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南汽车-DX7

超低价好车团购

向豪华进阶,其实东南汽车已经很好表达了原创的态度

1794年06月09日 15:28:5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有文化

东南DX7 Prime在银川的试驾活动,延续了他们一贯的作风,每辆车配一个工程师陪车,而分到我们这辆的是一位外观设计师,自然就对这款车的设计聊得更多一些。

如同每一个设计师会问到的问题:“您觉得这款车的设计怎么样?”

“我喜欢腰线和轮毂,尤其是从侧面看,美翻了。”

“其实这款车的正面远不如侧面设计,我们设计师也是这样认为的。”说完这话,他还对我会心一笑。

null

当然,说东南DX7 Prime的正面不如侧面,是指正面不像侧面那样惊艳,至少从美学的角度,东南DX7 Prime还是属于汽车产品中的佼佼者。

在随后的试驾过程中,这个设计师不断提及的词就是“原创”。

这个词,东南绝对不会陌生。去年3月,东南就举办过一次“原创真实力美丽新东南”的媒体沟通会。当时,东南汽车总设计师张雪龙运用全息投影技术,独树一帜提出东南汽车的原创设计理念——“流动的力量”。

null

东南汽车副总经理曾鑫城也郑重表示:在“原创真实力”的品牌方向引导下,东南汽车将推出多款车型,涵盖SUV与轿车,用自己的原创作品,向行业表达其以原创破局“同质化”,引领行业潮流,重回主流阵营的决心。

所以,在这款东南DX7 Prime上,处处都贴上了原创的标签。

null

外观上,东南DX7 Prime是东南汽车“翼³”原创设计理念下的首款产品,前脸遵循了仿生学鹰击式的动作姿态,五条黑色格栅的加入让前脸更具层次感,而进气格栅镀铬条又巧妙地与前大灯组内的日行灯带相互融合,在看到它的第一眼,仿佛就看到了一副“鹰击长空”的景象。

null

该车增加了10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显示模式可以根据驾驶风格进行自动切换。而悬浮式的中控屏也由此前的8英寸升级为10英寸,并搭载了SEMI-Ⅲ东南多媒体触控交互系统。

null

东南DX7 Prime另一个突破就是在配置上的提升,包括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远程启动车辆等功能均有所体现,另外,该车还提供有全景天窗,后排USB接口等舒适性装备,可以说在该车的舒适性和功能性方面有着双向提升。

东南汽车提出“原创”,高调宣称拒绝模仿和跟风,试图打造出了独有的品牌特色与产品体验,从DX3开始,东南汽车打了一场翻身仗,全年产销量增长60%以上。到了DX7,东南汽车在原创的投入更显成绩,品牌影响力明显提升,而东南DX7 Prime就更像是东南汽车原创的阶段性重大成果。

一辆汽车,是否满足行走的物化需求是其一,而更高的需求则是,原创生活!原创生活,意味着有品质的生活,更是一种有幸福感的生活追求。

null

东南DX7 Prime作为一款汽车产品,虽然在原创设计上已经取得重大突破,但如果硬在挑点毛病,那就是其动力性能了。此次我们试驾的1.5T+6AT车型上,动力不平顺、延迟的问题得到了较大的改善,驾驶舒适性要比1.8T车型好很多。这台1.5T三菱发动机有着115kW,215Nm的数据,再加上来自韩国现代的6AT,可以说在平顺性上不存在任何问题。驾驶起来油门响应相当轻快,但没有那种很冲的感觉。总体来说,这套1.5T的动力总成完全可以满足日常城市驾驶,并且动力性还算不错,适合那些喜欢不温不火驾驶风格的朋友,但如果喜欢越野,或者对速度有所要求的,可能会感觉到动力不足的情况。

null

原创的外观、质感升级的内饰、提升明显的配置、变化不大的价格,东南DX7 Prime的变化比想象中要多,而其产品力,在10万-15万元级别的自主品牌紧凑型SUV中也算得上颇具亮点。用东南汽车设计师的话就是:

“Prime在英译中是更好的,DX7 Prime就是要比DX7更好,更要一步步向豪华进阶。”

但我们还是要说,历经22年发展的东南汽车展示出全“新”的行走之美,如今产品已经推出,如何在市场上营销,可能东南还要下一番功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东南DX7
东南DX7
指导价:9.99-13.99万元
1.5T 1.8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99-13.99
紧凑型SUV
1.5T 1.8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