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淮汽车-瑞风

超低价好车团购

5.98万起,这台小型SUV颜值升级,90后都抢着买!

2018年02月02日 18:38: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原标题:5.98万起,这台小型SUV颜值升级,90后都抢着买!

点击  -签到-得好礼


海马S5是郑州海马旗下的一款紧凑型SUV,从2014年推出也有几个年头了,虽然没能成为脍炙人口的议论对象,但是一直以来的销量还算不错。

而随着购车者消费需求的多样化,仅有紧凑型SUV显然是不够的,海马又在2017年推出了海马S5 Young青春版,希望通过小型SUV在销量上取得更大的突破。砖叔此次来到接近零下四十度的镜泊湖冰面上,全面体验了海马S5 Young青春版不一样的驾驶乐趣。

本次冰雪试驾会,新老款的海马S5青春版悉数登场,而在本次整个冰雪科目体验中,使用的是2018改款的海马S5青春版试装车。

老款的海马S5青春版,虽然整体产品力也还不错,但是大部分消费者对这个前脸造型接受程度较低,也制约了海马S5青春版的销量。

现款

全新的海马S5青春版换装了全新样式的中网,平直的双横幅镀铬饰条相比老款弯折波浪式的设计,更加稳重和谐,也更符合海马的家族语言。

新款未上市

双色车身彰显个性动感,更能吸引年轻人的青睐。不过相比改动较大的前脸,这项改变只能说是锦上添花。

内饰变化不大,受限于成本,还是以硬塑料为主,再辅以钢琴烤漆面板与银色饰板修饰;中控大屏尺寸不小,但是操作灵敏度以及功能丰富度有待提高。

现款内饰

1.07㎡的全景天窗给了砖叔不小惊喜,在采光效果上以及打开面积上得到大部分人的好评。

本次冰上试驾共有6个项目,能够比较全面的考验海马S5青春版在冰雪路面上操控表现。

匀速绕桩环节,10个桩桶,桶距20-25m,车速为40km/h左右。绕桩时,S5青春版的转向还是比较精准的,准确的车头指向性也让车辆的行驶轨迹更加合理,减少车轮打滑的情况发生。而在ESP系统的帮助下,车尾发生的摆动能够快速被修正,砖叔在绕桩时也能感到,当发生过度重心偏移以及转向不足时ESP对车身的修正。

麋鹿测试分为两部分,分别为40km/h关闭ESP和60km/h开启ESP,由于此次全程使用的钉胎,两种速度都没有明显的失控感。砖叔感受到最大区别在紧急变线时,未开启ESP情况下,后轮打滑甩动带来的抛离感,明显是要比开启ESP后更加明显,在开启ESP变线时,尽管车速更高,车尾虽然也有小幅摆动,但是明显感觉ESP在不断修正车身轨迹,帮助过弯。

在通过八字弯时,首先要控制入弯车速,防止车辆由于速度过快、转向不足而冲出赛道;如果依旧感觉制动力不够,还可以通过挂低档位用发动机制动来减速。在弯中时,保持一定程度的转向幅度(不要太大),通过突然释放油门,利用发动机反拖产生的制动力产生重心转移,使得整车的重心更偏向前轴,前轮抓地>后轮抓地,此时就能让车尾滑动起来,此时只要车速没有太快,前驱车型产生的轻微滑动也是可控的,而通过滑动反而会更有利于冰上快速过弯。冰面过弯,通过油门开合以及转向控制,即便是前驱车,也能体验漂移的乐趣。

冰面行驶,不管是什么动作,都会比平时慢半拍。在体验百公里加速与制动时感觉更为明显,满油起步时,海马S5青春版的动力响应还是很不错的,但无奈摩擦力太低,车轮会打滑接近2秒的时间。刹车时,制动距离明显增长,而且每一次刹停的位置,相差都很大。

这同样提醒我们,在冰雪路面开车时,油门一定不能猛踩,同时,车距拉长到平时2-3倍都不为过。

手动变速箱的换挡行程偏长,入挡手感也比较生涩,不过开上几圈以后还是可以适应。离合器的半联动点比较高,日常开还没问题,可若在城市之中遇到堵车就比较痛苦了,砖叔还是推荐大家多花点钱购买CVT车型。此外,在冰面行驶时,风噪隔绝不错,但是发动机的噪声就比较大了,考虑到成本原因,同时此款还是厂家“试装车”,可以理解,不过希望待到正式上市后能够有所改善。

从冰面的实际体验下来,不管是绕桩、变线还是紧急制动,海马S5青春版都表现的游刃有余;冰面高速行驶时,行车轨迹以及车身稳定性表现也很不错,这也证明在安全驾驶方面,海马的确下了很大的功夫。此外在零下30度的气温下,空调也没有出现不给力的情况,值得好评。不过在驾驶体验上,它同样也有提升的空间,比如换挡还是有点生涩。新车的外观颜值又有了很大的提升,整体竞争力提升了不少。新车预计将于今年3月底正式上市,届时能否在刀光剑影的小型SUV市场取得更大突破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海马S5青春版头条


竞争车型

宝骏510   瑞风S3


推荐阅读

5.98万起售,这款8万级强动力SUV活力上市!

号称8万左右动力最强的SUV,除了颜值还有什么NB之处?

6万多就有自动空调!这几台SUV价格不高,配置却很齐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瑞风
瑞风
指导价:10.58-16.38万元
2.0L 2.0T 2.4L 2.8T
手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58-16.38
MPV
2.0L 2.0T 2.4L 2.8T
手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