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昂科威

超低价好车团购

漂移、越野、拉力赛,零下30℃的黑河也能让人燥起来!

2018年02月03日 21:56:35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结束三天的黑河之行,回到“温暖”的上海,我才知道东北人为什么总是喜欢说一句口头语,“天空飘过五个字儿,这都不是事儿!”。在经历了黑河零下三十多度的残酷虐待后,我突然觉得,生活在南方也是一种幸福,哪怕经历了一场十年不遇的大雪,上海的温度也降到了零下,但和中国的北方比起来,真的不是事儿!

null

为什么去黑河找虐?为了体验新款别克昂科威的雪地激情!黑河的深冬是测试车辆极寒性能的最佳季节,每年这个时候都会有大量的汽车团队来这里做测试。

至于为什么要选在黑河?因为这里地处东经127.48°、北纬50.25°,与著名冬季试车场瑞典阿维斯焦、加拿大卡普斯卡辛处于同一纬度带。冬季长达120天以上,每年有一整个月气温达到-40℃~-35℃,其中零下20℃的时间超过100天,是测试产品低温极限性能的天然宝地。

null

南方人可能无法理解-30℃是一种什么感觉,给我最直接的体验就是,用鼻子每吸一次气,鼻腔里的水分就会瞬间结冰,再呼一口气,又解冻……如此反复,你会感受到冰与火之歌中“Winter is coming”的压迫感和无奈感!

null

我们下榻的地方——银建施泰根博阁酒店,就坐落在边境上,与俄罗斯隔河相望,据说春天的时候还能看到漂亮的俄罗斯姑娘在河中戏水。不过现在么,我只看到了一辆在河面来回巡逻的军车(姑且认为它是在巡逻吧,据说没人能穿越两岸,因为有狙击手埋伏着!)。

null

其实早在一百多年前,河对面应该也是中国领土,1858年在黑河瑷珲区签订的瑷珲条约,把河对面的海兰泡割让给了俄国,然后俄罗斯人给它取了一个谁也记不住的名字——布拉戈维申斯克!唉,36个北京城的面积……

null

其实最让我惊讶的是酒店门口停的车,80%以上都是试验车,很多还都是重度伪装的工程车,其中就有我一直期待的“宝马X6”国产版,虽然不知道是哪个品牌,但仅看溜背还是不如宝马的帅气,看来想复刻宝马X6的经典真的很难!

null

我在想,如果国内的媒体每年都来这里扫一圈,大概能把一年将要上市的新车一网打尽!至于为什么不来?可能太冷,也可能不想惹麻烦!嗯,我也不放谍照了!

此行最重要的目的地,就是红河谷试车场了,这里有上汽通用汽车泛亚汽车技术中心研发试验中心,虽然国内车企都会做冬季测试,但像通用这样建立一个庞大的研发试验中心的并不多。

null

通用的实验中心,其中湖面120万平方米,陆地面积1.5万平方米,包括十余种特征路面,以及检修车间等试验保障设施,能够进行包括整车冬季试验、发动机冬季标定、底盘测试、轮胎测试、空调测试等多项试验认证工作。

null

提供给我们体验的车型,是2018款昂科威28T四驱旗舰版,配备了马牌235/50R19雪地胎。此次安排了五项测试来考验新款别克新昂科威的冰雪行驶表现,分别是:冰雪圆环行驶、雪地障碍越野、雪地操稳道体验、蛇形绕桩以及冰壶点球趣味比赛。

null

其实在四驱和雪地胎加持下,昂科威想表现不好都难,我们能做的,也不过是不断测试它的失控极限。比如冰雪圆环项目,在浮雪路面上,雪地胎的抓地力非常不错,昂科威配备的ESC及TCS系统也会选择性制动,积极修正车身,保证车辆在极限范围内的最大安全。我们测试时速达到70km/h车辆依然可以很稳的在弯道上逆时针循环,再加速就开始打滑失控,最后毫不意外的冲出了雪道。

null

至于纯冰面上,我们更多的是体验漂移,因为车辆附着力几乎为零,加速和指向性都非常微弱,在这样的情况下,新昂科威的可控速度依然能达到30km/h。联想到最近全国各地道路结冰,昂科威应对这种情况实际表现应该也不会让人失望!

null

其实我对这次体验最满意的还是昂科威的底盘,总结来说就是“有弹性有韧劲有刚度”!

在冰雪越野路面上,无论开车的人还是坐在后排的人,都不会觉得是拿屁股硬碰路面,昂科威采用了君威GS的那套CDC全时主动液力减震系统,可以以每秒100次的频率读取路面反馈,实时调整悬架阻尼,支撑车身的同时有效化解来自路面的冲击。

null

过小型炮弹坑时悬挂也表现的很有“劲道”,基本都是只弹一次,车身不会无休止的摇晃也没有过度侧倾。上单边桥车身没有异响,底盘也没有扭曲,车身刚性这一点是值得肯定的!

null

最后要说一点的就是新昂科威的动力表现,2.0T的发动机可以爆发出260Ps的最大马力,400Nm的最大扭矩,搭载通用的9速Hydra-Matic智能变速箱在升降挡上也表现的恰到好处。在冰雪拉力赛道上,车辆出弯缓踩油门,加速干脆利落!

null

配合全路况四驱系统,通过后桥双离合将更多的动力分配到后轮,新昂科威在雪地里也表现出了不俗的脱困能力。

null

一天的体验到下午三点就结束了,新昂科威的整体表现还是令我满意的!遗憾的是,北方的白天很短,大中午的就能看到月亮,回到酒店天已渐黑,不然真想去逛逛黑河俄罗斯风情街,不为看姑娘,只是听说这边的大米、松子、榛子、伏特加、巧克力都很有名,工程师都是几百斤地往回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昂科威
昂科威
指导价:18.99-27.99万元
1.5T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99-27.99
中型SUV
1.5T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