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CR-V

超低价好车团购

“单挑”东风本田新CR-V RAV4荣放全面“绽放”

2018年02月02日 12:48: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原标题:“单挑”东风本田新CR-V RAV4荣放全面“绽放”

试驾一汽丰田RAV4 2.0两驱风尚版

在15-20万的汽车区隔中,SUV车型仍然是很多消费者心中的“心头好”,是第一选择目标。尤其是日系SUV,定价比德系稍低且性价比颇高,更成为消费者的选择重点,这一点在鬼斗车后台的留言上就可以看得出,@春风十里的网友咨询说:“选了一圈,最后定为就是日系的CR-V跟RAV4,可CR-V都那样了,真不敢买,同级别的RAV4到底行不行?”;@小灌熊的网友也问了相似的问题,“新CR-V上市的时候真是挺牛掰的,可没想到‘暗藏杀机’,给这些车主都快折磨死了,除了CR-V,奇骏跟荣放谁更让人放心”?@三世桃花问鬼哥:“推荐一款20万以内的SUV呗,质量过关、操控稳定、能越野且机油不会越用越多”……

一个东风本田CR-V,给消费者上了一堂生动的SUV专业课啊,弄的好多消费者都不得不重新审视,重新选择,但好在还有很多靠谱的SUV车型。这次,鬼哥给大家选的是新CR-V的对手车型——一汽丰田RAV4荣放2.0两驱风尚版,与CR-V目前的主销车型1.5T两驱风尚是同级别劲敌。那么,这款车型到底值不值得购买呢?

对于消费者来说,购车之前先做一个性价比的对比,看看在价格上谁更划算。在CR-V的销售产品系列中,销售占比最高的车型应该是1.5T两驱风尚版,售价在20.38万左右。如果不论“机油门”事件,CR-V的这款车型与荣放2.0两驱风尚版相比,还是不够厚道。原来荣放拥有电动座椅调节、 7寸DA智能屏(带AppleCarplay/安卓 Auto连接功能)、 倒车雷达实时路况导航、 8扬声器、前后排贯穿式侧安全气囊、驾驶员注意力水平监测系统、双区自动空调等配置,而市场指导价为19.98万元,市场终端还有大幅优惠。那么,具体性能如何呢?看跟鬼哥一同看看这款车的试驾感受吧!

外观:不光有“型” 内外都“行”

与CR-V相比,新款RAV4外观给人的感觉更为灵巧、运动,具有独立自由的个性。确实,丰田并没有通过大幅加长轴距和热门的动力组合来迎合市场需求,而是保持独立的个性。外观上,RAV4遵循了丰田新的家族设计理念,车头和最近推出的雷凌很相近,扁平的车头比较有时尚感,设计很大胆。其中,大灯的改变是值得肯定的,据了解,中高配车型加入了LED光源,并有自适应远光灯,既方便效果又好,在同级中有一定优势。

这款时尚、精致的“小鲜肉”,车身侧面线条非常流畅,腰线贯穿整个侧面从大灯一直延伸到车尾刚劲有力。在车身尺寸上荣放的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600*1845*1690mm,轴距也保持在2660mm。2.0L与2.5L车型都采用了双色的轮毂,但造型略有不同。当然可搭配车顶行李架和全尺寸备胎,让活力与青春一起燃烧,一起疯狂。这是被好多年轻消费者看好的原因之一。

而对于SUV来说,光有“型”不行,还得真“行”!就像现在的“萌妹”选老公一样,能生活在一起的一定得是靠谱的。现在,CR-V“机油门”质量事件持续发酵,好多消费者选购SUV更关注内在品质。毕竟东风本田不召回、无解决办法,让很多CR-V车主“很受伤”。其实,在2017年5、6月份美国SUV销量排行榜中,丰田RAV4成功夺冠,超越了奇骏与CR-V。而且,查看车质网公布的口碑车型中,RAV4的口碑排名靠前,且投诉甚少,与CR-V形成了强大反差。

配置:安全放首位 不耍酷不炫目更实际

过了“看脸”这一关,就要看内在了。打开车门,鬼哥发现,这款紧凑级别SUV的内饰有点儿雷克萨斯的“味道”,RAV4荣放保持了以往的设计风格,配色上偏向运动,实用自然是放在首位的,这个很符合这一价位消费者的需求。

坐进车里感受一下吧,别看RAV4荣放看着比CR-V和奇骏小巧,但内部空间上可是不打“折扣”的,鬼哥身高1.78米,坐在车内,感觉还是很宽敞,头顶预计车顶还有一拳的距离。手握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指向精准,表面覆盖皮质握感很舒服。左右两侧的多功能按键分别控制多媒体以及蓝牙电话等功能,按键比较大使用起来非常方便。

而在安全配置的配备上才算是RAV4荣放更胜一筹之处。跟CR-V的思路完全不一样,荣放更注重于驾车的安全体验,这款车型全系标配车身稳定系统、坡辅助系统、以及前后左右预紧限力式安全带。在安全气囊的配备上荣放全系标配了6个安全气囊,高配拥有高达9个安全气囊。而CR-V入门级车型仅有2个安全气囊。

空间:储物“高手” 坐车里感觉棒棒哒

丰田一直是利用空间的能手,先说乘坐空间,RAV4荣放的坐姿是那种消费者很爱的“高高在上”的感觉,让人感觉视野开阔、神清气爽,丝毫不会显得局促。

后排座椅也很不错,靠背可调节角度的范围很大,实际乘坐的感受不错,很容易找到舒适的坐姿,这是CR-V都不能媲美的。保持前排座椅保持不动,身高为178cm的鬼哥来到后排,此时的头部空间则有一拳两指的余量,腿部空间则有超过两拳的空间,表现相当可以。

手套箱上方这个储物格有些类似汉兰达的设计,可以看做是丰田家族的一大亮点,将空间充分利用,为车内人员提供了更加便利的用车体验。

此外,作为SUV车型,后备箱是不能落下的“大块”储物空间,全新RAV4荣放的数据也很过关,其后备箱容积在不放倒的情况下为547L,如果还需要更大一些的空间,可将第二排座椅比例放倒,能瞬间拓展出1142L的巨大空间,并且放倒后排的后备箱依然非常平整。由于后备厢因为有全尺寸备胎,较的高地板影响了一定的高度。

动力:2.0L+CVT 平顺好开、燃油经济

RAV4荣放沿用了2.0L和2.5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鬼哥此次试驾的2.0L发动机有所升级,增加了Valvematic连续可变气门升程技术,匹配了可模拟8速的全新CVT变速箱,这款动力组合的最大特点是又有动力又节油,在油价节节攀升的车市中,非常接地气。

真正的试驾开始了,RAV4荣放的油门调教十分灵敏,深踩油门转速攀升很快,不过提速感并没有那么明显,激烈驾驶并不是它的取向。好在2.0L+CVT的组合平顺好开,无论作为驾驶者还是作为乘客,都不会察觉到任何顿挫和闯动,当转速超过3000rpm后,鬼哥才能够感受到发动机噪音,好在日常状态下,荣放的整体隔音性还是不错的,在各种车速下的风噪和胎噪表现都优于同级平均水平。发动机在低转时的噪音控制也非常不错。

RAV4荣放的方向盘易于操控,转向的回馈力度较为轻柔,即使原地掉转方向也不会有笨重感。在转弯或超车并线时,RAV4的悬架能够给人足够的信心,侧向支撑到位,整个动作很利落,不会拖泥带水,底盘没有任何松散感,前麦弗逊后双叉臂的悬架结构保留了一定的韧性,支撑性足够。

越野:CR-V很“花瓶” RAV4出人意料

购买SUV的群体中,绝大多数消费者都想开着车、哼着歌、带着全家去乐呵!所以,这次试驾,鬼哥特意把越野的感受也拿出来单独说。其实,CR-V、奇骏与RAV4荣放三款SUV拼越野,还真是差别很大!如果让消费者“猜猜看”,有些吃瓜观众可能把越野最强的选票投给CR-V,可现实的结果却是很“雷人”。

新CR-V选用了1.5T涡轮增压+CVT的组合,这几乎是合资SUV中的唯一,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新CR-V的动力组合更适合轿车与MPV车型。虽然CR-V提高了车身高度,但是由于低扭矩不足和CVT保护,导致爬坡过程中难以“坡起”;另外较软的悬架导致其稍微加速冲坡就会“下巴”触地拖底,较难通过“助跑”进行爬坡。而奇骏城市道路表现略弱,相比之下,RAV4荣放的表现是最为优异的,这款车型称得上城市多功能车,不管是城市日常使用还是越野功能都很稳定。

别不信,去年12月末,一汽丰田给自己来了一次“冰雪测试”——举办了驾驭RAV4荣放穿越冰雪之旅,挑战东北严寒。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最令车主不放心的是车辆驾驶不便。但在“林海雪原”的活动中,荣放的表现不得不说让人眼前一亮。而这样突出的表现完全归功于它自身的配置与性能。全新的RAV4荣放采用了带有动态扭矩分配的四驱系统、VSC+系统和上下坡辅助系统,在活动中零下30度的低温和冰雪混合的路面上,荣放只要四轮能着地都能顺利通过。日常驾驶时带来不错的灵活性与操作感。在CR-V的“机油门”事件之后,“东北气候”都成了背锅侠,但事实证明,不是所有的SUV都畏惧严寒!

鬼扯:迎战同级别奇骏、CR-V这两位实力强大的对手争市场,且在竞品同质化严重的大环境下,RAV4荣放选择了有意区别轿车特性而突显SUV力量感的路线,用自己认为正确的方式向消费者传达产品理念。对比之后,这款车无论从动力、越野还是品质、操控方面,RAV4荣放都更胜一筹。至少,人家RAV4荣放不用让车主天天去量机油,也无需再为“刹车门”而烦恼,可以放纵、自由地驾驶、去享受生活。当然,还可以在购买的时候享受高达2万元的价格优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本田CR-V
本田CR-V
指导价:18.59-26.39万元
1.5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59-26.39
紧凑型SUV
1.5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