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奔驰-E级

超低价好车团购

开奔驰E级“腰疼”是为何?

2018年05月30日 17:00: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目前奔驰旗下几乎所有的车型都已经采用了大横屏的设计,仪表板液晶屏和中央液晶屏两个连在一起确是非常具有科技感。但是大家或许没有注意到,就是这两块儿屏幕,奔驰可是下了大工夫的。

null

▲奔驰S级改款前

总的来说,S级的内饰变得更加奢华。最重要的是,两个巨大的液晶显示屏很宽,而且特别吸引眼球。奔驰也正在将这种双液晶屏的方式扩展到整个品牌。从S级到E级以及最近发布的新G级和第二代A级车。

自从S级改款以后,我们发现中间两个液晶屏之间的按钮消失了,这样两台显示器之间更加自然,像是一个整体。

null

▲中期改款之后的奔驰S级

但是,这种显示的变化也随之带来了一个问题,就是两个屏幕合并以后,整体的长度缩短了。因此虽然两个屏幕看上去非常统一,但是整车的屏幕的中心线也稍稍的往左边移动了一点点。

null

▲黄线是汽车的中心。

这么说可能很多人不理解,我做了一个图,我们可以看到屏幕的中心线是绿色的虚线,而中控台的中心是黄色的实线。也就是说,奔驰S级的中控台其实是不那么标准对称的。很多消费者没有观察到这一细节的变化。

但是这样的好处是什么呢?就是驾驶者观察屏幕的时候会更方便。不用再歪脖子扭腰才能看到屏幕最右侧的信息,其实这样的设计是不错的。

null

▲2006年S级内饰

作为行政级别的S级来说,典雅庄重是其必要的设计,不管是从上一代S级还是新一代,都是讲究对称的。过去中控屏幕比较小,在车的中央放置没有问题,但是现在屏幕越来越大。横置式的中控屏其实特别不利于观察。

null

▲S级新款轿跑车仪表板

奔驰S级和S级轿跑版是一样的内饰,可以看出中控仪表其实更像驾驶员一侧。

null

▲新G级

null

▲新A级。更能够明显看出中控屏幕的不对称,向驾驶员一侧。

null

▲新A级内饰

可以发现,不管是奔驰S级,A级,G级它的中控屏幕多少都有一些像驾驶员一侧移动了一些。这样的做法虽然造成了内饰中控屏幕的不对称,但是更方便读取信息。

下面我们再来看看奔驰E级。它是目前奔驰家族里最奇怪的了。

null

▲E级内饰

与S级不同,奔驰E级的中控屏幕是非常对称的。也就是说驾驶者读取E级屏幕的时候,是最不方便的。不知道E级的车主有没有这种体会。因为目前国外已经有个别消费者反映了这个问题。他们在驾驶E级的时候,需要扭腰,歪脖子才能看到屏幕,因此也就是题目中的开奔驰E级“腰疼”。

null

▲E级一体化显示屏

其实目前车内大屏幕已经成为了一个趋势,除了奔驰的大横屏以外,还有以特斯拉为代表的纵置屏幕。这两种方式到底谁好谁坏还不好说。但是对于工程师而言,增大的屏幕其实对于人体工程学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奔驰E级
奔驰E级
指导价:44.9-52.9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4.9-52.98
中大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