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英朗

超低价好车团购

12万买精品合资车,选美系王牌 or 德系低调小王子?

1820年06月09日 15:28:54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原标题:12万买精品合资车,选美系王牌 or 德系低调小王子?

  --

买车要考虑的因素有很多,好不容易从一堆车型里面选出两辆,要最终下决定,还是会纠结。毕竟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买车要花费个人甚至一个家庭好几年的积蓄,不能买一辆让自己后悔的车。但车型各有优缺点,到底要选谁?

在“有车以后”app留言的网友,就遇到选A还是选B的问题。针对网友的问题,我们就来对比一下英朗跟明锐两款车。

去年底新英朗上市后,换上家族式飞翼前脸,整车线条也更有立体感更为饱满。外观内饰都相较年轻化,内饰变化不大,依然简洁。

英朗真实口碑  英朗头条

 

明锐的外观几乎延续了海外版的设计,线条的勾勒也透出一点儿年轻的味道,但更多的是稳重气息。内饰设计是于大众相仿的风格,比较刻板,好在功能分区明确操作方便。

 明锐真实口碑   明锐头条

从车身尺寸看,明锐比英朗长比英朗宽,但车身高度不如英朗。实际车内空间,也确实是明锐更大。不过由于明锐后排的中央地台凸起更大更高,满员情况下,坐明锐后排中间位置比坐英朗的同样位置更加累。明锐用的是掀背式尾门,这样就使得后备箱空间更大,装载能力确实比英朗强了不少。

英朗搭载的是1.3T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比明锐的1.6L自然吸气要猛了不少,论起步,英朗很爽,明锐有肉感。同样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明锐的平顺性则要比英朗优秀。至于油耗,由于小排量,英朗的口碑油耗稍比明锐要好,但其实也得根据不同的开车习惯跟路况而论,两车差距不大。

英朗后悬挂为多连杆独立悬挂,在绝大多数人认为多连杆比扭力梁非独立悬挂要优秀很多的情况下,显得英朗更上道。但在实际驾驶体验中,英朗的后多连杆所能提供的舒适性,跟明锐的后扭力梁比,并没体现出优势,反而明锐的底盘更有厚重感。

同样的方向盘电动助力,明锐可以轻松地单手打方向盘,英朗就不行了,方向盘比较“重”。虽然两车都谈不上驾驶乐趣,但就打方向盘的手感而言,英朗会更好。 

论配置丰富程度,英朗几乎有压倒性优势,无匙系统、车联网、自动空调等也是便利型享受型配置。而明锐则更为实在,优势配置不多,像前雾灯、全车车窗一键升降等,价值不高,实用性还是挺高的。

回到开篇网友的问题,选英朗还是选明锐?通过对比,英朗的颜值更年轻、动力更好、配置也更“新潮”,如果你是个年轻消费者,经常一个人用车,选择英朗更合适。但如果你更有更偏向家庭的用车,那明锐更合适。毕竟明锐给人的形象就比较稳重,也能提供的更好的空间以及舒适性给到你的家人。

买车注意这一点,绝对提升4大性能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英朗
英朗
指导价:7.99-12.59万元
1.3T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99-12.59
紧凑型车
1.3T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