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朗逸

超低价好车团购

最优平台MQB加持,朗逸PLUS能否复制朗逸神话?

8658年05月30日 15:28:00
分享到:
来源:车瞳

原标题:最优平台MQB加持,朗逸PLUS能否复制朗逸神话?

自2008年6月第一代朗逸上市起,到今年5月25日全新朗逸Plus上市,10年之间,这款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制的”生活“车型谱写了诸多传奇。连续6年蝉联A级车市场销售TOP1的战绩,让其成为把控中国A级车市场的风向标,

作为现款朗逸的升级版,刚刚加入Lavida家族的全新朗逸Plus,由大众最新MQB平台打造,带来了包括平台创新在内的诸多崭新元素。

尺寸升级优享舒适空间 超高性能刷新同级标配

朗逸Plus的定位稍高于朗逸,且与朗逸同堂销售。 现款朗逸依然走中庸大气路线,无论外观还是内饰都中规中矩,朗逸Plus继承了前辈外观的优点,但由于其“Plus”的设定,车身尺寸大幅升级,其4670*1806*1474mm的长宽高,在A级车中足以称雄。

而贯穿首尾的双腰线设计,略显溜背的C柱造型,以及双鸭尾的平行线条,都让整款车看起来线条流畅有“肌肉”,硬朗造型颇有T台男模风范。

相较现款朗逸有些严肃的平行线前脸,朗逸Plus倒梯形格栅亲和力满满,加上修长扁平的LED大灯,这样一个温柔又大气的“笑脸”,更符合中国家庭消费者的审美。

如果说外观变化还是略显保守的话,朗逸Plus在内饰方面绝对是整体定位的进阶。黑与白搭配,多媒体屏幕与仪表盘齐平,出风口置于下方,以简洁诠释高档感,这种布局还方便操作多媒体,增加驾驶安全性。

后排空间加大是这款车的重点,双腿空间足够,后排座垫加长了75毫米,用大空间优势完胜一票需要缩短坐垫提升空间的A级车型。后排出风口和USB充电接口,体现了家庭车系的贴心设计语言。

配置方面,朗逸Plus体现出超越同级车装置实力。除前大灯外的全系LED光源设置,提升照明亮度和响应速度;内置8.0英寸MIB系统,纳入手机映射、车辆设置等功能;ACC自适应巡航、AEB紧急制动等智能安全技术自然必不可少;自动空调也升级为双区,带有迎合时代需求的空气净化功能。

此外,全新朗逸装备了1.5L和1.4TSI两款动力,其中1.5L自然吸气发电机更是首次使用,保证高效动能的前提下还能省油。如此众多优质设备,让这款喜怒不形于色的朗逸家族新成员,稳稳展现了销冠的底气。

更换全新优质平台 朗逸抓稳中国市场

大众集团领先的MQB平台技术,能够优化整车行驶性能,提升电子设备应用能力,是朗逸Plus步入A+级别不可或缺的因素。

MQB平台通过将大量汽车零部件标准化,实现不同车型间的共享,极大降低了车型的开发费用,节省了生产时间,同时也降低了生产环节的制造成本——大概能给生产商节省20%的成本。

借助MQB平台的兼容优势,全新朗逸Plus装配电子手刹、自动驻车、高级辅助驾驶等超越车级的配置后,价格依然平易近人,这就是新平台带来的惠民方式。

得益于零件共享的平台优势,消费者后期维修将降低。同时,MQB平台实现了轻量化和高强度的平衡,朗逸Plus车身高强度钢的使用比例高达88%,甚至超过了一些B级车的使用比例,安全性能得到进一步加强。

尽管被认为中规中矩,承载一代人记忆的朗逸,绝对是一款成功融入中国本土的车型。全新朗逸Plus明显有一些偏袒年轻人喜好的倾向,无论造型还是全新平台加持的“高科技”感受,都显示了大众进入中国年轻消费市场的意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朗逸
朗逸
指导价:9.399-15.19万元
1.2T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399-15.19
紧凑型车
1.2T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