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英菲尼迪-QX30

超低价好车团购

2018年宣布汽车召回约1230万辆,里面有没有你的车?

2019年01月16日 02:39:5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有车以后》每个月都会根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发布的召回公告,对召回情况进行汇总。如今2018年刚刚过去,我们又梳理了全年的相关数据,为大家做一期年度召回盘点。

据统计,2018年狭义乘用车累计宣布召回168次,召回总量约1230万辆,差不多是全年销量的一半,共有9个月总量达到50万辆以上,最高单月召回超过400万辆。由这些数据可以看出,去年国内市场召回情况非常惨烈。

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启动缺陷调查情况下,去年9月份上汽通用一次性宣布召回3326725辆,涉及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三大品牌下的14个车型。该次召回范围内车辆配备的前悬挂下控制臂分体式衬套,在受到较大外力冲击时可能发生变形或脱出,极端情况下可能导致车辆失控。值得一提的是,前悬挂下控制臂分体式衬套这种结构,从几年前开始便多次引起消费者投诉和业内争议,但上汽通用一直没有更换。

(别克英朗

北汽新能源在去年11月份宣布召回2012年2月28日至2018年5月8日生产的部分ECEV、EX、EU、EH、威旺EV系列纯电动车(共计69358辆),原因是制动助力真空泵存在缺陷,可能导致车辆行驶过程中制动助力不足,甚至失去助力。这次召回同样是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启动缺陷调查情况下开展的,由此可见,相关部门已经对中外品牌一视同仁。

(北汽新能源EU5)

现代途胜)

宝马3系

在各种各样的召回原因中,车辆电控单程序故障出现的频率最高,而这也很容易理解,毕竟车辆有许多功能与此相关。可以十分肯定地说,以往这类缺陷只会更多,不会更少。只不过,大部分都是4S店联系车主到店解决就完事,较少官方宣布召回。如今中国消费者对汽车召回已经习以为常,所以厂商方面没有太大包袱,可以大大方方地面对这些问题。

由于变速器油液循环叶片铆接不良,丰田召回2018年9月14日至2018年11月27日期间生产的奕泽IZOAC-HR(共计19896辆)。召回之后,将更换整套合格的液力变矩器和无级变速器总成。

丰田C-HR

日产(中国)于12月份宣布召回部分进口英菲尼迪QX30(5676辆),召回原因实在让人忍俊不禁,居然是用户手册出版错误。据官方描述,用户手册中描述的后门儿童安全锁的锁止与解锁方向与实车操作不符,若按照用户手册进行儿童安全锁的操作,儿童安全锁实际未锁止,依然可使用内侧车门把手将车门打开,存在安全隐患。至于解决措施,便是把印有正确内容的标签粘贴在用户手册上,覆盖原来错误的描述。

英菲尼迪QX30

去年5月份,东风本田召回2017年2月14日至2018年2月27日生产的搭载1.5T发动机的部分2018款CR-V(130455辆),原因是车辆持续在低温环境下短距离行驶时,发动机机油液面会增高。这件事的重点在于,车主投诉和媒体曝光之后,东风本田没有积极处理,甚至表现出有些不负责任的态度,因而引起广泛不满,事件持续发酵。直到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启动缺陷调查之后,东风本田才宣布采取召回措施。后来除了CR-V之外,其他搭载同款发动机的车型也相继召回。

本田CR-V

毫无疑问,“机油门事件”让东风本田的品牌形象大受折损。对其他汽车品牌或厂商,亦是起到了很大的震慑作用,比如有类型问题的长安汽车北京现代,便主动宣布召回相关车型。

随着中国消费者维权意识不断提高,以及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对汽车安全隐患检查力度的增强,如今汽车召回已经变得相当常态化,主动报备召回的厂商也越来越多。而对问题遮遮掩掩的,终将付出更大代价。最后,有车以后希望汽车厂商们提高生产质量意识,售后发现问题也及早解决,切实保障中国消费者的权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英菲尼迪QX30
英菲尼迪QX30
指导价:22.78-35.68万元
1.6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2.78-35.68
紧凑型SUV
1.6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