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斯巴鲁-森林人

超低价好车团购

全时四驱+纯进口,这台SUV仅20万出头,喜欢操控的人首选!

2018年12月23日 22:26:27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每个汽车品牌都有自己的看家技术,正是这些企业对于技术根植于骨子里的执念才造就了出色的产品。在我看来,斯巴鲁是最倔强的一位之一,至今仍在坚持水平对置发动机+左右对称全时四驱的组合。在前不久,斯巴鲁全新一代森林人正式上市,新车还加入了混动系统。对于一款四驱混动车型来说,检验产品性能的最佳方式莫过于极寒天气下长途穿越,对于四驱系统、电动机和电池组都是个考验,全新一代斯巴鲁能扛得住严寒和复杂路面的双重考验么?接下来就为大家揭晓答案。

 

本次的试驾的起点选在了我国大陆的最北端,黑龙江省的漠河市。我们将驾车从漠河市一路穿越到中国最冷小镇的呼中镇,其中会途经高速公路、省道和林区越野路面,最冷的一天气温达到了零下38摄氏度。

很多车型在经过全新换代之后外观往往会大变样,令人都难以分辨,但森林人显然不是。新车还是延续了斯巴鲁过去的风格,前脸仅仅是进气格栅、雾灯和前保险杠等部分细节做了调整,缺乏点新鲜感。

车身侧面的变化就明显许多,采用了SGP平台之后的森林人车身尺寸比上一代有所加长,侧面的造型也更修长。

车尾造型由过去的圆润饱满变的更加简洁干练,线条硬朗了许多,尾灯组的造型也更精致,只是倒车灯的卤素灯泡看着多少有些不入流。

我们试驾的这台2.0i智擎运动版Eye Sight车型售价为26.58万元,配备了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主动刹车、自适应巡航(0 Km/h -180Km/h)、上坡辅助和陡坡缓降等配置,日常驾驶起来不仅提高了安全性还减轻了驾驶员的劳累。

8英寸的中控液晶屏幕反应很快,支持触控,画质也不错,内部配有手机互联、导航以及各种常用的App,比老款提升了不少。

不足的是,该车没有配备后排空调出风口,此次试驾的环境最低温度达到了零下38度,开启空调后,由于后排没有出风口,前后排温差比较明显,给人一种“冰火两重天”的感觉。后排两侧的玻璃很容易结冰,这种缺点在东北这种极寒天气里被放大了不少,有些影响舒适性。如果你生活的地方没有这么冷,这一点可以自动忽略。

对于一台斯巴鲁的车型来说,开起来才是重点,毕竟骨子里有拉力基因加成,这也是斯巴鲁的精髓所在。

第一天的试驾地点选择在了黑龙江畔的冰湖上,所有有车辆均配备了雪地胎,由于这边雪很大,冰面全部被厚厚的积雪所覆盖,我们将驾驶模式切换为D.SNOW MUD(冰雪+泥地)。

此时电子系统允许车轮在一定幅度内打滑,驾驶员可以通过转向和油门的配合完成简单的漂移动作。

有了四驱系统的保证,在突然深踩油门到底时,车身的姿态非常稳健,并不会产生左右的晃动,给人的信心很足。

由于场地不是很大,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电动机的组合推动这台车还是非常轻松地,发动机的动力输出非常线性,CVT变速箱的配合也堪称完美。

相比上一代车型,新森林人的转向手感有些偏轻,路感不是很强,对于日常驾驶是个优点,但这种场地激烈驾驶应付起来还是要稍显不足。或许这也是全新一代森林人对于城市的一种妥协。

之后我们离开漠河市转向呼中镇,一路的非常畅通,在时速超过了90 Km/h后,森林人的动力就有些乏力了,车辆的后段加速能力稍显不足,高速行驶下发动机的转速也要偏高一些,超车时经常要把转速拉倒4000rpm。

悬挂系统支撑性很好,加之水平对置发动机造就的低重心优势,车辆在高速过弯时车身的姿态控制的比较稳,给人的信心很足,连续变线时悬挂系统的反应也非常快,不会有拖沓的感觉。悬挂系统有着不错的韧性,但绝对不是硬,对于振动处理的还是比较柔和的。

在到达呼中镇之后,森林人迎来了终极考验-穿越林场,在这段会经过积雪、陡坡、坑洼和冰面,路况非常的复杂。

首先到达的是林场的小路,这条路是一条覆盖着积雪的土路,前段相对比较平坦,有了四驱系统和雪地胎在这条路上车队的速度可以维持在70 Km/h-100 Km/h之间,此时的四驱系统会根据路况分配前后轴的动力以避免打滑。

在中控台上方的屏幕可以看到动力分配情况和车辆的俯仰角度,可以辅助驾驶员判断车辆的状态。

在经过大坑洼路面时,车辆的电子系统介入的很及时,车轮几乎没怎么打滑就通过了障碍,在冰面上行进时电子系统也会即使的纠正车身的姿态,防止失控。

得益于新平台的应用,全新一代森林人的车身刚性得到了提高,穿越大坑洼路面时车身并没有产生多余的异响。

经过几天的短暂相处,全新一代斯巴鲁森林人给人感觉依旧保持了斯巴鲁优秀的驾驶体验,新车型的实用性配置也非常丰富。混动系统经受住了严寒条件的考验,没有拖后腿。不足的是动力水平只能算够用,后段加速还是有些乏力,售价26.58万元的车型没有后排出风口,对于乘坐体验有些影响。

在我看来斯巴鲁是个倔强+处女座的品牌,多年来一直坚持自己的水平对置发动机和左右对称全时四驱,但在这种倔强的坚持中也顺应潮流,加入了混动系统,过去的优异的机械性能也得以延续。最后,我只能告诉大家,全新一代斯巴鲁森林人依旧是你心中的模样,它终于做出了改变,但也从未改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森林人
森林人
指导价:22.38-36.98万元
2.0L 2.0T 2.5L 2.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2.38-36.98
紧凑型SUV
2.0L 2.0T 2.5L 2.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