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雪铁龙-C3-XR

超低价好车团购

有了“新欢”以后,雪铁龙如何对待C3-XR这位“旧爱”?

2019年03月08日 13:38:59
分享到:
来源:踢车帮


null



C3-XR原本是东风雪铁龙旗下唯一一款SUV,而最近两年随着天逸和云逸的问世,这名老将的存在感也慢慢变得淡薄。终于,我们见到了C3-XR的中期改款,在试驾全程中,两个字渐渐在我脑海中浮现——谦逊。

上网搜索雪铁龙C3-XR和云逸 C4 AIRCROSS,不难发现二者的价格区间高度重合。搭载1.6L、1.2T、1.6T三款发动机的C3-XR指导价为10.88-17.18万,搭载1.2T和1.6T两款发动机的云逸指导价为10.98-15.98万。

null



两款车的轴距同为2655mm,外形尺寸的差别也很细微,只是在外形和配置方面营造了差异。这样的两款车同时存在于东风雪铁龙的体系中,或多或少会产生一些内耗,对销售造成不利影响。

null



所以这次的中期改款对于C3-XR来说,一方面是对产品力的改进,一方面也是对产品定位的微调。

东风雪铁龙C3-XR 190THP

车身:紧凑型SUV,长4282mm,宽1748mm,高1557mm,轴距2655mm,整备质量1235kg,行李厢容积420-1280L,油箱容积53L

发动机:直列三缸,排量1199mL,涡轮增压直喷,最大功率85kW(116PS),最大扭矩190Nm

传动系统:前置发动机,前轮驱动,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底盘: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电子助力转向,前通风盘后盘式刹车,轮胎规格205/60 R16

行驶性能:综合油耗5.5L/100km

售价:预计三月份上市

1.喜欢☆合理的油耗

PSA集团的这款PURETECH 1.2T发动机在国际上屡获大奖,有着不俗的经济性,搭载涡轮增压直喷技术的同时,依然可以使用92号汽油。

null



C3-XR的工信部油耗为5.5L/100km,在第一天一百多公里的试驾路程中,开出相近成绩的车辆比比皆是,而且每辆车都是满载状态。

null



☆实惠的空间

法系车在空间设计上也颇有造诣,不到4.3米的车长,2655mm的轴距,要说它是小型SUV也没有问题。但C3-XR的乘坐空间其实并不局促。

null



雪铁龙的SUV都有一个特点,就是中控台区域设计十分紧凑,所以前排乘客可以将座椅调得更靠前一点,为后排腾出空间。

null



于是如图所示,笔者身高180cm,腿距离前排座椅还有相当大的距离。不足之处在于坐垫长度偏短,头顶空间不足。1.3平米的玻璃车顶观感不错,但也为头顶的空间设计提出了挑战。

null



行李厢容积对于这个尺寸的SUV来说也不算小了,一家四口短途出行,只要不带高尔夫球包、自行车这样的大件,基本可以满足需求。

null



但C3-XR在储物空间的划分上显得不够细致,例如前排中央扶手处没有杯架,后排除了门板内侧以外没有其他的储物格。

☆更精致的内饰

null



新款C3-XR的内饰在保留的原本的布局的同时,也吸取了天逸和云逸的部分设计思路。例如新的出风口造型、更鲜明的颜色对比,以及用缝线等方式营造出的细节处的精致感。使得内饰更像一个温馨的居家空间,而非冰冷的座舱。

null



null



中控屏幕的尺寸也被放大至9英寸,支持CarLife手机映射,内置高德导航。

null



2.瑕疵☆谦逊的性能

null

旧款C3-XR有1.6L、1.2T(230THP),1.6T(350THP)三款发动机可选,而新款只剩下了1.6L和1.2T的低功率版190THP,顾名思义就是最大扭矩从230Nm降低到190Nm,最大功率也从136马力降至116马力。

null



如此一来,新款C3-XR就显得平顺有余,而激情不足,尤其是高速超车时更需要三思。虽然配备了同级少有的5种驾驶模式选择,但是在一个不高的天花板下,很难营造出丰富的层次。

null



这台1.2T三缸发动机我此前也在标致408上体验过,NVH表现相当出色。而C3-XR对于发动机震动的隔绝就没有那么到位,怠速阶段以及1500rpm中高负荷工况下能够感受到少一个缸的影响。

☆扭力梁的罩门

C3-XR用扭力梁后悬其实无可厚非,对于这个价位的SUV来说,空间的优先级显然要高于操控。不过我在这次试驾中发现了扭力梁后悬的一个小“罩门”,并不是针对C3-XR,许多车型都有这个问题。

null



在山路的弯道上设置减速带(白色,提示作用为主)也算是一种中国特色了,对于使用扭力梁的车辆尤其不友好。因为扭力梁连接的两侧车轮的运动会互相影响,所以在弯道中轧过减速带时,后轮的滞空时间近乎是倍增的,也就会让人感觉车尾扭得特别厉害。

null



大部分使用场景下,我们都很难察觉到独立悬架和半独立悬架之间的差别,但如果你很不幸地需要经常行驶在上文所描述的山路上,那么我的建议是开慢点,或者买重心更低的轿车。

3.疑问☆有个性的外形

和天逸、云逸相比,旧款C3-XR的造型设计简直算得上中庸。因为车身整体已经定型,不可能改得像它们一样圆润,所以新的设计只能在小处动刀子。

null



例如前中网和大灯脱离,四角改成了圆角,下方的进气口上也添加了两个圆角梯形的装饰,轮毂采用了五辐花瓣式设计。

null



将两种设计语言融为一体,但效果同样是剑走偏锋。不过雪铁龙的风格向来如此,我们也都习惯了。

☆新定位能否打开新局面?

不难看出,新款C3-XR在自降定位,和云逸拉开差距。新车的价格很可能在现款车型的终端优惠价和指导价之间,主销型号大概落在10-12万元这个区间。

null



但在这个区间里,现在已经聚集了大量的自主品牌车型,比如吉利缤越、长安CS35 Plus、哈弗F5,无论性能还是配置都是同级佼佼者。

null



车市不景气,竞争只会愈加激烈。韩系合资车型已经将价格拉至自主品牌的水平,开始了残酷的厮杀。而东风雪铁龙也面临着类似的问题,这个月的上市发布会上,我们很快就能看出C3-XR的决心。

本文作者为踢车帮 敖奕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雪铁龙C3-XR
雪铁龙C3-XR
指导价:9.48-11.89万元
1.2T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48-11.89
小型SUV
1.2T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