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享域

超低价好车团购

眼看凌派卖不过轩逸和卡罗拉,本田再推爆款潜质轿车,能行吗?

2019年03月28日 13:01:59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从上汽大众的桑塔纳和一汽大众的捷达开始,双车型战略在中国市场一炮走红。但是双车型战略里似乎有个好玩的事情,就是本田的双车型中,东风本田的车型基本都不如广汽本田的车卖得好,比如INSPIRE和雅阁,UR-V和冠道,哥瑞和锋范。而东风本田似乎还是有点不服气,最近一款凌派的兄弟车型即将来袭,它就是本田享域。

在设计上,本田享域走的路线与凌派不同,享域更加偏向于INSPIRE的运动风格。蜂窝式的进气格栅经过了熏黑处理,一根细长的饰条将LED大灯相连接,还有大尺寸的前保险杠开口都充满了运动气息。

说实话疆哥觉得享域的前脸设计比凌派好看得多,凌派的前脸在以前曾经被人戏称大龅牙,而相比之下,享域的这种运动风格更加容易被年轻消费者接受。

上扬的腰线设计更是给车身增添了不少运动气息,造型独特的轮毂搭配夸张的轮眉,这样的设计在同级别车型里实属罕见。

尾部造型依旧以运动为主,尾灯采用了回旋镖式设计,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也没有缺席,更具特色的要数那个略微上扬的小鸭尾,在路上绝对够吸睛。

内饰设计则是主打层次感,悬浮式的中控显示屏和液晶的仪表盘设计给内饰增添了不少科技感,当然了这两样东西很可能是高配车型上才有的,红色的一键启动按钮引人注目,一贯规整顺手的按键设计也比较讨人喜欢。只是受限于成本问题,不知道享域内饰的材质是否能够让人满意。

虽然一键启动按键比较拉风,但是享域实际上搭载的动力系统却是让人略带失望。1.0T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22马力,峰值扭矩173Nm,匹配6速手动或是CVT无级变速箱,参数上没什么问题,只是三缸发动机确实还不能够被中国市场所认可。话又说回来,现在英朗、凌派等不都是三缸机“真香”的代表车型吗?

虽然本田号称买发动机送车,但是享域的实际卖点却跟凌派相同,在于空间表现。4756/1804/1509mm的车身尺寸,2730mm的轴距表现,这样车身表现的享域要比思域好得多,这让人有点吃惊。再加上本田一贯空间大师的风范,享域的实际空间体验可能不会比一些中型车差。

总的来说,其实享域就是凌派的换壳车型,相同的动力总成加上一致的车身尺寸,两者在实际上自然就没有太多差异,只是凌派的设计更加偏向家用气息,而享域更加偏向于运动范,而如果让疆哥挑选一个的话,那疆哥这次要站享域,毕竟年轻的运动风格才是时下汽车的主流。

而出于本田双车型战略的一贯风格,此次享域的售价也不会跟凌派相差多少,大致也是10万元家轿的定位,不过疆哥猜测这两款车的入门配置差价是2000元以内。但是似乎东风本田的心气比广汽本田的心气要更加傲一点,毕竟像是来自东风本田的UR-V就是要比冠道卖得贵一点,这里可能是东风汽车在辈分上要高于广州汽车,而未来享域的定价也很可能压凌派一点。

凌派上市以来都保持着不错的市场销量,近几个月的平均销量更是来到了1.5万辆左右。而本田享域有着光环加持销量自然也不会差。但是上市以后两者势必会出现同门竞争的情况,虽然相差不大,但是享域很可能会凭借更加年轻的“容颜”赚得更多年轻消费者的喜欢,而享域会不会打破广本对东本的一贯强势呢?这点非常值得期待。

当然享域对于本田的意义不仅仅是用来内部竞争的,疆哥相信本田这样做更多是为了占据家用A级车市场份额,毕竟凌派在2018年才11万多的销量,在同为日系A级车的卡罗拉、雷凌、轩逸动不动就两三万的月销量来讲,真的不起眼。而凌派也经历了多次更新都没什么起色,在这种状况之下本田肯定要推进另一款A级车来挽回颜面。

不过,就车市环境而言,东风本田2018年全年销量69.7万,单单是思域销量20万占了28.7%,而除了思域、CR-V、XR-V之外其他车型销量都一般般。而广汽本田全年销量74.4万,但最高销量的是雅阁17.6万,其他车型也是多点开花。一定程度上说明广汽本田要比东风本田更获得市场青睐。再者凌派还是先入为主,所以疆哥认为凌派都抢不到轩逸、卡罗拉、雷凌的市场份额,享域就更难抢到了,你觉得呢?

上期幸运车友

 回馈车友发福利活动仍在继续

“疆哥将在每天任意文章

三位

任意价格的商品

十元红包作为回馈“

没抽中的童鞋,也可以多多光顾疆哥的微店,同时可以扫一扫下方二维码,添加疆哥工作微信,加入咱们的真实车友微信群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享域
享域
指导价:10.98-16.99万元
1.0T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98-16.99
紧凑型车
1.0T 1.5L
自动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