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大众-迈特威

超低价好车团购

当黄山与“岳”有个约会 它是如何做到让你满意的?

2018年12月05日 15:42:39
分享到:

黄山古称徽州,是徽文化的重要发祥地。在这样一个充满古韵文化的地方,有很多名人志士在这里留下了众多典故事迹。俗话说,“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这是对黄山的敬畏之情,也显示出黄山的巍峨雄壮之美。

有句话说的好,初生牛犊不怕虎,面对黄山给人的神秘向往之情。11月28日,由一汽-大众华东区举办的探岳探索之旅黄山站在这里正式拉开帷幕。探岳是一汽-大众首款全新高端中型SUV。探,有探索之意;岳,有极高意思。所以顾名思义,探岳应该是能带你探索高山大岳的车型,也能看出探岳的品牌基因,为年轻、探索而来,而黄山站正好能激发出它的魅力。

null


黄山的险峻是有目共睹,在崎岖的山路上,时刻考验着出行的车辆。早上,一汽-大众探岳车队从德懋堂酒店出发,十余台车有序进行编队行驶。而出门就面对了有着号称”99弯山路“的下山连续道路,很考验车辆在转向和动力方面的情况。

null


在出发前,从进入车内的那一刻起,你会被这股豪华视觉冲击力所震撼。大量软质材质和真皮包裹的座舱,副驾驶纹理漆面处理,全新数字化仪表和中控大屏,满足如今年轻人对于家用运动车型的座驾需求。方向盘的握感十分细腻,有些小巧,让人欲欲一试。手足之间,可通过轻触座椅调节旋钮,来调节椅背、前后座椅距离只至你满意为止。待系好安全带,随着手台的提示声,车队开始缓慢行驶。

途径99弯道采用的双向辆车道,可能还没有318国道那么险峻,路一边没有那么多的悬崖,全被灌木丛覆盖,给人更踏实一些。不过连绵不断的U型弯、S弯对于首次开车的人来说还是有些难度,因为时不时有大货车出没,但总体只要在自己车道行驶没有太大安全问题。

null


车队在出发后,速度也在不断提升,连续的弯道并没有影响车队行进速度。得益于搭载4MOTION智能全时四驱系统,动力响应非常积极。如果切换至运动模式,仪表盘会呈红色样式,驾驶感更强烈一些。行驶时一般人可能还招架不住这股力量,还没怎么踩油门,转速就飙到了2000rpm左右,刹车成为常态。而在平顺性方面,弯道驾驶也没有任何顿挫出现。据了解,2.0T发动机匹配代号DQ500七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这套变速箱一般运用在大众的旗舰车型,如途昂、迈特威等车型上,在同级中口碑表现不错,加速快,换挡平顺。

null


经过连续的弯道,约半小时后,我们来到了黄山脚下的河滩草地。在探岳车上配备了雪地、公路、越野、越野个性化四种驾驶模式可选,在城市路面切换公路模式,动力强。而在泥泞烂路切换到越野模式,通过性好脱困强。雨雪湿滑路面切换到雪地模式,稳定性好,防滑能力强。此外还能专属定制模式。

null


在泥泞道路和专业场地越野路段,通过切换越野模式,感受到了探岳带来的强悍表现。对于没有越野经验的驾驶员来说,同样很好通过。如在草地驾驶中会有很多小的暗坑,车辆在越野模式下,车身的整体刚性及悬挂操控感要更好,动力感觉也更加温和一些,使车内人员在乘坐时不会感到太大颠簸,悬架减震效果很舒适。

在切换越野模式后,还可通过探岳配备的360°全车影像来了解车外情况,并可选择多种视觉,画面反馈清晰,对于越野来说提供了很好的判断。另外也可通过屏幕来关闭车外雷达,以免在草丛路面雷达频繁发出声响,驾驶员受到干扰。

null


而在专业场地,通过交叉轴时,车辆前后两轮没有附着力的情况下,探岳的4MOTION智能全时四驱系统能根据驾驶者的意图,在通过博格华纳第五代中央差速器实现实时前后轮动力分配。过程中,没有出现过度打滑情况,只要看着前方路线,车辆很容易轻松通过。另外驼峰路段也不在话下,发动机在低扭下的输出很平稳,只要稳住一定速度,车辆动力输出十分线性,没有出现动力不足和窜动现象。

null


在上坡路段,坡道辅助功能在越野模式默认自动开启,上坡能继续保持制动3s,驾驶员可以轻松惬意的给油起步,不会出现溜车现象,如果是女士开车,也可以“彻底摆脱驾校坡起科目的阴影“。而下坡路段,通过陡坡缓降功能,不需要去踩刹车和油门,车辆会以一个低速行驶,只需控制方向即可。

当然,从专业的越野路段到实际的泥泞路段,探岳的四驱性能和动力组合几乎能完胜任何一个越野障碍。在返程途径高速、省道以及乡道,还体验到了探岳的高科技配置。探岳配备第三代ACC自适应巡航系统,高速设定一个速度,并且可以设置跟车间距。当前方车辆减速,后方车辆也会自动跟着减速,对于长途驾驶人群来说极大提高舒适性。同时还可通过车内大屏与手机互联,播放音乐,来缓解旅途的疲乏。在静谧的车内环境下,搭配全球顶级音响品牌—丹拿,采用了10个高保真扬声器,600W功率,高还原度和完美的音质,让车辆更像是一个移动音乐厅”,让上下班、外出旅行充满愉悦,即使到达终点,还想在车内“停留一首歌的时间”。

null


另外还配有车道偏离预警、盲区监测等辅助系统,在车辆变道时提醒驾驶员注意。这辆高配车型还配有自动泊车功能,更加方便女车主及新手使用,极大提高了泊车便利性。此外高速得益于EPS电动随速助力系统,方向盘低速轻便,高速沉稳,在行驶时,指向感清晰,且能感受到良好的路感回馈。

null


一天100多公里下来,通过黄山崎岖弯道、泥泞的河滩路面以及复杂的越野路况,甚至高速,几乎考虑到了新车可能遇到的各种复杂路况。实际开下来,探岳实力不辱自身探索精神和追求至高的境界,以出色的性能优势展现出傲视群雄的姿态。

null


未来,一汽-大众探岳还将继续在其它城市陆续展开相应的试驾活动,以这种亲身体验和无畏的精神来表达,探岳在产品品质的可靠。出色的驾控表现、人性化的智能科技、实用的超大空间以及丰富的安全配置等方方面面,诠释每一个细节,让用户购车无后顾之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2.8-50.68
MP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