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H9

超低价好车团购

风骏7踩着国六的鼓点上市,长城皮卡为何总能踏准市场节拍?

2019年05月23日 10:12:03
分享到:
来源:禾颜阅车

【导语:风骏7上市恰好踩在国六新标准落地实施的政策节点上,不仅在推出时间上先声夺人,其产品本身的优势以及多年来的长城在皮卡上的市场优势,都让这款全国首款国六皮卡备受关注。那么,连续21稳坐皮卡销量冠军的长城皮卡为何总能踏准市场节拍?】

撰文|钱蕾/编辑|禾子

5月20日,国内首款国六排放皮卡全新长城风骏7在北京上市,本次上市的均为汽油版车型,售价区间在8.68-12.38万元。风骏7上市节点恰好踩在国六新标准落地实施的政策节点上,在推出时间上可谓先声夺人。


风骏7踩着国六的鼓点上市,<a href=长城皮卡为何总能踏准市场节拍?" src="http://e0.ifengimg.com/02/2019/0523/91A1AB336A34D53F3C653E0A3D37307BCB8C46EB_size43_w640_h477.jpeg" />


“首款国六排放汽油版皮卡的上市,是作为引领者的长城皮卡在新市场形势下迈出的第一步。”长城皮卡品牌总监张昊保表示:“接下来还会推出柴油版,而下半年,纯电动皮卡、长城炮系列将会上市,未来还将推出氢燃料皮卡。”

null



“中国芯+互联网”加持

作为一款满足全新国六B排放标准的车型,风骏7的GW4C20B发动机技术是长城旗下重磅车型哈弗H9同款发动机,曾被评为“中国心”十佳发动机。风骏7上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应用DVVT技术,发动机净功率值为120kW,扭矩高达330Nm,最高车速可达160km/h,小双排车型油耗值为8.6L/100km,大双排车型为8.9L/100km。在同级车型中处于领先。


风骏7踩着国六的鼓点上市,<a href=长城皮卡为何总能踏准市场节拍?" src="http://e0.ifengimg.com/08/2019/0523/44B428B29A0DCBB8F74765EFDF798C3D1567F8EA_size45_w640_h376.jpeg" />


长城皮卡正全面践行乘用化、智能化、网联网、定制化,清洁化的,五化皮卡新生态战略。”张昊保说,凭借长城汽车的研发能力,布局全球的研发体系,长城皮卡正在快速升级换代。值得关注的是,风骏7在互联性方面也有很好的加持,有“新一代互联网皮卡”之称。其搭载的与科大讯飞共同研发的智能语音交互系统,可直接对着屏幕说“风骏 你好”,唤醒语音控制系统,实现音乐播放、线路导航、开启空调、查询天气等功能。而皮卡设计乘用化也是风骏7的一大亮点。


风骏7踩着国六的鼓点上市,<a href=长城皮卡为何总能踏准市场节拍?" src="http://e0.ifengimg.com/03/2019/0523/6CF9F254A4530AB1E188ACCCB97D74DCD28F773D_size46_w640_h420.jpeg" />


长城在皮卡方面的技术领先优势也赋予了风骏7较高的安全性,六个安全气囊以及全方位的电子辅助安全系统,博世9 Gen防侧滑系统,HHC坡道辅助系统等,都为风骏7构筑了森严的安全堡垒。此外,长城还为风骏7皮卡版还预留了众多改装空间,对于越野玩家来说,这辆车是一辆有改装潜力的“大玩具”,而改装成房车也是一个延伸的潜在消费需求。

踩准市场节点打“国六”牌

号称最严排放禁令的《轻型汽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六阶段)》(文内相关排放标准均指轻型汽车)于2016年底发布,要求全国范围内实施时间,2020年7月1日起执行国6a标准,2023年7月1日起执行国6b标准。全国范围内大部分省市国六实施节点基本锁定2019年7月1日正式执行,且直接达到国六b阶段,轻型燃油车排放实施节点迫在眉睫。


风骏7踩着国六的鼓点上市,<a href=长城皮卡为何总能踏准市场节拍?" src="http://e0.ifengimg.com/12/2019/0523/20EF9DD5C8940D06B20BACAF9D7F204D1E030AA5_size27_w640_h422.jpeg" />


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于5月9日正式下发《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第319批次)》,目前共6款车型已申报国六,均为汽油车型。除了长安F30、长城风骏7、东风锐骐6,新增三款皮卡车型分别来自北汽制造厂、中兴江铃,从企业申报的时间和具体动力的选择上看,轻型车国六排放大家都侧重优先进行汽油产品的推出。据了解,黄海上汽江淮福田皮卡的国六产品也在紧锣密鼓加紧开发,国六皮卡市场竞争将更加激烈。


风骏7踩着国六的鼓点上市,<a href=长城皮卡为何总能踏准市场节拍?" src="http://e0.ifengimg.com/02/2019/0523/D15786CE8F4058C8F585481797CD07E142A9C573_size44_w640_h417.jpeg" />


国六排放标准是在参照欧标、美标的基础上,结合中国国情制定的,其主要变化及产品开发难度在于工况测试方法的变化以及限值指标大比例下降幅度。严苛的标准让很多企业不得不通过联合攻关进行产品开发和试验。长城凭借其在皮卡中多年的行业优势和技术实力率先推出符合国六b标准的皮卡,可以在国六正式到来之际把握先机,将对抢占国六市场份额将起到不小的推动作用。

皮卡消费风口可期

汽车进入千家万户在中国只是近十几年的事情,汽车文化空白点巨大,但在某种程度上发展空间也十分可期。限制皮卡进城,导致中国对于皮卡的主流印象还停留在工具车的范围。不过,随着最近几年SUV市场的火爆,人们发现在SUV上的很多优点在皮卡上都能找到,甚至采用相同底盘的SUV和皮卡,皮卡的拖拽能力和越野性能更加优秀,从这个角度来说,SUV群体也是皮卡的潜在客户。随着政策的松绑,皮卡的销量将得到快速的增长。


风骏7踩着国六的鼓点上市,<a href=长城皮卡为何总能踏准市场节拍?" src="http://e0.ifengimg.com/01/2019/0523/18BBDFCF3119D9440CC4FBAECD3FDA372452DABE_size33_w640_h424.jpeg" />


“从全球范围来看,皮卡一直是最受欢迎销量最大的细分市场之一,也是最受欢迎的汽车消费载体,在中国皮卡占汽车销量的1.6%,远低于美国的16%和泰国的40%的占比。”张昊保表示,中国的皮卡政策正迎来进一步松绑,如解禁范围扩大、取消车身喷字、取消反光条,等。皮卡在中国的消费环境和消费认知正在改善,皮卡是续SUV的下一个风口,预计到2030年,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的皮卡消费市场。


风骏7踩着国六的鼓点上市,<a href=长城皮卡为何总能踏准市场节拍?" src="http://e0.ifengimg.com/08/2019/0523/ADBE244192EB74F35EDEF7822DFFCCE626F59B57_size45_w640_h406.jpeg" />


禾颜阅车点评:

长城传奇始于皮卡,目前国内市场份额高达36%,销量超过后面2、3、4名的总和,全球累计客户已经突破150多万。可以说,长城皮卡的发展史就是中国皮卡的发展史。对市场的预见显示了一个行业领导者的远见,这种远见在于,不仅在推出产品上有前瞻性,在战略上也有行业和全球高度。长城皮卡已经正式成为长城汽车旗下第四个独立品牌,这为长城皮卡的大发展奠定了战略基础。而风骏7踏着国六的鼓点上市,说明长城皮卡再次踏准了市场节拍。

THE END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哈弗H9
哈弗H9
指导价:21.48-27.9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1.48-27.98
中大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