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思域

超低价好车团购

纵使自动挡有千般好,也不及我最爱的手动挡一丝

2018年06月01日 11:00: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众所周知,现在市面上的汽车,从几万到几百万,绝大部分都配有自动变速箱,其种类也是多种多样,如6AT、9AT、CVT、DCT等。自动挡的车有个好处——解放左脚,尤其是在堵车的时候,可以轻松告别“踩断腿”的烦恼。但尽管如此,很多人对自动挡依然不感冒,他们认为自动挡的车“没有操控性”。纵使自动挡有千般好,他们只爱手动挡。

null

做了很多期车型推荐,这一次,我想为独爱手动挡的朋友们推荐几款车,价格从低到高,希望“手动挡发烧友”们喜欢。

本田飞度

指导价:7.38万元

null

飞度只有一款车型搭载手动变速箱,就是7.38万元的入门级车型。10万以下这个级别为什么推荐它?因为它有不俗的改装潜力。喜欢手动挡“操控性”的朋友,相信多多少少也想玩点改装。飞度的改观案例在10万元以下这个级别的车型中算是最多的了吧,就是它的改装潜力巨大。当然,就算不玩改装,原厂的1.5L发动机拥有131匹马力,平时用用也足够了。

当然还有一点——价格低、性价比高。一款7万多就能买到的合资车,并且后期维修保养费用也不高,真心很值。

本田思域

指导价:11.59-12.99万元

null

思域共有2款车型是手动变速箱。一款是1.0T的手动舒适版,最大功率125Ps,最大扭矩173N·m,指导价11.59万元;另一款是1.5T的手动豪华版,发动机可输出最大功率130kW(177ps),最大扭矩226N·m,指导价12.99万元。不过这里提醒一句,思域1.0T车型搭载的三缸发动机,如果你是一个无法忍受抖动的人,最好还是不要选择这个版本,加点钱上1.5T才是硬道理。

当然,如果你不喜欢思域的话,这个级别还有一款车也不错——马自达昂克赛拉,价格也是11、12万左右。不过马自达的手动挡是1.5L的发动机,比起思域的1.5T,动力还是差不少的。

斯巴鲁BRZ

指导价:26.98-27.78万元

null

作为丰田86的竞争对手,斯巴鲁BRZ最大亮点就是它2.0L的水平对置发动机。该发动机在推出后不久就获得了沃德十佳发动机的称号,由此可见其实力。虽然这款发动机账面数据一般(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别为147kW/205N·m),但是BRZ可以改呀。不夸张地说,BRZ有可能是目前全球改装率最高、也是改装部件选择最丰富的车型。因为全球改装商为丰田86研发的部件BRZ绝大多数部件都能用,仅有一些外观部件有差异。

福特福克斯RS

指导价:39.18-40.18万元

null

福特福克斯RS一共就两款车,全是手动挡的,就像是专门为手动挡爱好者打造的一样。福克斯RS搭载2.3T发动机,最大功率257kW(360PS),峰值扭矩440N·m,性能爆炸。钢炮车中的明星车型,自带偏移模式的四驱车,如果你是性能控+手动挡控,这款车不容错过。当然,买这款车也需要勇气,毕竟10多万的福克斯和它长的一模一样,开出去并没有40万的车该有的气场。

宝马M4

指导价:92.7万元

null

到了上百万这个级别,几乎没有什么手动挡车型了,但宝马M4是个例外。作为一款运动跑车,宝马M4搭载3.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高达317kW(431PS),峰值扭矩可达550N·m。不过,90多万价格可不是个小数目,如果你预算充足且钟爱手动挡,那别想了,就M4吧,这个级别没有其他车可以选择了。

最后想问一句,你是喜欢自动挡还是手动挡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思域
思域
指导价:12.99-18.79万元
1.5T 2.0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99-18.79
紧凑型车
1.5T 2.0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