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荣威-RX5

超低价好车团购

“梅姨”来华,捷豹路虎全球CEO陪同,说明了什么?

2018年02月03日 13:18:26
分享到:
来源:高氏观市

这些天,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在华访问,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关注。“梅姨”虽然在中国只有三天的行程,却是十分的紧凑,忙得不亦乐乎。这当中,经贸自然是其访华的重头戏。有不少的企业大佬随团前来,这当中不乏车企巨头。

pgc-image/1517634822137a3c0c4faf6

企业界人员随团出行,在今天的国际交往中已经越来越成为常态。毕竟,尽管在世界的一些角落还战火纷飞,但和平与发展已经成为世界的主流。国家与国家之间的冲突与矛盾,往往以经济的形式呈现。而解决的方式,也更多的是采用经济的方式。

在随“梅姨”访华的庞大经贸代表团里,捷豹路虎全球CEO施韦德博士也现身其中,这在一定程度上表现出了其对于中国这个捷豹路虎全球最大的销售市场的重视。

pgc-image/151763485974882c9b4bd8d

一把辛酸泪

要说这英国的汽车工业,真的可以说是“一把辛酸泪”。尽管人类社会的第一次工业革命从这里起步,曾经创下了日不落帝国的辉煌,不过,作为最老牌的工业强国,其汽车工业,特别是整车制造已经彻底让位于美国、德国、日本等国,往日的荣耀通通不见了踪影。但是,你也不能说人家彻底与汽车就绝缘了,毕竟,瘦死的骆驼比马大,人家还是是有些资本的,对于汽车的热爱依旧。其汽车设计,汽车零部件生产等环节还是有着相当的竞争实力的。

就拿这捷豹路虎来说吧,也算是时运不济,命途多舛,被转卖多次,最后归了印度。其它的呢,罗孚归了上汽,演化成了现在的荣威。MG也同样归到了上汽的名下,不过,名号倒是原样地保留了下来。锰铜出租车也卖给了吉利。 宾利归了大众,劳斯莱斯归了宝马,

原属英国的那些汽车品牌,都在新东家那里得以不同程度的发展,捷豹路虎2017年全球销量621,109辆,是2009年的3倍。宾利与劳斯莱斯也在德国人的怀抱里生活地很滋润,销量屡创佳绩。

中国市场的新生

至于那些来到中国的品牌呢,那主要是上汽的荣威与MG名爵了。

pgc-image/15176348967676d838b4b47

当下的荣威与罗孚有着不解的渊缘。当年,上汽辗转周折,拿到了罗孚的几款车型与发动机等核心技术,但最终没有获得品牌的使用权。这就有了后来的荣威。在罗孚汽车的基础上,创立新生的品牌,最初也是没有什么起色,只是算是勉强度日。直到后来,上汽推出了荣威RX5,抢先预判,有了和阿里巴巴共同研发的斑马系统,在互联网汽车上着实地抢了一把先机,才有了今天这般的风生水起。

pgc-image/1517634922618f71b2946d2

再来看看,MG名爵,上汽从南汽那里把它收入囊中,在最初的日子只能是艰难度日。后来,自家的荣威靠着互联网系统发达起来了。于是,互联网汽车就成为了一把万能钥匙。后期的车型也都照方抓药。MG3、名爵锐腾互联网版、全新名爵6等等。在强调互联网系统的优势的同时,对于性能的强调也是其营销的重要一方面。毕竟上汽研发的蓝芯发动机技术,在自主品牌当中那也是一流的。当初名爵锐腾8秒破百,38秒刹停的宣传言犹在耳。而今,全新名爵6在在打出互联网标签的同时,也强调了自身的运动性能,目前来看,还是有一定效果的。

pgc-image/15176349618170248af7cdc

至于前面说到的捷豹路虎,与奇瑞实现了合资,在中国也找到了感觉,卖出了146,399辆,超过了捷豹路虎在欧洲市场的全年销量,中国也完成了从“最大单一市场”到“全球最大市场”的转变。

pgc-image/1517634992983233d026712

不仅是鱼,还应该是“渔”

今天,中国已经成为世界最大的汽车市场,它让众多自主车企活得有声有色,也让诸多世界大牌车企重新找到了生机。想当初,英国汽车工业也是繁花似锦,不过,最后走向了没落。

英国汽车工业先败于自身,曾经的王者,造就了优势的地位,然而,对于传统的手工制作、造型设计与挑剔的选材,使得其无法跟上日益流水线、商业化的汽车生产。其实,不只是那些转投新主的汽车品牌,所有的汽车品牌如果不注重提升自己的研发能力,不能与时俱进,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当真正的市场竞争到来时,只能是OUT出局。

MG名爵来到了中国,荣威也与罗孚有着莫大的缘分。捷豹路虎在中国合资。在中国市场上,他们发生着改变,变得更加贴近市场。MG名爵从一个纯粹的平民跑车制造商成为一个家用汽车制造商。荣威则借着互联网的潮流赢得了新的荣耀。捷豹路虎在与奇瑞合资后,也有了新的起色。中国人将他们引进来,使其品牌生命得以延续,传奇得以继续流传,当然最实在的是拿到的技术可以为我们所用。

不过,问题在于,过分依赖买来的技术,没有学习人家是如何生产研发的,没有在此基础上与时俱进,持续研发,是不可能有大的发展的。无论是北汽收购萨博的过往,还是吉利收购沃尔沃的经验,都告诉我们,要想拥有更美好未来,还是应该以市场趋势为主,注重自主研发创新,不应该过分强调那些标签背后过往的荣耀,而更多地应该以此为基础,准确地找到自己的发展方向,我们要的应该是渔,而不只是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RX5
RX5
指导价:9.33-15.59万元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33-15.59
紧凑型SUV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