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大众-T-ROC

超低价好车团购

大众T-Roc运动版真的只是样子货?事情可能没有那么简单

2019年03月08日 17:23:56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说实话,我个人对大众这个品牌是没有好感的,当然也谈不上有多么的讨厌,充其量也就是一个路人的态度。所以,当我看到有人说大众T-Roc R只是个样子货这样的言论,感觉还是有必要出来为这款车说点话。当然了,这只针对这款车,并不代表我个人对大众的态度。

null



我们来看,近日在日内瓦车展上,大众带来了T-ROC R,也就是国内T-ROC探歌的运动版本,我们都知道大众打造运动产品有一个专门的R部门,或许是日常工作安排的不够饱满,就拿着这款紧凑级SUV升级出来一个运动版,不排除有炫技的嫌疑,当然更重要的是来试探T-ROC有没有这个市场。

null



作为运动版的车型,它的性能是很多人都非常关注的,大众给出的数据是这款车的0-100Km/h加速成绩为4.9秒,相比高尔夫R来说的话,慢了0.2秒,不过已经足够让人满意了。

null



T-ROC R搭载了一台和高尔夫R同款的2.0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221kW,峰值扭矩我400N·m,传动方面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说实话这动力总成带来的加速成绩并没有让我感到意外,T-ROC R还搭载了自适应悬架和4MOTION四驱系统。该系统支持"比赛模式",启动之后会自行关闭ESP电子稳定系统,从而给高端玩家留出足够的驾驭空间。

null



其余方面则是一些运动套件了,如轻量化轮毂、天蝎四出排气、空气动力学前包围设计自己专属的蓝色涂装等等。目前大众尚未公布这款车的车身尺寸数据,不过从目前编者了解到的信息来看,它和标准版的车型相差不会太大。何出此言?我们稍后分析。

null



内饰方面则是保留了标准吧T-ROC的设计,因为这款车本身的内饰风格就已经足够运动了,同时还兼具了一定的实用性,确实无需做出太大的改变。当然了,如果大众能为这款车再增添一些运动细节改进的话,相信会做到锦上添花。总而言之,现在的内饰氛围在小钢炮车型里边算是能拿到及格分的。

null



很多人觉得,一款SUV搞什么运动版,一般都不会有特别出彩的地方。即便是宝马那样的品牌,拿SUV和轿车比起运动来的话,还是有些不够解渴。而大众T-ROC R反而有所不同,这也是今天要跟大家说这款车的核心所在。虽然大众T-ROC定位是一款紧凑级SUV,但是它的底盘完全是一个轿车底盘。

null



如果你有一款T-ROC探歌的话,把车子升起来,去看底盘就会发现这款车的,左前轮的驱动轴比右前轮的驱动轴短,有相关汽车知识的朋友明白我要说什么。大部分的SUV车型左右前驱动轴尽量做到等长,从而减少驱动轴压力。而T-ROC R探歌则是左短右长……跟大众普通轿车的底盘没什么两样。

null



说到这里相信大家也都明白了,大众T-ROC R并非是个样子货,它轿车的底盘确实有助于它在性能和操控方面拿出成绩。

但是同样还有一些问题必须引起T-ROC探歌车主的注意,大众把这个轿车底盘的产品非说成SUV,虽然没有犯法,但是确实有些不厚道,因为SUV比轿车溢价高。另外,如果你经常在一些恶劣路况上行驶,或者说你经常激烈驾驶的话,我劝你以后不要这么做了,尤其是小心你的右前轮,如果出现异响,即时处理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T-ROC
T-ROC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其他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