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宾利-飞驰

超低价好车团购

真相大白!“失控奔驰车”没有失控,检测机构正式公布检测结果!

2400年05月27日 15:27:42
分享到:
来源:米车生活

原标题:真相大白!“失控奔驰车”没有失控,检测机构正式公布检测结果!

“失控奔驰车”事件有了最新进展,2018年5月26日,奔驰车主薛先生收到了检测机构北京中机车辆司法鉴定中心快递来的司法鉴定意见书。

司法鉴定意见书认定,车辆制动系统工作正常,无故障,巡航系统工作正常,无故障,综合认定2018年3月14日车辆在连霍高速相关路段行驶过程中不存在失控情况。

司法鉴定意见书认定,2018年3月14日在连霍高速相关路段行驶过程中,排除脚垫卡滞导致失控的可能性、排除定速巡航功能开启状态下ABS或ESP起作用的可能性。

确定驾驶员至少未采取通过将电子挡杆拨入N挡的方式进行强制关闭定速巡航功能操作,结合车辆制动系统、巡航系统均工作正常、无故障的客观事实,综合认定车辆不存在失控情况。

同时,意见书认定,车辆行驶速度高于2km/h时,无论驾驶员是否系安全带,打开驾驶员侧车门,车辆均无法减速停车。

意见书显示,在车辆存储的事件存储器记录数据,发现了一条关于“定速巡航控制关闭”的记录数据,该数据显示,车辆在出厂后仅出现过一次“定速巡航控制关闭”,出现上述记录的车辆总行驶里程为3008km,而鉴定开始时,车辆总行驶里程3551km。

车主事发后,从华阴收费站行驶大约800余公里到达成都,也就是说,出现“定速巡航控制关闭”的记录数据,是发生在事发后车主从华阴收费站到成都的路上。

此外,5月27日凌晨,央视记者收到了奔驰方面关于检测结果的回应。

在这份奔驰《关于北京中机车辆司法鉴定中心对薛先生使用车辆检测报告的声明》中,奔驰表示,公司已经收到《北京中机车辆司法鉴定中心司法鉴定意见书》,对该机构所出具的鉴定意见表示充分尊重和认同。

5月27日凌晨,当事奔驰车主薛先生在微博上晒出了这份司法鉴定意见书,并表示:“尊重鉴定结果,但我还有一点疑惑,既然车辆上面读取一条数据《定速巡航控制关闭》的信息,这条数据信息发生的路段不是事发路段,恰恰发生在事发以后的这段路程,从华阴到成都我并没有使用过定速巡航,这是我疑惑的地方,发生的次数还是从出厂到检测当天只发生过一次《定速巡航控制关闭》的信息,求解答。”

事件回顾

对话“失控奔驰”车主:一百公里只踩过两次刹车

据媒体报道,3月14日晚,车主薛先生驾驶奔驰C200L轿车,在高速上开启定速巡航后失控,无法减速和停车,只能以120公里的时速“飞驰”。其间河南、陕西高速交警紧急施救,车辆失控近一小时、行驶约100公里后才安全停下。

薛先生称,这辆车是第一次使用定速巡航功能,在近一个小时的失控过程中,只踩过两次刹车。事发全程定速120公里/时,过收费站时也没降。而打开车门这一举动,是因为紧张误解交警的话,结果发现车速降低。事发后继续上路,是因为有重要工作。

新京报记者从三门峡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处获悉,期间建议车主贴护栏走使车辆降速,但车主称无法停下。民警便将豫陕界收费站通道打开,让其通过。

此前有网友怀疑,事发前奔驰车已超速,为逃避责任谎称车辆失控。上述负责人解释,连霍高速在洛阳以东限速120,进入新安县到三门峡是100。不排除车主从洛阳过来时是120码,后来发现需要降低车速,但踩刹车却不起作用。目前还需等检测结果出来后,才能确认车主此前是否违章。

3月21日,奔驰的工作人员表示,事发时薛先生的确向公司拨打求助电话,目前已安排技术专员检测,具体结果尚未知晓。此前奔驰曾回应,车辆具备多重安全保障系统,确保驾驶者在极端情况下依然可以进行刹车操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飞驰
飞驰
指导价:273.8-436.0万元
4.0T 6.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73.8-436.0
豪华车
4.0T 6.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