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丰田-雷凌

超低价好车团购

“如祺出行”要做的,是最符合国情的共享出行

2019年07月01日 08:30: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今,谈到共享经济,人们就会变得谨小慎微,生怕再遇上“ofo押金”困局;共享单车、共享汽车、共享雨伞、共享手推车、共享椅子,在万物皆可共享的口号下,共享若能只如初见,那么生活无疑将是美好的;然而当理想与现实产生的落差越来越大时,摔得最疼的不是潮起又潮落的企业,而是刚刚打开心扉接纳共享经济的消费者。

据有关部门的统计,共享单车仅看得见的投入累计就超过了600亿元,这600亿元的投入如今剩下了什么?其实在汽车共享的领域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从网约车大战到共享汽车大跃进,我们如今又还剩些什么?是每天可见抛锚在路边的新能源共享汽车,还是网约车近来的各种监管失利?

人步行的速度是5km/h、骑马的速度是20km/h,那么开车的速度呢?有人说是120km/h;120km/h的开车速度那叫理想,现实与理想的落差是在百度地图公布的“2019年一季度全国百城高峰期通勤实际速度”中,排名前十的城市速度都被局限在37-44km/h,而重庆则是以24.59km/h的速度成为全国通勤实际速度最慢的城市。由此可见,我们的出行效率并没有随着工业、科技的发展变得越来越快;那么重回原点的出行问题该如何改善呢?答案还是那个——共享出行。

许多人认为共享经济就是“大锅饭”模式,然而事实就像“顺风车”这项功能在理论上是能够显著降低马路上汽车空置率的,但实际上顺风车还有许多有待完善的地方,这里的需要完善指的是道德、法律、制度,司机、乘客、平台多个维度的完善,它需要的不仅仅是时间。其实共享出行得以生存的关键就是多方互赢,司机、乘客、平台、社会乃至所有道路参与者等各个角色的互赢。正是基于这一原则,如祺出行品牌正式杀入网约车市场,用多方互赢的理念打造最符合国情的汽车共享出行。

如祺出行是由广汽、腾讯、广州公交集团、滴滴等合作方联手打造的全新智能移动出行平台;既有传统车企的工匠精神,也有互联网企业的用户体验。司机签约如祺出行,驾驶广汽集团提供的专属车型,为消费者提供智能出行服务;相比以往的出行产品,如祺出行将投放广汽新能源GE3 530、Aion S、广汽丰田雷凌双擎等多款精品车型;就产品角度,已大幅领先出行市场的产品体验,所投入的车型均是各品牌乃至同级产品中的精品车型,集环保、品质、智能、舒适于一身;真正做到了符合汽车新四化趋势的共享出行体验。

可以说如祺出行的到来,颠覆了以往消费者对营运车辆脏乱差的固有认知;严格筛选的签约司机、腾讯的互联网优势、广州公交集团的出行行业经验和优质的政府资源、滴滴的的网约车运营管理与产品技术等经验等等,站在巨人肩膀上的如祺出行实现了在司机、乘客、平台、社会等多角度的多方的互赢;为司机提供了有保障的体系、产品,为消费者提供了舒适、智能、环保、美好的出行体验,为社会带来一种全新的,更高效、环保的智能移动出行方式。

目前共享出行领域,除了传统出租车公司外,还有以滴滴为代表的网约车平台、以车企主导的网约车平台,以及三方共享汽车平台与车企主导的共享汽车平台;这其中尤以网约车平台最被市场所看好,毕竟纯粹的共享汽车平台需要满足太多的前提条件,从目前共享汽车的现状来看,显然还有许多问题需要完善、解决;而在网约车领域,又尤以车企主导的网约车平台来势最汹,背靠车企的网约车平台能够更好地平衡司机、平台与乘客间的利益问题;签约的司机基础权益有保障、免去了租车的繁琐,又有好的产品加持,因此司机能全身心为乘客提供人车合一的五星服务。

如祺出行的背后有着汽车、互联网、出行领域顶级企业的助力,所以如祺出行的到来绝不仅仅是商业上的出行服务平台。在车企的角度,如祺出行的推出除了能够增加产品的销量外,也能让消费者更直接体验自家的产品,收集多方意见完善产品;在互联网企业的角度,将自身的互联网、智能、网联与汽车产业打通,将为之后的车联网、无人驾驶、车路协同等领域的研究,奠定更扎实的基础;而在出行领域企业的角度,如祺出行则是面向未来出行方式的开始,是对人们出行方式的全新理解。

随着如祺出行的推广与普及,人们或许对汽车、对新能源汽车将产生全新的理解;改变消费者的购车逻辑与理念,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买车的需求会变得更明晰,因为舒适的出行服务已经能够让美好如期而至,而我们之所以买车的理由也将变得更加单纯,或个人喜好、或商务、或其它,至于代步就交给像如祺出行这样的智能移动出行平台就行了。

共享经济的本质是对资源的整合、利用,如祺出行在重塑网约车的同时,也在重塑汽车共享出行;而随着各个领域共享经济的发展,城市亦将被重塑。就在我们对当下挂着治堵名头的限行、限号政策表示其治标不治本时;如祺出行的到来,何尝不是为城市交通治理带来了新的解决方案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雷凌
雷凌
指导价:11.18-14.88万元
1.2T 1.5L 1.8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18-14.88
紧凑型车
1.2T 1.5L 1.8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