的实锤,反而是英菲尼迪与讴歌接连引入国产。

null

讴歌作为国产化较晚的一个豪华品牌,这些年在国内也历经曲折。作为本田在国内的高端豪华品牌,讴歌在国内市场本应可以拥有良好的开局,无奈的是进口讴歌在引进的时候没有把握好机会,开创一个好的开始。

null

原因?价格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不知道是讴歌当初对自己过于自信,进口的价格奇高,长期备受吐槽,但依然故我;销量数据不好也是理所当然;其次,引进的车型与本田在售的车型没有拉开明显的差距,特别是内饰的用料与设计,与讴歌豪华品牌不符,所以综合所有因此,讴歌销量不好其实更多是自己没有研究好市场就匆匆进入国产市场。

本土化策略是非常聪明的改变

相较于过去,讴歌与广汽的联婚是其这些年在国内走得最聪明的一步棋。虽然国产化意味着重新建立全新的经销商体系,但广汽集团在国内早已经耕耘多年,洞悉国人的需求变化,讴歌选择跟它联婚可以深化本土化运营。

null

其中讴歌CDX就是它们联婚后推出市场的首款车型;虽然是一款专为国人研发的车型,但选择以最火的SUV车型切入市场是非常聪明的做法。上文有提到,以往的讴歌车型与本田旗下的车型没有拉开巨大的差距是其这些年在国内难以取得突破的最大原因,这次讴歌CDX的设计采用全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示人,不再是那个把本田内饰改改就用的讴歌了。

null

蛇精脸的格栅造型备受吐槽、在坊间也被人戏称为换壳飞度,但讴歌作为二线豪华品牌,豪华车该有的底线还是有的。纵然CDX自推出就一直成为话题的焦点,但它个性的外观造型、档次感强的内饰让它成为厌倦了BBA后豪华紧凑SUV市场一个新选择。

null

正是因此如此,CDX在推出市场的近两年时间里成为讴歌品牌在华销量主要增长点,对讴歌品牌广泛传播增益不少。为了扩大成果,讴歌近日在华推出了第二款国产车型TLX-L。相较于CDX,讴歌TLX-L国产时选择了国人最喜爱的加长。

null

虽然作为豪华中型车的后两者,讴歌TLX-L号称不到27.98-37.98万元的售价仍谈不上亲民,但对海外版本加长近125mm让它以2900mm的轴距一跃成为豪华中型车的领先水平。不仅如此,加长后的TLX-L基本难以发现加长的痕迹,依然拥有一个非常漂亮的车身线条;此外加长的125mm主要用在后排,相信能够让它拥有更加宽裕后排腿部空间。

null

由于国产后的TLX-L动力采用的是2.4L与8速双离合的组合,难免会被人觉得是高配思铂睿。回到最初,如果讴歌真的如像坊间戏称的是换壳本田,相信讴歌在美国市场也难以取得成功。虽然这些年BBA中的3系、A4L与C级轿车不断优惠压缩二线豪华品牌的空间,但随着这三款豪华车大量普及,追求个性的年轻人逐渐把目光转移到像讴歌TLX-L新推出市场的豪华中型车。虽然TLX-L售价不算亲民,后期如果能有不俗的市场优惠,相信能够提升整个讴歌品牌未来的销量。

总结

虽然目前没有更多消息证明讴歌会继续国产旗下的其他车型,但未来一切都皆有可能,后续厂商的所有动作都需要未来的销量成绩作为考量。其中讴歌CDX作为其首款国产车型,在亮相近两年里所取得的成绩也是有目共睹的,而近期刚国产的TLX-L同样是一款讨好年轻人的豪华中型车,一经推出就成为话题焦点,如果未来讴歌能够好好吸引目前的成功,做好营销;很难说不会有追上其他二线豪华品牌的一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CDX
CDX
指导价:22.98-34.98万元
1.5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2.98-34.98
紧凑型SUV
1.5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