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汽新能源-EU

超低价好车团购

冰雪赛道刷圈速,SUV和轿车谁更强?试驾北汽全系核心车型

2019年01月28日 10:37:45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作为汽车编辑来说,一年至少要参加一次冰雪试驾才算完整。

null


今年的冰雪试驾,要比去年来的晚一些,不过好饭不怕晚,一来就赶上北汽首次以集团的名义组织的全系核心车型冰雪试驾,BJ80BJ40L、BJ20绅宝智行绅宝智道绅宝D50北汽新能源EU5、EX5,8款车型齐上阵,一次开个爽,这还真是头一遭。

北汽自主“高、新、特”的产品在-40℃的海拉尔集结,明摆着这是要亮肌肉啊,可是一下子体验8款车,而且只有一天的体验时间,如果每款车都好好体验肯定是不现实了,这可怎么办?

冰雪赛道竞赛,SUV全PASS,D50和EU5二选一

null


还好,此次时间分为红蓝两队,而且有冰雪赛道竞赛环节,8款车型随便选,一有比赛我就来劲,有比赛就想拿个名次(至少能上领奖台,第一当然最好),所以我仔细琢磨了一下:赛道总长2.8公里,而且几乎都是弯道没有什么大直到,绅宝D50和EU5成为了我比赛用车的首选。

null


 

null


为什么不选BJ40L?其实BJ40L账面上也是有优势的,虽然所有车型都用钉胎,BJ40L优势在于带四驱,2.3T的动力数据也不错,缺点是车身比D50和EU5要重,在这种多弯道的小赛道,至少我觉得不如D50和EU5操控灵活。

选择好车型就可以开始赛道练习了,首先感受了一下EU5,EU5的外形内饰相比此前的EU系列有了很大的提升,外形更加时尚,大尺寸回旋镖日行灯很醒目,内饰做工也不错,依稀看到奔驰的影子。

null


敢把纯电动车弄来做冰雪试驾是需要勇气的,都知道低温环境下纯电动车续航里程会大大下降,EU5尽管车型经过了24小时户外放置,尤其经过夜间温度低至零下40度,但车辆在低温下仍能正常启动,并且在开启除霜之后,能在2分钟内快速完成前挡风除霜。

null


EU5的最大续航里程已经可以达到将近500km(60km/h等速测试可达570km),上车时观察续航里程还剩450KM,开了半天下来还剩200多公里,低温表现算相当不错的,当然这些都不是重点,重点是EU5在动力方面,EU5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可达160kW,最大扭矩300N·m,官方公布的百公里加速仅需7.8秒。

null


在赛道开了两圈下来感觉圈速成绩一般,毕竟冰雪赛道太快的提速其实也没什么帮助,轮胎大多数时候是在空转,最要紧的是电动车没有声音,没有比赛的刺激感。

null


果断换到绅宝D50上面再去赛道刷两圈,有了发动机的咆哮声果然能够刺激人的肾上腺,虽然绅宝D50的1.5L发动机加上CVT变速箱搭配,最大输出功率为85kw,最大扭矩148Nm,这个输出数据属于比较常规的水平,但这种赛道足够用了,关键考验的还是过弯的驾驶技术。

null


绅宝D50自认为我开的算比较顺手了,尤其是关闭ESP之后成绩会进一步提升,只要控制好车速,在弯道用重心转移将车身摔进弯里,保持流畅的车身姿态,就能跑出比较理想的成绩,大幅度的漂移虽然观赏性很好,但是听我的,对于提高成绩一点帮助没有。

好的,比赛就用绅宝D50了。

万万没想到,最好成绩竟然来自BJ40L

null


比赛规则是红蓝队各自选出5名选手参赛,成绩相加,用时最短的队伍获胜,我作为蓝队第一个出发,练习时跟比赛时心态完全不一样了,练习时可以放松大胆的去做动作,比赛就谨慎多了,第一个弯道就由于车速过快导致转向不足,至少耽误5秒左右的时间,还好后面越跑越顺,不至于太拖队伍后腿。

null


第二个队友是个玩了将近20年越野的老炮,但选择的车型竟然是EU5,而且比赛时忘记关闭ESP,在弯道发生侧滑时根本没有动力输出,即便是使出他多年驾车经验,边开车边去找ESP开关,最终成绩也是全队伍最差的。

null


最让人意外的是蓝队另外一位选择BJ40L的选手,全程高能输出,走线流畅出弯顺滑,SUV开出了达喀尔拉力赛的感觉,看得整个蓝队都热血沸腾,2.3T动力强劲加上四驱的加持,还有这位选手场地赛的经验,最终让他刷新了全场圈速记录,1分50秒,据介绍,上一批媒体最好成绩也没有进入2分。

最终成绩没有什么悬念,即便我第一个弯道慢了很多,最终成绩2分10秒,本组最慢的2分30秒,后来得知红队最快的也没能进入2分30秒,蓝队完胜。

比赛完也总结出一点小心得:以后不管什么赛道,选动力最强的。

林海穿越,感受BJ40L强大的越野性能

null


赛道比赛并不是全部,为了体验北汽的SUV家族强大的越野性能,我又驾驶BJ40L朝着林海雪原开去,通过探索冰雪覆盖下未知的路况,体验产品的舒适性和极限越野性。

null


林海穿越的主角是拥有“越野世家”之称的北汽BJ系列车型,路况涵盖了公路、水泥路、砂石路、河道等多种路况。

去往林海雪原的高速上,明显感觉BJ40L的高速驾驶的舒适性要比Jeep很多车型表现出色,NVH做的很好,即便时速到110公里每小时噪音也很小,车里的其他人睡得很安稳。 

null


到达越野场地,将BJ40L从2H切换到4H,配合210mm的离地间隙,通过松软崎岖的干涸河道,简直如履平地,即便是坡度很大的山坡也能轻松应对,至于更加强大的4L,扭矩能够放大2.5倍,在这种不算很难的越野路况下,根本都用不上,2.3T、250马力、350牛米,简直是杀鸡用牛刀。

null


在越野体验途中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一位女司机没有按照车辙印开,冒险去到了冰雪覆盖的位置道路,结果掉进了一个坑里,我在后面眼睁睁看着她的车在泥堆上旋转跳跃闭上眼,心想完了,又得耽误时间了,结果女司机下来,工作人员没有叫拖车,直接两三把轮儿就自己成功脱困,越野能力BJ40L是真心强,何况还是在没有经过改装的情况下。

null


要说BJ40L这么神,一点毛病没有?那怎么可能,短暂的体验过后发现刹车是个需要适应的地方,前半段几乎没有,刹车需要深踩才会起作用,后排座椅比较直,舒适性稍微有那么一点不足,除此之外,还真没什么毛病好挑的,要知道,BJ40L才卖10多万而已。

写在最后

null


说实话一次试驾8款车的活动还真不多,虽然这次试驾没有将8款车进行全部体验,但敢于将旗下核心产品拿出来,在如此恶劣的环境下进行测试体验,不得不佩服北汽的勇气。

尤其是北汽新能源EU5和EX5的表现让人惊喜,即便在-40℃的极寒条件下,依然能够正常运转,而且续航里程还能一如既往的坚挺,大拇指给你竖起来:我摊牌了,我服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EU
EU
指导价:未上市
纯电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紧凑型车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