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丰田-RAV4荣放

超低价好车团购

定位城市or越野?画车达芬奇带你解码全新一代RAV4!

2019年05月31日 16:5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组
正在加载中...


null




哈喽~大家好,欢迎观看这一期的达芬奇解码。这一周又见面啦,我是达芬奇的忠实粉丝,画车的魏sir。

 

每一个故事,都需要从很早之前开始讲起。我们这期主角的故事也不例外。丰田RAV4荣放,自打1994年上市以来,前四代车型在全球的城市SUV这个细分领域,一直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


null



后来在2017年,丰田推出了一款全新的FT-AC紧凑型概念SUV。这款概念车,丰田将其定位为独特的功能型跨界车。 


null



而我们这期的主角,基于丰田TNGA架构打造的第五代荣放,正是以这款概念车为原型诞生的。


null



外观:三种风格任你挑

 现在得知的是,全新荣放共提供城市版,混动版和越野版,共3个版本的外观设计套件。 


null



在全新荣放城市版车型的外观设计上,车头中部进气格栅,像个六边形的大盾牌。车头下方是宽大的保险杠。


null



混动版在logo上增加了蓝色线条进行勾勒,尾部也增加HYBRID字样。


null




而越野版车型的前脸,相比城市版,取消了连接大灯的格栅,换上了更加宽大的进气格栅以及运动包围,同时加入了结实的黑色车顶行李架。 


null



来到新荣放车侧,所有的线条走向让新荣放车侧肌肉感满满。新荣放在车侧轮眉处、车侧下包围处的黑色护板塑料件很粗大。


null



转到车尾,新车下保险杠和护底板面积较为宽大,几乎占据了整车尾部的三分之一,从而造成很强的越野风和稳重感。


null



内饰:沉稳简约

 坐进车内,新荣放内饰设计延续了外观平直线条的设计方式,整体的布局显得很沉稳简约。 


null



方向盘前的仪表盘上,在两侧实体仪表中央,是一块7英寸的显示屏。类似驾驶信息、胎压监测、多媒体播放等等,都可以在这里显示。 


null



在内饰中央,新车采用了8英寸的悬浮式液晶屏。在中控大屏上,可以完美支持类似音乐播放、倒车影像、车机系统设置、GPS导航等等操作,还支持苹果的carplay。


null



在空调下方,科技感的无线充电这次也没有缺席。


null



 尺寸上,新荣放轴距较老款提升了30毫米,对乘坐空间的提升还是很有帮助的。


null



同时,后排还支持4/6比例的放倒。各种使用场景情况,新荣放全都能帮你搞定。

动力:兼顾省油和性能

 在动力方面,目前了解到的是,新荣放将会有2.5L自然吸气发动机 和 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加电动机的混合动力两种可以选择。当然进入国内后,为了符合排放标准,就很可能会加入2.0L发动机了。


null



其中,2.5L油电混动形式,传动系统匹配的,是丰田混动系统专用的E-CVT变速箱。这款变速箱有个特别大的优点,就是它有着更加直接的传递过程和效率。 


null



在挡把旁,新荣放分别设置了四种驾驶模式可以来切换选择,分别是:节能模式、常规模式、运动模式和雪地模式。


null



总结:偏向硬派越野风

 这一代荣放,即能在城市省油的代步出行。在野外,还能应付多种路况最后,还有个靓丽个性的外观。丰田打造的这款荣放,和上几代车型相比,性格差别显著。


null



原来稳重家用的车型,变得个性十足,同时又综合实力优秀。这款曾经的全球销量冠军车型,19年下半年上市之后的市场表现,还真是蛮令人期待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丰田RAV4
丰田RAV4
指导价:17.68-26.38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68-26.38
紧凑型SUV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