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途观L

超低价好车团购

韩系车又要火了?曾经的销量神车出新款,配置丰富,4月即将上市

2019年03月02日 10:41:15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讲讲你的提车过程,领50元话费,还有多功能电锅等你来拿!

2015年10月国家开放二胎政策后,整个汽车行业都认为7座SUV将迎来新的机遇,各大厂商也争相推出7座SUV产品。而2019年的今天,多种因素使得7座SUV市场不再像曾经那般火爆。当然遇冷的不止是7座SUV市场,更有销量和品牌形象在下滑的现代品牌。所以这样的市场背景也让很多人对即将在4月底上市的第四代胜达前景表示担忧。这款车能否有能力让北京现代的中型SUV重回主流产品行列,咱们今天就开始聊聊。

由于现代对于国内换代车型的命名一向比较“奇葩”,这也导致不少朋友对“第四代胜达”这个叫法并不理解,所以砖叔先给大家介绍一下这款车辉煌的前半生。

 第一代Santa Fe 

准确来说,将在4月上市的第四代胜达标准叫法应该是“第四代Santa Fe”,Santa Fe这个名称想必很多消费者都不会陌生,它就是此前的圣达菲。第一代Santa Fe于2000年北美车展首次发布,它是现代独立打造的首款SUV。此后的2004年,这款车以进口的形式在国内市场销售,并音译为“圣达菲”。

 第一代Santa Fe国产车型圣达菲 

2006年,华泰汽车推出了国产版圣达菲车型,先期上市车型搭载的是2.0T高压共轨柴油发动机/2.7L V6汽油发动机的四驱自动挡车型。在那个SUV概念尚不成熟且可选车型有限的时代,这款车收获了非常不错的销量。

 第二代Santa Fe 

同样在2006年,第二代Santa Fe也以进口的方式来到国内市场,官方将其命名为新胜达。这款车一经上市便受到消费者的热烈追捧,毕竟在当时,“进口”、“2.7L V6”、“2700mm轴距”等关键词再配合不到30万元的售价可谓是诱惑力十足,所以每逢佳节,新胜达都一车难求。

 第三代Santa Fe国产车型全新胜达 

2012年12月,第三代Santa Fe与我们国内消费者见面了。不同于上一代车型的进口销售方式,第三代车型由北京现代进行国产,并命名为全新胜达。彼时正是现代品牌在华的鼎盛时期,并且全新胜达还有着“大空间”、“高配置”、“高性价比”等产品特性,所以这款车上市之初便创造出十分出色的销量。直到2015年更多合资中型SUV到来后,这款车才逐渐淡出人们的备选清单。

看过上文,相信大家已经了解第四代胜达前辈们在国内市场的光辉历史,所以第四代胜达想回归前辈们曾经的位置就必须要有一些真本事,那这款车的产品力究竟咋样呢?咱们接着往下看。

 支持指纹识别的一键启动按键 

由于是一款将在2019年4月上市的全新产品,所以第四代胜达在一些科技性配置上相比目前其他中型SUV还是有不小的优势。这款车拥有罕见的指纹识别技术(指纹识别能开锁及启动车辆)、ROA后排乘客提醒、SEW安全下车警示、BCA-R盲区监测制动系统、RCCA后方交叉碰撞预警制动系统等。在安全性配置方面,第四代胜达相比对手优势明显。

在舒适性/娱乐性配置方面,第四代胜达也是毫不示弱。前排座椅通风/加热、第三排电动座椅调节、第三排独立空调出风口和百度智能网联2.0系统等功能都出现在新车上。并且在动力方面,其使用的2.0T+8AT看上去也达到了该级别的主流水平。

不过在很多7座(6座)中型SUV潜在买家关心的硬指标——空间上,第四代胜达的表现并不突出。根据我们此前车展上的实际体验,这款车第三排的乘坐空间和舒适度并不突出,不太适合长时间乘坐。而尴尬的是这款车还采用了2+2+2的6座布局,这也意味着如果有5个人出行就必须要启用第三排座椅,使用起来并不便利。

代品牌2018年销量前十车型,数据来源乘联会

经历过2017年初的韩系品牌销量暴跌后,现代的品牌形象在消费者眼中一落千丈。在部分消费者口中,其影响力甚至不如个别目前势头正猛的中国品牌。当然在砖叔看来,这种说法并不理性。不过从2018年的销量情况来看,北京现代总销量中超过90%车型的价格都在20万元以下,20万元以上的几款车型销量非常惨淡,这也一定程度上说明北京现代目前的品牌力很难支撑起20万元以上的产品售价。

 大众途观L 


 比亚迪唐 

除了受自身品牌力、产品力的影响外,对手是否强大也会对第四代胜达未来的销量产生影响。目前中型SUV市场的竞争太过激烈,入门级5座市场由大众途观L别克昂科威牢牢把持;7座SUV领域则是丰田汉兰达福特锐界等车型的天下。并且集高颜值与性价比于一体的比亚迪唐也受到很多中型SUV买家的青睐。如此完善的市场格局,第四代胜达想找到自己的生存空间并不容易。

 调查数据显示,7座中型SUV潜在买家更喜欢稳重的造型设计 

根据此前相关机构的调研,7座(或6座)中型SUV这种“奶爸车”的买家平均年龄在35岁以上,这也一定程度上说明,中庸、稳重风格才是中型SUV市场的主旋律。所以造型太过于动感激进在这一级别车型上并不是好事,因此砖叔认为第四代胜达会因此而失去部分消费群体。

我们相信,北京现代一定是希望通过第四代胜达可以找回自己曾经在25万级SUV市场的位置。从第四代胜达这款车的本身来看,北京现代已做好了发力的准备,不过遗憾的是准备可能会不太充足。再加上近几年汽车市场外部环境的变化,重回“高端”对于北京现代来讲并不是容易事。当然我们也期待着第四代胜达能创造出一份不错的销量成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途观L
途观L
指导价:19.87-24.7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9.87-24.7
中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