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 S

超低价好车团购

油价二连涨?请继续,我不care;敢问这么壕的车主是谁?|车业杂谈

2018年02月02日 18:41:37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原标题:油价二连涨?请继续,我不care;敢问这么壕的车主是谁?|车业杂谈

车业杂谈一直对“油耗”这个指标并不是特别的看重,觉得油耗就是浮云。因为作为一款车的“粮食”,消耗是客观存在的。而对于消耗的快慢和多少,也并没有时刻在意,只要是在一个正常范围值之内,车业杂谈也认为正常。但在每一次油价上涨时,车业杂谈终体会到燃油经济性的重要。特别是在不到一个月时间内,油价连续两次上涨!

1月27日,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已开启,此次调整具体为:每吨汽油上调65元,柴油上调60元。涨价之后,多地92号汽油将冲破“7元大关”。油价每升再涨“5分钱”,加满一箱油又要多花2.5元。相信这油价“二连涨”让不少家用车车主开始叫苦了。但“几家欢喜几家愁”,总有这么一部分人并不care油价的二连涨,他们是谁?

混合动力车主

虽然小排量涡轮增压化是大势所趋,但和混动车型相比起来,其油耗表现还是高于混动车型。目前混动车型分三个流派:丰田THS混合动力系统、本田i-MMD混合动力系统、通用HEV混合动力系统。这几个品牌旗下的混动车型油耗都约在4-5L/100km,甚至更低。面对今后考虑入手混动车型的人,车业杂谈推荐一款车型:

雷凌/卡罗拉双擎

虽然一个来自广汽丰田,一个来自一汽丰田。但在混合动力系统上都保持一致,1.8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配合一台电动机作为辅助,综合功率可达135Ps。在起步和低速行驶时,车辆完全由电动机驱动,随着速度的逐渐提升,发动机在全权接管动力之外,还会对电池进行充电,而当全力加速时,电动机与发动机将会协同工作,提升车辆动力表现。除了依靠发动机充电之外,车辆在制动和滑行时的动能也将转化为电量储存在电池中。

两款车的差异来自外观、内饰、配置,雷凌双擎偏向年轻运动,卡罗拉双擎偏向居家舒适。

由于中国消费者对购置车辆的精打细算,在购买混合动力车型这件事上,大家的态度都比较保守。因为没有三五年的使用期,多花的几万是开不回来的。所以价格更高的混动车型,如凯美瑞、雅阁、迈锐宝XL、君越的混动车型这里就不一一推荐了。

接下来再来说说对油价上涨不care的人群:

电动车车主

这就更容易理解了!消耗的能源都完全不一样,更不能相提并论了。别因为电动车车主不被油价烦恼就羡慕,人家也有不少烦恼。正所谓“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在不能保证续航里程的时候,到处找充电桩时候的那种焦虑心情,可想而知。当他们每天都在为第二天的电量做着准备(充电)的时候,才是他们觉得麻烦且羡慕燃油车车主的时候。

不过,电动车的出现也总算解决了牌照出行等系列问题,车业杂谈列出了几款推荐车型:

奔奔EV

长安奔奔这辆曾在人民群众中颇具人缘的微型车,如今也迎来了电动版车型。由一套纯电动系统驱动,分为“180km”和“210km”两个版本,并分别拥有高中低三个配置。两个版本均搭载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为75Ps,最大扭矩170N·m,从最大扭矩的数据来看,这个动力水平大约相当于一台1.6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动力水平。

虽然说续航里程不算太长,但用作平时两点一线的日常通勤还是绰绰有余。

腾势400

腾势400与老款车型相比,电池的容量由之前的47.5kW·h变为62kW·h,同时腾势400的输出功率也变得更大,最大功率为184Ps,最大扭矩为300N·m,官方公布百公里加速时间也提升至10.5秒。

400km续航里程的电动车,在目前的市场上比较少。纯电动车续航里程问题一直是困扰消费者选购的主要问题,腾势400的出现会在一定程度上减少部分预购电动车消费者对续航里程的担忧。

特斯拉Model S

作为特斯拉旗下的一款纯电动汽车,特斯拉Model S定位一款四门Coupe车型,整体动感且充满科技感。特斯拉Model S提供三种不同容量的电池供消费者选择,分别为40 kW·h、60 kW·h以及85 kW·h,这三种不同容量电池将为车辆提供256km、370km和480km的最大续航里程。

当然,除了以上两类车主不care油价上涨外,相信还有一类人不care,那就是无车一族;对此,车业杂谈就不赘述,接下来请各位自行发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0.89-102.89
中大型车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