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汽车-A6

超低价好车团购

有车有钱回家过年 春节租车回家装X指南

2018年02月04日 08:49:27
分享到:

原标题:有车有钱回家过年 春节租车回家装X指南

【导读】春节临近,辛苦了一年的人们陆续要返回家乡。作为传统的中国节日,春节被赋予了太多的意义,回去过年面对父老乡亲,你开什么车子,大家看在眼里,也记在心里。回头就是乡亲们茶余饭后的谈资。如果你是头一次要见老丈人的准女婿,租个车开回去,靠谱吗?你固然相信你的实力,自信自己很快一定会“阔”起来,但如果你摇不上号,或者还没有攒到钱买一辆好车,过年的这个面子,你是要还是不要?为人为己,这个X是装还是不装?

有大湿说,装“哔”是刚需。其实装X何尝不是生产力?初中政治课告诉我们,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过年装X装的好,你也许来年会有更好的机会,关系处的可能就不一样。这个问题我的大侄子已经想通了。昨天他打电话问我租个什么车开回家比较好。我说你随便吧,高兴就好。大侄子说想租个奥迪A6, 钱不够想问我借5000。 我假装信号不好喂喂了好几声然后就把电话给挂了。

很明显,他的路数不对。大侄子今年刚刚22岁,在北京刚刚工作一年半,开个奥迪A6回去,走的近的亲戚朋友一看便知,这车十有八九是租的,要不就是融资融的。因为大侄子根本不可能有这个实力——他杀马特弱鸡的style已经昭然若揭地出卖了他,这样回去不被他爹揍已经不错了。

那么,如果要租个车回家过年,这狗年装X的第一发,该怎样打好?

1.选什么车型?自我定位很重要

车型选择上要符合自身年龄和实力,定位尤为重要,否则也就失去了装X的意义。换句话说,合理预估自己在别人眼中的份量,并适当地超出别人的期待。举个栗子,你辛辛苦苦兢兢业业工作一年,不过房子还没着落。但是先开一辆伊兰特回去,大家也会觉得小伙子挺能干的;但你贸然开回去一台奥迪A6,别人可能反而会觉得你有点浮夸、不靠谱。如果你确实不宽裕,租个很高端的车回去,一周下来租金也不少,也得承受短期的经济压力。当然啦,如果你手上闲钱够多,普通一点的车装起来不爽,也可以选择租个低调点的豪车,像发现神行或凯迪拉克XTS,别人问起,方可说自己摇不到号,这台体面的车是租来玩玩的,花一个月工资一口气租了半年——这也是不错的套路。

2.要熟悉所租车辆的配置和功能

选到了心仪的车辆后,接下来要做的就是熟悉一下车辆的基本性能。起码得知道各种功能按键在哪里吧?否则很容易穿帮,你远房表舅给你相了一个姑娘,大姑娘坐在副驾驶说好冷,想让你开个空调,然后你手忙脚乱地停车到路边说我给你找一找。姑娘见过世面的话,立即看穿你的把戏,原来这家伙的车是租的!这样就尴尬了。这个例子有点极端,不过现在新车上的那些装X功能还是挺多的,像智能交互、座椅加热、音响系统、氛围灯、电吸门、照地灯等等。提前花一点时间熟悉一下,这样装起X来不仅理直气壮,而且浑然天成。

3别高兴得太早 保持低调

别人跟你谈起你的车时,要保持低调,点到即止。不要抛出问题,切忌过于深入,否则很容易把自己绕进去。所谓言多必失,不要主动谈起自己的车,等别人说这车不错呀,多少钱买的?大部分这样的场景里,你都可以淡淡地笑笑,说这车二十多万不到,就当买菜车用。语气要平静中透着低调沉稳,最好还有不屑,显得这辆车也就差强人意,你无意多谈。然后就谈谈天气,说说八卦,让别人对你的敬仰慢慢沉淀在发动机的轰鸣里。

4.适当的点缀

既然决定租车装X,就要一装到底,没有回头路可以走。立体化的包装或点缀是必不可少的。如果能在你的车里放一些能体现你个性的东西——比如你爱听的CD,你喜欢的小饰品等等。这样以假乱真,你就是真正的主人了。车身和车内要保持清洁,表现出你对车辆爱护有加。还有重要的一点——如果车内有租车公司的logo等地方,可以想办法适当贴个贴纸什么的巧妙地遮挡一下。当然,最后还车前可别忘了揭下来。

总而言之,面子问题其实就是里子问题,你很难把事情的两方面割裂看待。车的社会符号属性是相当明显的,租一辆好的车无疑可以给你的社交带来一定程度的方便。租一辆豪车去谈生意是智慧,租一辆好车回家过年也是聪明。古人云“是故,装X不可耻,穿帮才可耻“——内心要做到理直气壮,只要你把租来的车真正当成是自己的车,你一定可以装好这个X。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奇瑞A6
奇瑞A6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中型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同级别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