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奥迪-A4L

超低价好车团购

爆一汽内购价:12万买红旗,奥迪直降25万!“价格水分”如此大?

2019年05月09日 14:09:02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对于不少车企而言,降价将自己的车型卖给内部员工,还是比较常见的。毕竟有时候库存多了,那么清仓甩卖给员工可以算是一件两全其美的事。

而继上汽公布内部员工购车价后,网上又曝光一组关于一汽集团员工的购车价格表。从曝光的图片可以看到,一汽员工可从内部渠道购买包括红旗品牌、奔腾一汽-大众奥迪马自达一汽丰田车型。

null

12万买红旗奥迪更是直降25万

随着国六的临近,已经有越来越多的车企开始疯狂清库存了。而一汽集团此次曝光的这个内部购车价格,一方面是为了刺激销量,另一方面也是为了能够让国六更好地进入市场,毕竟现在汽车市场一个很明显的现状就是,国五车型已经不再吃香,而不少车企也通过内部去库存的方式更新产品。

null

所以不难看出,一汽这次的优惠也的确够给力。

比如说国产豪华品牌红旗,在员工购买的内部价格中,只需要12万多就能买到红旗H5,内部优惠幅度高达两万多,而即使是顶配的红旗H5,也只需要16万多就能买到。用12多万就能买到一辆红旗裸车,这个价格简直秒杀一众合资车。

null

除此之外,奥迪也非常有看点。比如说奥迪A3的低配车型终端价格已经降价至13多万,而其顶配价格也只需要18多万,降价幅度高达7万。而奥迪A4L的售价也非常鲜明,其内部购车价优惠幅度达到8万左右,1.4T的奥迪A4L内部购车仅为21万出头,而2.0T低配的只有22万出头,尤其是顶配车型,内部优惠高达10万。

null

不过,此次降价幅度最大的还是进口奥迪车型。其进口A8的顶配车型在市场上的指导价高达122万,而如今一起给员工的内部价只需要97万左右,这意味着这款进口奥迪车直降了25万。不得不说,此次一汽给员工的内部"福利"确实不错。

null

"价格水分"如此大?

员工是得到了不错的"福利",但反观这些车型的降价力度,不得让人反思起来,现在的"价格水分"都是如此之大?

像是红旗还好,降价的幅度只在2-3万元浮动。但奥迪就不同了,动不动十万甚至是二十多万的降价幅度,这几乎够大家再买一辆性能很不错的合资车了。而看起来"毫不肉痛"的降价,其背后隐藏的"水分"可想而知。

null

事实上,这些车能够在价格上如此大降,也是有"套路"的。到这里就不得不扯到"汽车零整比"了。对于不少车主来说,"汽车零整比"其实是一个不太熟悉的术语。但了解车的人都知道,汽车零整比对于买车的影响也是不容忽视的,因为它基本上和后期的保险以及保养费挂钩。

一般来说,零整比越大,更换零件的成本就必然越高,后期养护维修的成本就越高。举个例子,假如一辆车的零整比为300%,那么把这辆车的零配件拆解后,所有零件卖出的价格,就会是新车整车的3倍。所以"汽车零整比"关系着消费者的直接使用成本,是衡量一辆汽车维修费用和理性购车的重要参考指标。

null

而在汽车市场,汽车零整比比较高的一般都是豪车。从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发布的第11期汽车零整比研究成果来看,汽车零整比系数和常用配件负担指数最高车型均是2017款北京奔驰C级W205,分别是835.29%和35.36。而单件零整比中前大灯单件零整比最高车型是2018款一汽奥迪A4L,9.66%,也就是说只需要10.35个前大灯就可以买一辆新车。

俗话说得好,买车容易养车难。这在豪车上体现得淋漓尽致,因为很显而易见的便是豪车养车成本贵,甚至是修几个零部件的总和价格就能和新车相比了。所以才会导致不少豪车一降价就是"骨折"现象,毕竟看起来降价如此之大的豪车,其利润的补差基本都被后来的养车以及维修成本赚回去了。

null

小编语

豪车的"价格水分"其实一直以来都是大家议论的话题。长期来看,豪华车仍旧是有钱人的玩具,因为后期的维修费和保养费是一笔不小的开资。而我们普通人还是老老实实选择台保有量大、零整比小的车子比较合理。毕竟当车子坏了之后,市场上还是有大把便宜的汽修厂和汽配零件可供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A4L
奥迪A4L
指导价:28.68-40.18万元
1.4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8.68-40.18
中型车
1.4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