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CS85 COUPE

超低价好车团购

到底买“国六a”还是买“国六b”?这简直要逼疯处女座!

2019年07月06日 20:37:02
分享到:
来源:第一车堂

众所周知,国六分为“国六a”和“国六b”两种不同的排放标准,当前实行的“国六a”,仅是为了让车企更好地过渡到“国六”所采取的过渡措施;而“国六b”才是真正的国六标准,严苛程度比“国六a”高了一倍,预计将在2023年强制执行,届时“国六a”车型的适用范围将大幅缩减,因此,想要真正“一步到位”解决购车的后顾之忧,国六b车型无疑是最佳选择,今天堂哥也推荐几款符合国六B排放标准的SUV车型,让同样有“处女座”心态的朋友,购车不再犯难。

01

东风日产 全新逍客

东风日产算是较早响应国六b排放标准的车企,在前段时间召开的日产汽车技术分享会上,日产汽车首席动力总成工程师木贺新一还揭秘了旗下动力“黑科技”VC-TURBO发动机(中文译名“超变擎”)的能耗优势及研发技术,并表明这款发动机将陆续搭载在此后生产的新车型中,全然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不仅如此,在早前已推出的新车型中,日产也对其发动机进行了重塑升级,同样也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

作为东风日产的“宝藏”车型,全新逍客自今年4月改款上市,就换装了调校升级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通过缸内直喷系统配合11:7高压缩比设计,能带来高效能、低油耗的动力表现,不仅符合国六b排放标准,整体数据也比老款车型更加优秀,最大功率提升了4马力,扭矩也提升了4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足以满足消费者日常出行需求。

当然,新车的改变远不止这些,基于雷诺-日产战略性CMF平台赋能,全新逍客的车身刚性得到了大幅度提升,并且外观内饰也根据年轻消费者的喜好进行重新设计,加之全新的智联科技系统的装配,使得全新逍客在同级车型中更具竞争优势。

02

长安CS85 COUPE

长安汽车作为“老牌”自主车企,在各项政策的响应速度上一直趋于前列,今年3月推出长安CS85 COUPE 2.0T车型之后,在时隔不到3个月的时间里又再度推出符合国六b排放标准的1.5T车型,为消费者提供更贴近市场走向的新选择。

CS85 COUPE 1.5T车型所搭载的是一台最大功率131kW,峰值扭矩265N·m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仅为6.8L。此外,根据不同的车型配置,CS85 COUPE还将提供LED大灯、LED后尾灯、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全景影像、12.3英寸触控式中控液晶屏、PM2.5过滤装置、全景天窗等多项超值配置,为驾乘者带来绝佳的出行体验。

03

红旗HS7

作为红旗品牌化转型后的又一力作,红旗HS7的关注度一直很高,尽管当前还未正式上市,各项配置参数也未得以完善,但堂哥从官方获悉,这款全新SUV将搭载一汽自主研发的CA6GV30TD型3.0T V6增压发动机,匹配爱信8AT变速箱,最大功率248kW,峰值扭矩445N·m,并且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

账面数据如此强劲的大排量动力组合在众多自主品牌中实属少见,而红旗选择这样做也是为填补其在高性能SUV这一市场空白,树立全新的产品标杆,以增加竞争优势。据悉,新车后续还将提供2.0T车型版本,满足消费者不同的动力需求。

04

东风标致5008

前两天刚上市的2019款东风标致5008,同样也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推出了符合国六b排放标准的360THP和400THP车型,并且新车的动力性能也得到了小幅度提升,其中360THP车型搭载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功率125kW,峰值扭矩260N·m;400THP车型搭载1.8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功率155kW,300N·m。

此外,新车外观设计基本与老款保持一致,经典的狮眼大灯及狮爪式尾灯依旧能为其带来不错的辨识度;而在配置层面,包括AQS空气质量监测系统、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劲浪FOCAL高保真音响系统、Nappa座椅等多项智能舒享化配置均有搭载,依旧能为消费者带来最具“法式风情”的出行享受。

诚然,如今各大品牌都在加推符合国六b标准的车型,包括华晨中华东风本田上汽通用等等,均在为后续的新市场布局做打算。但基于目前的市场形势来说,国六a与国六b的车型占比不相上下,如何在其中作出选择,堂哥认为要优先考虑国六b车型,毕竟到2023年之后,国六a车型的适用空间将会大幅缩减,相应的保值率也会受到一些影响,换购根本不划算,而国六b车型则不会受此影响,使用年限也会更长。所以,想换车且对SUV有“执念”的朋友,可以优先考虑今天堂哥推荐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CS85 COUPE
CS85 COUPE
指导价:11.99-16.4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99-16.49
中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