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大众-T-ROC

超低价好车团购

半年长测领克02,它和探歌到底谁更值得买?

2019年06月06日 11:18:01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null


“众所周知”,智选车去年底自费购入了一台领克02 劲 PRO进行长测,顺便作为公司公务用车。但是,毕竟车是老板自己出钱买的,并不是常规意义上的试驾车,所以老板的口头禅一直都是↓

null


但是你知道什么车开的最快吗?当然是别人的车!所以有着智选车最速男团名号的试驾编辑们,自然不会对这台领克02“手软”。最初的冬季长测,地板油使劲踩,漂移随便玩,要多开心有多开心。

null


当然,独乐乐不如众乐乐,智选车还召集了粉丝对领克02进行众测。加速、绕桩、紧急制动、金卡纳,大家也是玩得不亦乐乎。

null


不久前,我带着领克02去领克中心做首保,在售后还体验了一把当老板的滋味。所以说我们现在对领克02从外观设计、科技配置、驾驶体验到售后保养,每一个环节都非常熟悉。

null


经历过半年的测试,我们的领克02长测也到了最精彩的环节,对比评测!

我们给领克02找的对手,是一个狠角色,一汽大众T-ROC探歌,一汽大众专为年轻人设计的SUV。为什么找这台车?很简单,俩车都是定位年轻运动的紧凑级SUV,价格相近。并且大众作为老牌合资品牌,号召力也比较强,故我们找来了大众探歌的顶配车型280TSI DSG四驱豪华型,让领克02与探歌进行面对面的PK!

null


null


先看外观,它们虽然都是SUV车型,但是两台车呈现的效果区别还是很大的。

null


领克02采用了名为都市对立美学的设计,同时又融入了低趴的轿跑风格。前脸的分体式大灯,看上去也相当新潮,夜晚看着LED日间行车灯亮着,还有一丝叛逆的感觉。

null


大众探歌则采用常规的车身比例和造型,同时细节处融入了些年轻化的设计。比如较为纤细的前进气格栅,造型时尚的日间行车灯,还有饱和度较高的车身颜色,双色车身等。但是仔细看,它的整体造型还是走大众式的中庸路线,毕竟大众旗下的车辆都采用了相似的家族式设计风格。

null


外观小结:如果说领克02是一位彻头彻尾的潮男,而探歌则像一位在优衣库买了一套最新款春装的IT男。两者很难分出谁更好,只能说是两道不同的菜。

null


实话说,进入两车的内饰,还未坐下,便已分胜负。我曾在冬季测试中提到,“领克02的内饰用料同级别最上乘,不接受反驳”,这句话现在依旧有用!

null


领克02仪表台上下皆为软材质)

null


领克02的门板上半部分都是软材质)

领克02的内饰中大量软材质覆盖,几乎手能触碰到的地方几乎全是软材料。一方面提升了驾驶感受,同时也增加了车内的豪华感。

null


(探歌仪表台上下皆为硬材质)

null


(探歌的门板全除了中间扶手处都是硬材质)

反观探歌,内饰里几乎大片都是硬塑料,包括门板、中控台全是塑料。并且打开副座扶手箱,领克02里面用的是绒,探歌同样全是塑料。

null


领克02)

null


领克02)

null


领克02)

null


领克02)

内饰造型中,领克02的内饰走的是酷黑风格,液晶仪表盘配合上巨大的中控,进一步提升内饰的科技氛围,小小的电子挡杆也增加了车内的豪华感。并且在内饰的装饰板上还有酷酷的蜂巢造型,很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审美。

null


大众探歌)

null


大众探歌)

null


大众探歌)

探歌的内饰也很特别,黄金的配色让人眼前一亮。不过探歌的仪表台依旧遵循了大众家族式的设计风格,如果去掉内饰颜色,就与大众家其它车型容易傻傻分不清。但是这样的布局最大优势就是功能区域清晰干净,上手无难度。但是由于较小的中控屏幕以及机械换挡的结构拖了后腿,所以相比领克02,探歌的内饰还是看上去要老派了些。

内饰小结:就内饰材质程度来说,毋庸置疑,领克02更厚道,也更高级。在造型上来说,领克02的科技感更强,而大众探歌则依旧是趋于传统的设计,当然大胆的配色还是给探歌提升了不少分数。选择哪一个,同样看消费者自己的喜好。

null


null


null


null


空间对比,从车身数据上看,领克在长宽以及轴距上优于探歌的,但是在车身高度上两者相差较大,探歌比领克02高了近54mm,我们找了一位身高190cm的摄像小哥来现场实测一下。

null


领克02)

null


大众探歌)

首先是前排空间,两车的座椅调至最低,座椅前后调节至小哥合适的乘坐位置,从实际体验中来看,两车的前排的乘坐表现相差不大。

null


领克02)

null


大众探歌)

来到后排,由于两款车都是四驱车型,所以地台都相对比较高,一定程度上影响中间乘客的舒适度。不过好在两台车后排都有三个头枕,一定程度上照顾到了后排中间乘客的舒适度。

null


领克02)

null


大众探歌)

再看后排的乘坐空间,由于领克02的轴距稍稍优于探歌,所以在腿部空间上,领克02的表现稍好一些,不过实际体验差距并不大。而头部空间,从图片中看,领克02头部空间一拳,而探歌只有三指,主要是由于领克02在后排头部空间向上挖了一块空间,同时坐姿又有些下陷,所以领克的头部空间较多。

null


领克02)

null


(探歌)

后排的乘坐感受上,两者各有优劣。领克02的后排座椅向内凹陷,所以乘坐起来有种人陷在座椅里的感觉。另外,全景天窗也增加了车内的通透感。

null


(探歌)

而探歌的后排坐垫不长,特别对于腿长的人的帅哥来说(没错,就是我),大腿部分的支撑不够,总觉得大腿有种悬空感。

null


领克02)

null


(探歌)

储物空间部分,领克02和探歌相差并不大,基本可以打个平手。同时两者的后备厢容积都可以满足日常使用。并且两者后排座椅都可以进行翻倒,不过探歌翻倒后是纯平,而领克02翻倒后则有个小台阶。

空间小结:总体而言,两车在车内以及储物空间的表现上还是比较相近的,虽然说领克02在车身尺寸数据上要优于探歌,但是在实际乘坐表现上,两者相差并不大。

null


null


先看两车的数据,很明显领克02的动力无论是最大功率还是最大扭矩都是大于探歌的。我们拿着两台车跑了几次起步加速,结果毫无悬念,领克02都以明显优势胜出。

null


驾驶操控部分,两台车的体验都很不错。先说领克02,得益于动力强的优势,开着它会感觉车身很轻快,底盘的调教也是很偏欧系的,悬架对于路面的处理很有韧性,虽然悬架弹簧行程比较长,但是快速过弯车身的动态控制也相当不错。整车调教明显偏运动。不过领克02方向盘虽然指向清晰,但是转向回馈偏轻,如果重一些,就更具操控乐趣。

null


再看大众探歌,它搭载了大众黄金动力总成,1.4T+DSG 7挡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实际体验,这套动力总成的表现有些过于佛系,日常驾驶够用,但是别想在它身上找到激情。并且在急加速状态下,动力输出有些不跟脚,发动机涡轮介入也比较明显。

null


日常驾驶,探歌上的这台大众7挡双离合变速箱,除了在3挡减2挡时候容易会出现冲挡外,其整体的平顺性以及换挡逻辑还是合格的。而底盘部分,探歌则可以拿个高分,方向盘指向性很准,回馈力也相当舒服。并且探歌底盘对于驾驶员操作的动态反应很灵敏,也很舒服。但是如果和领克02相比的话,探歌的底盘回馈还是偏单薄一些,没有领克02的厚重感。

null


领克02和探歌,都是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并且两者都搭载了适时四驱系统,大众探歌采用了来自博格华纳的第五代Haldex适时四驱系统,日常驾驶的时候90%动力从前轮输出,只有10%的动力是从后轮输出,所以在大部分城市道路还是以前轮动力输出为主。

null


领克02也是采用了博格华纳第五代智能四驱系统,可根据行驶状况自动分配扭力,如果出现轮胎出现打滑,ESP则会施加制动从而分配左右动力传递。当然作为适时四驱车型,领克02平日里也以前轮驱动为主。

null


总体而言,探歌与领克02的四驱系统差别并不大,就连供应商都是同一家,不过探歌由于日常就有动力传输至后轮,所以在遇到紧急情况,四驱系统的介入速度会更快一些。当然领克02的越野性能也不错,两者面对一些烂路都可以很轻松的通过。

动力小结领克02与探歌在动力操控上也都是各有优劣,领克02的动力更强,驾驶感受以及NVH表现更好,探歌则是在四驱上优于领克02。

null


null


从两者的配置差别来看,领克02无论是配置含金量还是数量都优于探歌,更不要说大众探歌在价格上还比领克02多了接近一万块钱,接下来分析这两同为顶配车型的配置区别。

null


领克02比探歌多出来的配置,主要在智能驾驶、车联网以及舒适性配置部分。首先领克02是带有ACC自适应巡航、主动刹车、车道保持辅助等智能驾驶功能。而探歌即便是顶配车型ACC自适应巡航也是必须要选装才有,也就是说还要加钱。

null


null


领克拥有360度全景影像,并且画面显示清晰,倒车指示线会随方向盘变化。而大众探歌仅仅只有后倒车影像,并且那个画质有着明显提升空间,倒车指示线也是固定不动的。

null


null


说说探歌的亮点配置,比如Beats 6喇叭音响,我听了,确实音质很棒,并不比领克02的燕飞利仕10音响差。但是想要拥有Beats音响,对不起,还是得加钱,因为那是选装件。

而在车联网部分,探歌的车机是不带车联网功能,只能通过苹果Carplay或者是百度carlife等手机自带的联网服务。领克02自带车联网,并不会占用手机的资源。在音响和车联网上,领克02都明显优于大众探歌。

null


还有其它较为实用配置,比如手机无线充电、自适应近光、远程启动等配置,领克02也都有搭载。这些大众探歌即便到了顶配车型都没有搭载,更不要说探歌比领克02还贵了将近一万元。

配置小结:在配置部分,毫无疑问,无论是在配置数量还是在性价比上,领克02都远远优于探歌。

对比总结

null


经过上面一些对比,上面两车外观各有千秋,而在内饰质感、配置数量、动力加速方面,毫无疑问领克02要更强。但是我们也不得不承认,在品牌认知度上,大众探歌肯定要更强,但是这个品牌认知度是不是能挽回差价以及相差的配置及动态表现,这点就需要消费者自己思考了。

领克02 半年长测总结

null


截止2019年6月,领克02已经来到智选车半年的时间,这段时间内我们也经过了多种项目的测试,这里就不再赘述,有兴趣的客官老爷可以翻阅之前的文章。这里简单总结一些,我们认为领克02最大的优缺点。

null


首先领克02是一台品价比很高的车,不到20万的售价,配置齐全丰富,相当高的颜值带来了不错的回头率,丰富的智能驾驶配置也使得用车生活变得更加惬意。实话说,这台车确实把我的用车习惯养刁钻了,如果开一些配置低的车,会很难受。另外不错的动力和操控性,也可以给高分。在正常驾驶下,这台车的油耗基本在9.2升/百公里上下浮动,考虑到它排量较大,又是四驱车型,这样的油耗表现还是足够让人满意的。

null


不过它也有缺点,由于车身高度较低,虽然是台SUV车型,但是驾驶起来并没有SUV的宽阔感,反而驾驶起来更像是一台轿车。

不过作为一台带有四驱系统的SUV车型,它的通过性还是不错的,平时上个街沿也很轻松。走走烂路也没有问题。

整体而言,半年时间,领克02已经俘获了公司很多小伙伴的心。并且在我们并不温柔的使用习惯和驾驶状态下,它也从未出过任何问题,我可以毫不犹豫的把它安利给别人。

未来还有更好玩的

null


领克02的长测活动目前还未结束,目前我们已经对领克02进行了众多的长测项目,但是爱折腾的我们,自然不会仅仅让领克02停留在“素车”的状态。

接下来我们会想办法在它身上玩点个性的装潢或者是改装,大家敬请期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T-ROC
T-ROC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其他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