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英菲尼迪-QX30

超低价好车团购

你可能都不知道,这些看似八竿子打不着的车竟然都是“情人”

2019年02月14日 18:26:42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今天(2月14日)是一年一度的情人节,相信这个时候有女朋友的开始准备礼物、订饭店、订房间了;而没有女朋友的那就只能看别人秀恩爱了。

但千万不要像我一样,没事去挖哪些车与车之间的密切关系。

可能有许多消费者不太清楚,有些看似八竿子打不着的车,私下它们的关系绝对不一般,用“情人”二字绝对不夸张,比如:斯巴鲁BRZ丰田86

此外,还有奔驰GLA和英菲尼迪QX30,科雷傲和奇骏,领克01和沃尔沃XC40等等。

奔驰GLA和英菲尼迪QX30

null


奔驰GLA和英菲尼迪QX30都属于豪华紧凑型SUV,它们的共同之处就是两款车采用相同的 平台打造,并且两款车型都搭载1.6T和2.0T两种动力总成,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不同的是,奔驰GLA在国内还是有不错的销量,而英菲尼迪QX30却很难在国内市场赢得消费者喜欢。

null


 

同时,英菲尼迪QX30指导价:23.28-36.38万元,要比奔驰GLA(指导价:26.98-39.58万元)的起步价便宜3万多。

最夸张的是,同样是2.0T四驱版本,在配置不分上下的前提下,奔驰GLA(260 4MATIC 运动型,售39.58万元)和英菲尼迪QX30(四驱运动版,售29.78万元)的售价竟相差10万元。

这足以表明,在国内奔驰的品牌溢价能力要比英菲尼迪强很多。

沃尔沃XC40和领克01 

null


沃尔沃XC40和领克01之间的关系估计大家并不陌生,这两款紧凑型SUV都基于吉利沃尔沃合作开发的全新CMA平台打造;同时,两款车都采用2.0T发动机。

不同的是,沃尔沃CX40所搭载的2.0T发动机还有高功率版本供消费者选择。

null


此外,两款车的内外设计有很大的差异,并且领克01的车身尺寸要比沃尔沃XC40更长、更高,轴距上也有很大的优势。

至于配置方面,就没有什么可以对比的余地了,毕竟沃尔沃XC40是二线豪华SUV,在售价上也远超领克01,再没有点配置优势,那就差意思了。

科雷傲和奇骏

null


科雷傲和奇骏这对老情人已经在市场相伴相随很久,在我入行的时候就听说过这两款车之间的关系。

虽然两款车采用相同的平台打造,但两款车在设计、配置、车身尺寸、动力系统上完全不同,说白了,就是隐藏的太深。

null


不过两款车都采用2.0L和2.5L发动机,只是在调教上有所不同,数据上的差异也并不是很明显;但两款车发动机都匹配CVT(模拟7速)变速箱。

同时,两款车的售价也重叠在一起,只是科雷傲(售:17.98万元起)的起步售价比奇骏(售:18.88万元起)的起步价更低一些,但顶配差价没有超过2000元。

东风日产东风雷诺除了科雷傲和奇骏是一对情人以外,科雷嘉和逍客也是一对老情人,并且这两款车和科雷傲和奇骏一样,在设计、车身尺寸等各方面都所有不同。

雷克萨斯UX丰田C-HR/奕泽

null


雷克萨斯UX丰田C-HR/奕泽同样都基于丰田TNGA架构下的GA-C平台打造,可以说这是2019年最新的一对情人。

相同之处主要有两处,一是轴距,雷克萨斯UX定位一款紧凑型SUV,而丰田C-HR/奕泽定位一款小型SUV,但两款车型的轴距都是2640mm。

二是发动机,两款车型都采用2.0L发动机,并且两款车型的缸径、压缩比、配气机构、行程都保持一样,只是输出功率、马力有所不同。

null


null


不同之处就多了去了,首先,雷克萨斯UX主打混动车型,而C-HR/奕泽主打燃油车型。

其次,两款的后悬架也所以不同,雷克萨斯UX采用多连杆独立悬架,而C-HR/奕泽采用E型多连杆独立悬架。

最后就是设计方面,两款车型虽然都主打年轻、时尚,但在设计上雷克萨斯UX的设计更加激进;并且品质、配置上也是相对C-HR/奕泽更加丰富。

写在最后

除了上述这几款车型以外,市场还有很多,比如别克GL6雪佛兰沃兰多、昂科拉和创酷;福特锐界林肯MKX、蒙迪欧和林肯MKZ奥迪Q7和途锐等车型都是情人关系。

但单身的小伙伴儿不要心塞,下一个情人节争取不错过;在此,祝大家情人节快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英菲尼迪QX30
英菲尼迪QX30
指导价:22.78-35.68万元
1.6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2.78-35.68
紧凑型SUV
1.6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