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CS75

超低价好车团购

每年315汽车都是重灾区 到底是为什么?

2019年03月16日 08:04:45
分享到:

昨晚,每年一度的央视315晚会播出,不知道你看了没?今年的315晚会依然曝光了不少我们所不知道的各个行业的质量问题,但作为汽车业内人士我们却不难发现,近几年来几乎每一年的315晚会,都有汽车相关的内容。

而另外一个可能很多人根本不敢写出来的事实是,315晚会里报道的,从来就不是真正严重的事情,无论是汽车还是其他的。比如几年前的CR-V机油门和长安CS75机油事件,就只字不提。哪怕是再早一点,当年震惊全国的三星Note7电池爆炸事件,也没有在315晚会有过一个字的描述。

所以为什么每一年,汽车都是315晚会的常客?又为什么,那些真正值得关注的,真正恐怖的事情,却从来没有人敢提?

发展了一个多世纪的汽车为啥还问题不断?

世界上第一辆汽车诞生于1886年,到2019年的今天满打满算已经有133年历史,而世界上第一辆车用汽油内燃机诞生于1859年,到今天也已经有160年历史。所以无论是汽车还是汽油机,那都是一个多世纪之前的产物了,人类工业发展了这么一个多世纪,怎么可能连一辆车,一台发动机都造不好?

如果你说自主品牌没经验问题多还情有可原的话,大家可能不知道的是,最近两三年的新车质量事故,几乎都被合资品牌包揽。难道造一台车就这么难?其实说白了,不是车子没法造得好,而是车厂们有意无意地选择了这么做。

造一台质量过硬的车,跟造一台工作稳定不出毛病的发动机一样,需要大量技术,需要大量研发,更需要的是沉得住气。技术研发金钱,大多数车厂都不缺,缺的反而就是最后那一项。也许车厂们会把责任踢到消费者身上,他们太浮躁,想要新车想要更多配置还想更便宜,但归根到底,消费者的选择,不也是车厂引导的么?

那是大概2005年的时候,中国私家车市场井喷,大家都想抢生意,大家都想多卖车,于是乎,新车推出的时间越来越短,配置越来越多,价格越来越低。消费者感受到了实惠自然慷慨解囊,但CPI连连涨,造车成本越来越高,价格还只能越来越低,不出问题那就怪了。

所以这个事情,归根到底就是车企自己太急功近利。自主如此,欧系美系如此,连日系韩系都不能免俗,毕竟有钱谁不赚?至于是不是用了会白血病的黑心棉,至于发动机是不是会机油乳化?Who Cares!

至于315晚会······

每年央视的315晚会都会曝光很多质量问题,我们作为看客当然是看个热闹,但如果换个角度,作为业内人士你就会发现,315晚会基本上都在避重就轻。比如前几年地球人都知道的速腾板车悬挂事件,315晚会只字不提,2017年的CR-V机油门也是完全没出现过。

而且有趣的是,如果你观察315晚会之前那5分钟内的广告的话,你会很惊讶地发现,这些企业们,全都投了广告。而且据我们所知,315晚会之前10分钟内的广告费用,比平常的央视广告费高得多得多,特别是最后5-3分钟,广告费更是天价,甚至会比春晚前的广告费还高。

大家都是明白人,我的话就不用说的那么清楚了对吧?

(文章视频图片来源于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长安CS75
长安CS75
指导价:6.99-11.99万元
1.4T 1.5T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99-11.99
紧凑型SUV
1.4T 1.5T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