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南汽车-DX7

超低价好车团购

黑科技满满 配置秒杀同级 深度试驾东南DX7 Prime 1.5T

2018年06月11日 13:00: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出于节油环保的考虑,1.5T已经成为越来越多紧凑型SUV最喜欢用的排量了,像热销的荣威RX5、哈弗H6,甚至刚刚上市的7座车瑞虎8都主打1.5T,东南DX7Prime在推出1.8T车型之后,也推出了1.5T的车型,价格也从1.8T的13.29万起降到了10.29万起,在竞争激烈的紧凑型SUV市场,这种打法无疑是大大提升了其产品竞争力,那么,1.5T的发动机够用吗?升级的6AT变速箱好用吗?近日,天涯君就在银川试驾了这款新车。

null

1.5T够用吗?

null

东南DX7 Prime 1.5T的发动机也是来自航天三菱,参数上看其115kw的最大功率和215N·m的峰值扭矩,在同级别中并不占优势。所以起步阶段动力响应也有些肉,官方数据显示这款发动机在2000转就能达到峰值扭矩,实际开起来的话可能要到2500转以上,6AT变速箱平顺性的优势也打了折扣。不过当车速超过70码之后,整体的动力输出就比较线性了,行驶平顺性非常不错,想要超车还是会有点“底气不足”。虽然没有1.8T车型那样畅快的加速感,满足家用还是够了。

null

动力方面的表现差强人意,但是这款车的行驶质感还是比较不错的,底盘比较扎实,悬架部分天涯君觉得还是会有一些硬,在一些烂路或者减速带就会感觉会比较明显,在铺装路面舒适性还是比较不错的。值一提的是,这款车NVH方面的表现比较让天涯君满意,70km/h左右的速度下,胎噪和风噪控制的都比较到位。

黑科技满满 配置秒杀同级

null

东南DX7 Prime 1.5T车型与1.8T车型外观上没有区别,作为东南“翼³”设计理念下的首款产品,这款车的颜值的确有很多吸引年轻人的地方,比如宾法重新设计的飞翼式前脸,配合下方大尺寸的进气格栅,显得气势十足,内饰中控台的设计感也很强,大面积的软材质对质感的提升比较明显,而且应用了环保材质,新车内部不会有刺鼻的异味。

那么这款车的性价比到底如何呢?不妨与同级别的哈弗H6、荣威RX5做一个对比:

null

可以看到相近价位车型中,东南DX7 Prime 1.5T在配置上甚至要比哈弗H6要高出很多,虽然少了并线辅助和自适应巡航,但多出了车道偏离预警、自动泊车入位、电动感应后备箱、远程启动、自适应远近灯光等等实用配置,相比荣威RX5更是大幅度领先,性价比非常高,当然,东南汽车的品牌力也还有待加强。

此外,丰富的智能科技配置也是这款车的一大亮点,新车配备了一块10英寸的中控大屏,集成了东南自主研发的SEMI-Ⅲ智能网联系统,从实际体验来看,这套系统的操作流畅度、灵敏度、简易性都非常不错,屏幕的清晰度也很好,你还可以与车机系统进行简单的对话,比如让它讲个笑话等,长途开车不失为一个提神的好方法,但这套系统也有缺点,就是它只支持百度Carlife,不支持苹果Carplay,这一点希望后期能改进。

null

东南DX7 Prime 1.5T车型在安全配置方面也不含糊,搭载了一套ADAS驾驶辅助系统,这套系统包含了车道偏离预警、前方碰撞预警、主动刹车、行人探测警示、自适应远近光灯调节等等功能,在同级别车型中也是少见的良心配置。

null

在这次试驾过程中,让天涯君印象比较深刻配置还有脚踢感应尾门,考虑到成本因素,这个配置在同级别车型中并不常见,但在某些特定的场景这个配置真的非常实用,比如你手里拿着很多东西不方便用手开尾门的时候,或者下雨天的时候就非常方便了,不过天涯君实际使用来看,其脚踢感应尾门的灵敏度还有待加强。

另外一个非常贴心的配置就是360度环视,在实际驾过程中,驾驶员可以清晰地看见周边的环境,在拥堵路段或者比较窄的地方避免擦碰,倒车停车的时候也能比较直观的知道车辆位置,以免撞到障碍物,但是这套360度环视系统也有有一个明显的缺点,就是清晰度有待提升。同时,其全景显示屏的图像,可以随着方向盘转动显示不同视角,大大提升了行车安全性,对于新手和女司机来说都是非常良心。

null

总结

从两次试驾来看,东南在这款新车上下足了功夫,做出了很多改变,新车的亮点也非常多,智能科技和安全配置方面的提升都让人眼前一亮。如果你不是速度控(当然城市道路也不允许),更在意节能环保,更注重乘坐的舒适性和安全性,东南DX7 Prime 1.5T是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东南DX7
东南DX7
指导价:9.99-13.99万元
1.5T 1.8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99-13.99
紧凑型SUV
1.5T 1.8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