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帝豪GS

超低价好车团购

帝豪GS销量这么好还要出电动版,竞争对手没法活

2018年06月01日 01:36:01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吴昊。

目前中国SUV市场的竞争依然激烈,在SUV细分市场排名靠前的产品中,笔者可以轻轻松松说出至少5款自主SUV的名字。不过随着市场增速的放缓,除了传统的SUV车型以外,个性化和多元化的SUV产品慢慢地也成为了市场的主流产品,这其中跨界SUV就是一个非常典型的例子。

说起跨界SUV,很多人可能第一时间想到的会是宝马X6这款车,因为它是跨界SUV的鼻祖,在更接地气的价格区间内寻找的话,奔驰GLA、马自达CX-4则是比较有代表性的。不过这些都不是我认为最具影响力的车型,因为从销量的角度来看,有一款跨界SUV在它们之上,它就是吉利的帝豪GS。

null

数据显示,在整个2017年,帝豪GS一共卖掉了150484台,这样折算下来的话,帝豪GS平均月销量达到了1.2万台以上,这对于一台跨界SUV而言,已经算是一个非常优秀的成绩了。因为跨界SUV本身在产品尺寸上相比普通的SUV就存在劣势,所以这就要求帝豪GS在产品力和性价比上做的更好,事实上,这两点也正是帝豪GS的优势所在。

进入2018年以后,帝豪GS依然保持了良好的增长势头,它最近三个月的销量分别为11008台、12243台和12425台,除了农历新年2月份的销量没有达到1.2万台以外,其余月份的表现都是可圈可点的,从1-4月分累计销量同比增长率来看,53.83%的增速算的上非常优秀了。

null

帝豪GS的成功让吉利看到了跨界SUV市场的潜力,在新能源将成为未来主流产品的背景下,其实纯电动的跨界SUV也会是一种非常有潜力的产品,在这样的情况下,吉利即将推出帝豪GS的纯电动版GSe,这款车在笔者看来将很可能成为一个新爆款。

为什么说帝豪GSe具有爆款潜质?

简单来说,就是笔者在帝豪GSe身上看到了和帝豪GS相同的竞争力,并且从纯电动的属性上来说,硬件参数上帝豪GSe完全符合当下主流消费人群的需求。先来说说和帝豪GS相同竞争力,笔者认为主要就是其设计,帝豪GS收到消费市场认可的关键因素之一,就是设计,它的跨界SUV定位和造型的确深受年轻消费者的喜爱,而帝豪GSe的整体设计风格和GS是一致的。

null

从之前网上流出的实车图来看,帝豪GSe整体采用了帝豪GS的设计风格,只是在细节上做出了一定的调整,比如说它的前脸采用了吉利家族式前进气格栅设计,但是其内部采用的是封闭式处理,这和特斯拉等很多新能源车的设计是一样的。与此同时,帝豪GSe在保险杠两侧还加入了通风孔,这让GSe看上去更具运动气质。不夸张的说,帝豪GSe在当下所有纯电动SUV中,算的上市颜值很高了。

null

我们都知道,现款帝豪GS的内饰非常漂亮,年轻运动化的风格非常明显,在这一点上,帝豪GSe也是一样,它内饰的整体风格和燃油版一样时尚、好看,这一点我们从之前吉利官方发布的官图就可以看到,其硕大的全景天窗也将成为GSe的一大卖点。

null

不过对于一款纯电动车而言,机械素质同样是消费市场最关心的话题,尤其是续航里程,根据目前流出的消息来看,帝豪GSe将搭载一台最大马力为163Ps的驱动电机,并采用三元锂电池组作为储能装置。帝豪GSe的三电系统应该会和新款帝豪EV的三电系统一致,而在续航里程方面,帝豪GSe将很可能拥有超过400km纯电续航的能力。

写在最后

讲真,笔者现在非常期待帝豪GSe的上市,因为就目前的市场环境来看,还真的没有一款具备跨界SUV属性的纯电动汽车产品。帝豪GSe不仅将填补细分市场的空白,也会带给喜欢纯电动车的消费者更多的选择,并且凭借着燃油版良好的口碑以及相关政策扶持,帝豪GSe真的很可能成为下一个爆款。(文/吴昊)

邱小铖,江苏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汽车新媒体。有态度,邱小铖就是那么任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帝豪GS
帝豪GS
指导价:7.78-11.18万元
1.4T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78-11.18
紧凑型SUV
1.4T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