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F0

超低价好车团购

比亚迪F0纯电动版,价格便宜却不值得买?

2019年02月27日 13:16:4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中国消费者喜欢尺寸大的车子,无可厚非。看看满大街都是加长的车型就知道了。而且最近几年,中国的小型车市场一直在萎缩。首先在于消费者的换购升级,原先购买小型车的消费者在换车的时候通常愿意买更大的车型。其次是紧凑型车甚至中型车的价格普遍在下降,目前花七八万元就可以买一辆自主品牌不错的紧凑型车了,因此消费者并不愿意再去购买三四万元的小型车。

null


比亚迪F0纯电版在燃油版的基础上研发

不过小型车依然有它独特的市场,那就是在道路特别拥堵,停车不方便的时候,小型车小巧灵活的优势就体现出来了。目前合资品牌制造小型车的不多,自主品牌基本上垄断了这一市场,比亚迪f0就是其中的一个代表。曾经比亚迪f0的销量在小型车市场当中也是比较大的,但由于上面说的两个原因,最近几年比亚迪f0的销量就不温不火,不过最近有消息传出比亚迪要将f0。重新包装打造成纯电动汽车再次推向市场。如此一来将会是比亚迪最便宜的一款车型。

null


使用镍钴锰酸锂电池成本低

比亚迪f0纯电动版的外观与燃油版并没有明显的区别,三围尺寸几乎是一模一样的。只是针对纯电动车的特征,取消了前进气格珊,而且在其他细节方面进行了调整。变化最大的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一台45kW永磁同步驱动电机,配备镍钴锰酸锂电池,至于续航、充电等信息还尚未公布。

null


价格或许是F0纯电版的最大优势

比亚迪F0纯电动车的内饰目前还没有更多的消息,但是已经有曝光出一些谍照了。从谍照上看比亚迪f0纯电动版的内饰设计非常简洁,才用了两个大屏幕,仪表板是全液晶显示屏,中控屏幕也是全液晶的,尺寸不小,采用了旋钮式换挡配合少许按键,内饰设计风格采用了比较年轻的风格内饰,用橙色作为点缀。当然为了降低成本,他的座椅依然是采用了织物的座椅。

由于比亚迪燃油版的车型售价就非常低,只要三四万元。所以推测燃油版的车型售价也不会特别高。也就是说比亚迪f0纯电动版或许是比亚迪最便宜的一款纯电动车了。那么对于这一款车型,消费者值不值得选购呢?

null


小型纯电动车存在品质低,续航低的问题

其实要说到价格的话,在比亚迪f0纯电动版之前,中国市场就出现了特别多的纯电动小型车,比如说知豆,但是目前知豆发展得并不好。已经传出了倒闭破产的传闻,原因就在于纯电动小车普遍存在品质低,续航里程低的问题。虽然它的售价确实很便宜,但给消费者带来的使用体验并不好,而且从2018年开始,纯电动车续航里程在150~300公里以内的车型国家补贴下调了20~50%,当时知豆的主打车型D2续航里程只有180公里。因此可以领取的国家补贴非常少,因此对消费者的吸引力不高。

如果比亚迪f0纯电动版走知豆的性价比路线的话,那么也会存在品质低,续航里程低的问题,因此比亚迪f0纯电动版的前景并不会很好。

null


消费者需要的是大空间,高品质的纯电动小车

其实要说到纯电动的小车,消费者其实需要的是大空间高品质,续航里程长的纯电动小车。类似的小车,国外市场上有mini纯电动车。但是进口到国内售价太高了。

其实小车可以设计出大空间,只要它的外观是一个方盒子的造型,将轴距最大化,那么车内空间是可以保证的。此外纯电动小车必须使用三元锂电池,这样可以保证续航里程。

目前国内市场满足大空间,高品质,长续航,纯电动小车的只有欧拉R1。它的最大续航里程可以达到350公里,不过它的价格也比较高,已经达到了七八万元,不过由于续航里程长,可以获得的国家补贴也更多。

汽车作为一个代步工具。耐用性,可靠性是评判一辆汽车质量好坏的重要标准,比亚迪f0纯电动版未来市场上的价格或许会很便宜,但是耐用性以及保值率都比较令人担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比亚迪F0
比亚迪F0
指导价:3.69-4.69万元
1.0L
手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69-4.69
微型车
1.0L
手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