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大众-T-ROC

超低价好车团购

探歌VS途岳丨到底该选谁?全面对比给你答案

2019年05月05日 09:55: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俗话说“有需求就会有市场”,无论在哪一个行业,为了能够最大限度的满足消费者需求,“双子星”战术屡见不鲜。比如可口与百事、肯德基与麦当劳,一直相爱相杀。最终的王者是谁,还是要看综合实力。


汽车市场,就经常出现“双车PK”的情况。目前市场上炙手可热的两款车,一汽-大众T-ROC探歌与上汽大众途岳,恰好就是这样一种“PK”关系。那么到底该选谁?今天我们就通过全方位产品力对比给你答案!


null


null



选择一辆车,往往就是“一见钟情”


你以为,只要配置够丰富、空间够大、动力够强,就满足年轻人对一台车的欲望了吗?那真是图样图森破!在这个颜值即正义并且充满信仰底色的时代里,当下年轻消费者在判断能否与一台车产生共鸣时,往往是通过第一眼的印象决定的。


null



一汽-大众T-ROC探歌与上汽大众途岳之间到底该怎么选? 哪一款在“年轻化”的大浪潮中表现的更为出色?


得从这里入手给你解读:


产品设计


如果给他们按性格划分的话,T-ROC探歌更加充满热情和活力,时刻都在“上脑”的状态,个性有型又相当整洁精致,狂野不失态,放浪形骸却又十分靠谱儿,时刻一副时尚、前卫的范儿;而途岳,似乎多了一些稳重,中规中矩的前脸进气格栅,展示着自己成熟的一面,似乎已经被磨平了棱角,学会了中庸之道。


null



作为专为年轻人打造的第一款纯正德系SUV,T-ROC探歌采用“型格美学”设计理念。所以在它身上能看到很多大众集团目前最新鲜、最有个性的设计元素,包括极具辨识度的“X”型前脸造型和准备了多达九种车身颜色、三种车顶颜色的双色车身设计理念、与彩色轮毂相结合的大胆、前卫的撞色设计方案,使T-ROC探歌不仅看起来年轻动感十足,更重要的是那股看着让人觉得有点热血的活力,非常符合年轻人对生活充满希望的青春形象。


null


上汽大众途岳与之相比则显得老气横秋了许多。途岳的侧面,与斯柯达已经上市的柯珞克很像,也是相对传统化的侧面布局;而途岳的车身颜色仅有六种选择,车内也只提供了两种颜色较深的搭配方案。


null


null



正所谓,外貌决定我是否想要了解你的内在,内在决定我是否一票否决你的外貌。至少在第一步,探歌抢先,让更多人想要了解他的内心。当然了,如果你不想被别人关注,那么途岳似乎更适合你。


看实力说话,准不会错!


首先我们需要了解的是,尽管探歌和途岳都基于大众集团的MQB模块化平台打造,但T-ROC探歌是全球车型,原版引进,加长轴距,更多的保留了欧版T-ROC的基因;而途岳是与柯珞克共平台的南美车型,仅在中国和南美市场投放。


权衡动力与价格,哪个才是最优选?


作为同平台、同级别的产品,大众的动力总成,在座的各位应该是再熟悉不过了,动力、油耗、稳定性都不需要过于担心。


但是在产品差异化上,二者还是有不同逻辑的。探歌全系共有三种排量共八款车型供选择,包括1.2TSI、1.4TSI低功率和高功率三种动力输出,售价从13.58万元起至顶配车型20.38万元。对比途岳,其全系也是两款动力组合,1.4TSI和2.0TSI,共七款车型供选择,全系售价区间为16.58-22.38万元。虽然在1.4TSI动力上有部分车型重叠,但途岳的售价门槛更高,顶配的价格也高出2万块。对于追求性价比的消费者来说,探歌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而且动力、空间都够用。


配置丰富,才能全方位提升印象分


除了动力、外观之外,很多消费者越来越挑剔,尤其是如今品牌竞争越来越激烈,纷纷把战场引到了配置上,想要以更多配置,吸引消费者。但是,要理智看待,并不是配置越多越好,适合你的才是最好的。


虽说两款车是同属大众品牌旗下相同定位的“异姓兄弟”,但其实两车在配置方面的差异还是相当明显的:


null



按照途岳280TSI入门版的价格来对比相近价格的T-ROC探歌280TSI车型,T-ROC探歌不只是便宜了5000块钱这么简单。在配置方面,比途岳多出了诸如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帘、定速巡航、皮质方向盘、后排中央扶手、后排出风口、前雾灯、外后视镜加热、17英寸轮毂等等。


null



这些能够经常用到的实用功能,其实还是会给驾乘体验加分不少的。


null


null



兜里有粮,心中不慌,决定买的时候还是得看价格


刚刚已经提到了价格区间,我们详细来比较下,还是直接看图说话吧。


null



去头去尾,你会发现,不管是T-ROC探歌还是途岳,主销的还是1.4T车型。而光看280TSI车型,途岳的门槛要比T-ROC探歌高出不少钱。


当然,性价比这种东西,价格是前提,但也要结合产品力来判断。


以价格同样为18.88万的T-ROC探歌280TSI自动舒适四驱型和途岳280TSI豪华版相比,在价位相同的情况下,探歌不仅提供陡坡缓降、主动刹车系统等等途岳没有的安全配置。并且此款T-ROC探歌拥有来自博格华纳的4motion智能四驱系统,能够实现在日常行驶时90%以上的动力输出集中在前轮,极限工况下能把100%的动力分配到后轮。配合Active Control驾驶模式选择功能,除了4种公路模式(经济、标准、运动、个性化)选择之外,还提供2种越野模式(常规越野、个性化)和1种雪地模式选择,让你大胆去野!而途岳在这一价位车型上则是把配置中心放在了舒适便利性层面上,哪个更适合你的口味,自行决定!


null


null


null



所以,在实力对比部分我们已经看得清清楚楚了。T-ROC探歌产品性价比要比途岳更胜一筹,在同品牌、同品台、同级别的情况下,T-ROC探歌似乎更懂时尚潮流,更懂消费者的“年轻”心态。探歌作为一汽-大众首款SUV承担着与众不同的责任,大众也在他身上寄予希望;而途岳在上汽大众SUV家族里,就是一个丰富产品线的车型,不能说不好,但总是感觉中规中矩了一些。


null



对于大部分购车预算有限的消费者来说,还是那句话,车是自己开,自己喜欢就好。


SO,答案是?


在新一代年轻人逐渐成为汽车主力消费群体的市场背景下,不仅是T-ROC探歌和途岳之间,甚至放眼整个20万以内价格区间的紧凑型SUV,T-ROC探歌所坚持的“天生自信”也似乎更具吸引力。一汽-大众T-ROC探歌所诠释的年轻之道,不仅仅在于拥有活力、动感、青春的高颜值,更是一种发自内心的自信,对未知的勇敢探索。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T-ROC
T-ROC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其他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