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淮汽车-瑞风

超低价好车团购

曾经月销过万现在就卖千把台,为什么这些车大家都不买了?

2018年02月03日 14:45:23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null

人的一生变化无常,有的人前半生轰轰烈烈,但是后半生却平平淡淡,这用来形容某些汽车的生涯也是非常合适的。有的车子自诞生以来一直都受热捧,销量一直保持得很好,而有的车前半生销量是十分辉煌的,但后来就表现得平平甚至销量低迷。

null

这些车子为什么会大起大落呢?时至今日它们还值得购买吗?今天小编就结合4款车型来具体分析一下!

江淮瑞风S3

null

说起销量暴跌还有谁比瑞风S3更惨?瑞风S3是曾经的车市网红,最好的月销量可以达到2万多辆,也曾试过挤进SUV销量榜的前5名车型,不过其销量自从2017年1月后就呈现瀑布般的下滑趋势,8月份甚至月销量不足千辆,这瑞风S3到底怎么了?

null

吉利帝豪GS

null

东南DX3

最主要的原因是小型SUV市场上越来越多的新车型,特别是宝骏510的上市,给小型SUV市场带来非常大的压力,还有诸如东南DX3、帝豪GS等价格重叠的车型,使瑞风S3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产品力不足的缺点渐渐浮现,仅靠堆配置取胜已经不管用了。

null null

其次瑞风S3的各种质量和性能问题,随着时间推移在车主口碑中暴露无遗。关于车身生锈,装配用料出现质量问题,发动机支架断裂等都有车主投诉,加上部分4S店售后没及时解决,车主满意度是比较低的。

海马S

null

海马S5可谓是海马家族的颜值和销量担当,“小怪兽”的外观造型确实挺讨人喜爱的,在2016第四季度几个月还是能交出月销过万的成绩,不过自打2017年第一个季度之后销量却蹭蹭的往下掉。

null null

作为一款紧凑型SUV,海马S5的价格足够便宜,不过厚重的门板令其内部空间方面相比竞品来说处于劣势,较高的窗线设计也大大限制了乘客视野,还有最反人类的设计就是挡把后面的车窗按键,令人非常难以适应。

null

海马S5销量的下跌除了消费者对空间的需求变高之外,动力匹配不佳等问题也一直遭人吐槽,CVT和1.5T发动机调校不够完善,1.5T自动挡能开出将近10L/100km的油耗,也算一个明显的硬伤吧。

中华V3

null

中华V3作为小型SUV市场上的早期开拓者,天时地利人和均占尽,竞品车型相当少,外观个性的它与华晨宝马旗下的宝马X1较为相近,可看作“低价版”的宝马X1,吸引了不少颜值控的消费者,月销过万妥妥的。

不过随着绅宝X35、奔腾X40等新车型的加入,这个价位消费者的选择性更丰富了,中华V3的车主投诉一定程度上也说明了其销量下跌的原因:动力较弱、油耗偏高、后排座椅舒适差、人机工程学设计不合理等。

null

有人说中华V3销量不好是因为产品老旧,那不妨可以看一下长安CS35,作为长安第一款自主研发的SUV,2017年依然有150252辆的销售成绩,产品力和品牌效应可见一斑。

现代ix25

null

韩系车的外观一直都是其卖点之一,定位于年轻消费群体的ix25是一款小型SUV,整体造型大气稳重,在早期的小型SUV市场可谓混得风生水起。其1780mm的宽度和2590mm的轴距相比创酷、昂科拉等竞品在尺寸上是相当有优势的。

null

缤智

null

XR-V

早期的ix25只配备了1.6L和2.0L两种动力,随着越来越多涡轮增压竞品的出现,ix25变得有些格格不入,涡轮增压车型推出较迟,缤智、XR-V等强劲对手的出现打压得比较厉害,ix25优势已经不那么明显。

null

其次过高的定价使其性价比并不高,老大哥ix35全新换代之后入门价格暴降3万,价格重叠之后更多的人会选择购买更高级别的ix35吧,ix25在品牌产品线上,处境也是比较尴尬的。

小智结语

通过分析我们发现市场是残酷的,优胜劣汰是自然现象,外观太个性的少人欣赏,空间表现不给力的不符合消费者需求,一味堆配置没产品力的显得无力招架,所以说冷门是有一定原因的,选车还是应该尽量考虑热门车型

你最喜欢哪一款?

欢迎评论【智选车出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瑞风
瑞风
指导价:10.58-16.38万元
2.0L 2.0T 2.4L 2.8T
手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58-16.38
MPV
2.0L 2.0T 2.4L 2.8T
手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