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昂科威

超低价好车团购

颜值实力都在线!为何美系SUV卖不过国产车

2018年02月03日 11:34:09
分享到:
来源:车一说

这两年的国内SUV市场可谓是井喷般的爆发,各大国产厂商纷纷发布了旗下的良心SUV,让那些合资厂商毫无招架之力,在年度前十名的榜单中,只有三款合资车型,分别是途观、昂科威和CR-V,德系一款、美系一款、日系一款,嗯!很平均!(看来是商量好的...)

美系SUV一直都给人一种硬汉形象,可能是好莱坞大片看多了,对福特、雪佛兰、别克这些车有些好感,但是在这两年的国内SUV市场,这些车纷纷败下阵来,到底是为什么呢?国产厂商到底是抓住了他们什么“把柄”呢?

别克昂科威

别克昂科威是美系SUV在国内市场的佼佼者了,它定位于中型SUV,并且一上市就备受关注。从外形上看,进气格栅换装了别克最新家族式的飞翼形状,最直接的感受就是让整车变得更年轻了,而全车线条十分复杂,不光是前脸,侧面的腰线以后尾部的线条都很夸张,但是夸张不失简洁,内饰方面,时尚简洁大方足以形容,并且车内很安静,主动降噪方面很不错。

null

动力方面,昂科威搭载了1.5T和2.0T两台涡轮增压发动机,1.5T的车型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而2.0T车型则匹配9AT变速箱,这个跨度还是非常的大。这台2.0T的发动机更是荣膺沃德十佳发动机,采用双流道设计的涡轮增压器明显的减小了涡轮介入的迟滞,在更低的转速就拥有了更大的扭矩输出,而9AT变速箱在去年新上市的君威上也有搭载,备受市场的好评。

null

然而昂科威有缺点吗?当然的。昂科威和Q5一样,后排空间一直是一个大问题,但是Q5今年要加长,而昂科威还是一点动静都没有。在动力方面呢,虽然2.0T发动机加上9AT很不错,但是1.5T加上7DCT的表现就不怎么好了,起步顿挫感比较强烈,燃油经济性也不怎么样,并且昂科威底盘调教偏硬,对震动的过滤不是很好。

雪佛兰探界者

雪佛兰在美国可以说是一个传奇品牌了,在那时候福特T型车几乎统治着美国市场,甚至被评为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汽车,那它最后怎么没落的呢?当时的T型车都是黑色的,而雪佛兰推出了新设计的车型并且有多种颜色可选择,这下才干掉了称霸市场多年的福特T型车。

null

但是雪佛兰在设计探界者时却走了一条偏路,这个C柱实在是太丑了,好像在正常的车型后面硬加了一截,十分的不协调,这也是被很多车友所诟病的点。不过实话说,外观上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有人觉得好看,有人觉得不好看,这都正常。但是从内部空间来看,就表现非常优秀了,并且这也是其一大卖点,后排地板没有凸起,并且后排座椅可以全部放倒,空间实在是没的说。

null

动力方面来看,探界者提供了2.0T+9AT和1.5T+6AT两种选择,从实际驾驶感受来看也没有任何问题,动力十分充沛。但是探界者内饰的做工和用料差的不是一点点,塑料感十分的强烈,并且新车异味比较严重,购买后需要在除异味方面做大量的工作。

福特翼虎

福特翼虎在刚进入中国市场时可是雷霆万钧,一上市就受到了消费者极度的追捧,但是在巅峰时期就突然来了个断轴门,虽然后来平息了那场风波,但是也遭到了消费者的抛弃,毕竟还有大把的合资SUV可以选择,而且于此同时国产SUV也开始在那时候崛起,所以翼虎的销量开始大幅度下滑,前几天甚至进行了官方降价,指导价区间降低了1.5万—2.6万不等。

null

福特翼虎从外形上的设计其实很不错,简单的线条勾勒出硬朗的外观,并且在内饰上也开始向年轻化靠拢。在动力方面搭载了1.5T和2.0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并为此匹配6AT变速箱,虽然不如9AT来的这么夸张,但是实际的动力表现还是不错的。

null

那还是来说说不足的点吧,翼虎的油耗高已经是人尽皆知的问题了,并且内饰方面虽然年轻化,但是做工还是比较粗糙。翼虎其实是一款比较不错的车型,但不可否认的是它在国内SUV市场的地位越来越低。

小编有言

国内SUV市场已经被我们自己的国产车全面占领了,不管是美系、德系还是日系都很难搬回这一局。在这三款车里面翼虎是曾经的王者,而昂科威正巅峰,探界者正在向前努力,人无完人,车无完车,怎么选择,各位车友考虑好了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昂科威
昂科威
指导价:18.99-27.99万元
1.5T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99-27.99
中型SUV
1.5T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