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淮汽车-瑞风

超低价好车团购

大众标准附体, 江淮S4品质提升多少?

2018年12月09日 09:53: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江淮汽车是最近这几年经常被媒体提及和关注的厂商。

先是蔚来汽车江淮生产制造,不但是诸多造车新势力中第一个实现量产的厂商,还是中国唯一一个使用了全铝车身的自主品牌。这对江淮汽车的生产和加工工艺,是一个新的提高。

其次,江淮和大众汽车合资,发布全新品牌SOL(思皓),江淮从此引入了大众汽车的制造标准,由于采用了柔性生产。大众跟江淮实现了共线生产,共享生产线和零部件。江淮汽车的品质因此又上了一个台阶。

但是很多人会有疑问,之前中国的合资企业,中方其实都没有学到真正的技术,那么这次大众和江淮的合资,江淮能否得到大众真传呢?


null


大众江淮合资有什么不一样?

大众,江淮合资跟以往的合资企业有这些不一样的地方:1. 不是生产燃油车,而是以生产制造新能源汽车为主。2. 合资的产品不使用大众的品牌,而使用全新的品牌名称——思皓。

双方相互持股的比例依然是50:50。但是合资协议中,明确了大众汽车提供给江淮的三大支持。

第一,大众汽车方面对江淮汽车的轻量化、模块化、智能化及合资公司自主开发产品的设计开发、试验验证等方面提供先进的技术支持。

第二,在车联网和无人驾驶等新技术和新产品开发过程中为合资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第三,帮助合资公司对大众特定的平台进行电动化改造,在设计开发、试验验证、产品制造、质量控制和供应链开发及管理等方面提供支持。


null


一汽大众,上汽大众江淮大众,三分天下

蔚来汽车宣布自己的车型由江淮生产的时候,很多人甚至还在怀疑江淮汽车是否有生产高端车型的能力。如今大众汽车再次选择江淮。足以证明江淮汽车的生产制造水平是毋庸置疑的。

就在上个月28号,江淮汽车与大众汽车再次签署谅解备忘录。宣示着大众汽车旗下的西雅特品牌未来也会由江淮生产。

所以今后,我们再说到大众汽车的时候,将会是一汽大众,上汽大众,江淮大众,三分天下的局面。

因此,鉴于江淮汽车对大众汽车的重要性,大众已经把自己在制造标准,流程规范与江淮共享。目前大众已经与江淮瑞风S4实现了共线生产。那么瑞风S4与大众汽车,究竟有哪些东西是一样的呢?


null


大众,江淮共享了啥?

简单来说,大众与江淮共享的东西有三个,“标准”,“硬件”,“人”。

标准指的是,从瑞风S4开始,江淮汽车将采用大众汽车的质量和监测标准生产,真正达到德国工艺。

硬件指的是,共享零部件,大众跟江淮的车型今后可以共享零部件,集中采购,这样双方的成本都可以降低。

人指的是,生产工人,生产线是目前最先进的柔性生产,也就是说同一条生产线,上一台是江淮,下一台是大众。由同样的工人进行组装。


null


大众汽车的生产标准厉害在哪儿?

大众江淮共享生产,最核心的是大众汽车的生产标准。我们知道,德国人的精益求精是全球最知名的,到现在为止,美系和日系在制造豪华车汽车的时候,都会拿德系车作为标杆和学习的对象。

大众汽车的生产标准是很高的。大众把“质量领先”的理念和原则贯穿于产品开发、供应商、生产、销售及售后服务的整个业务链。

建立了完善的质量保证体系和质量评估体系,从生产规划、工艺装备的确定到设备的维护保养,从原材料进库到成品出厂,每一道都处于缜密的监控之下。


null


螺丝都保留数据

在跟江淮汽车工程师聊天的时候,得知了大众汽车的标准,是多么的严苛。比如汽车上每个螺丝的力矩都不一样,而且会长期保存每款车的数据,以供后期升级或者有问题发生的时候有据可查。

比如发动机里的一些螺丝,通常上紧后还要转动90度或者更多。这些螺丝一般不能重复再用,因为已经超过了金属的屈服极限,所谓屈服极限,就是这些螺丝已经不能恢复弹性变形,并且是永久性的不能恢复。重负再用就留下隐患,可以说后患无穷。


null


大众标准附体,江淮再次崛起

众所周知,江淮汽车是生产商用车起家的,到现在为止也是国内重要的商用车制造商。而在乘用车领域,曾经江淮S3也曾经是中国最畅销的小型SUV,创造过销量奇迹。

如今新能源时代到来以后,江淮不仅自己推出了多款新能源车型,还通过给蔚来汽车生产,与大众汽车合资等方式,提升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技术积累。

通过与大众汽车合资,引入大众生产标准后,江淮S4成为了在大众标准下诞生的车型,现在已经有多名德国技术专家参与了江淮汽车的生产制造。相信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江淮汽车的发展会越来越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瑞风
瑞风
指导价:10.58-16.38万元
2.0L 2.0T 2.4L 2.8T
手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58-16.38
MPV
2.0L 2.0T 2.4L 2.8T
手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