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途昂

超低价好车团购

大7座本田旗舰SUV或将国产 汉兰达:这才是我真正的敌人!

2019年09月02日 11:22:01
分享到:

汉兰达是中型SUV的标杆产品,即便对手们上市之初都将矛头直指汉兰达,各种“吊打汉兰达”、“汉兰达终结者”等标题屡见不鲜,但从目前销量来看,几乎一个能打得过的都没有,似乎只有“错位竞争”的大众途昂和它销量差距较小。然而最近有消息称,本田的中大型7座SUV Pilot(飞行员)已经进行国产申报的消息,最快可能将在明年入华。毫无疑问,一旦国产,它将会成为汉兰达“称神”的最大绊脚石。

国内消费者对Pilot似乎还比较陌生,然而看到实车想必会有种“似曾相似”的感觉。原因在于它咋一看上去挺像大号的CR-V。毕竟Pilot的尺寸比CR-V要大一圈,所以侧面会给你一种修长的感觉,整体也会感觉更粗犷一些,这些也都是CR-V所给不了的。

null


null


Pilot定位中大型SUV,其长宽高分别为4991/1996/1793mm,轴距2819mm,尺寸介于汉兰达和途昂之间。从定位和尺寸分析,其在北美市场面对的主要竞品是大众Atlas(北美版途昂)、福特探界者等车型。只不过在中大型SUV市场里, Pilot属于身材偏小的一类。所以未来进入国内,它是拳打途昂这种中大型SUV、脚踢汉兰达这种中型SUV的定位,会和汉兰达构成“错位竞争”的关系,就如同目前国内途昂和汉兰达的关系一样。

null


Pilot内饰中规中矩,风格倒是和竞品车型途昂十分相似。我个人认为这种内饰没有冠道内饰上档次。多媒体屏幕没有内嵌在中控内,而是有种“半悬浮”式的感觉。配置方面不用担心,只会比冠道高。比较有意思的是它没有使用一体式全景天窗,而使用了类似MPV的分段式天窗,这个同级还是比较罕见的。

null


null


null


海外版车型采用类似MPV的2+2+3的7座布局,我个人非常喜欢这种布局方式。第二排两个独立座椅能拥有很高的舒适性。不过国产的中型SUV以及定位更高的车型,大都使用了2+3+2的布局方式,所以说未来国产Pilot将采用哪种布局方式,真不好说!

null


null


空间灵活性上找不出什么吐槽点,第二排座椅可以前后移动,二三排座椅也可以完全放倒形成一张“大床”,在汉兰达等中型SUV里能做的事情它也都能办到。得益于不错的尺寸表现,它的整体空间相信会比汉兰达出色,尤其表现在第三排空间和后备箱空间上。

null


null


北美版的Pilot搭载3.5L自吸+9AT的动力总成,而国产版必然会使用冠道同款的2.0T+9AT的动力系统,驱动形式为前驱或四驱。

null


在国内实行“双车战略”的本田已经完成了小型SUV到中型SUV的全覆盖(缤智/XR-V—皓影/CR-V—冠道/UR-V)。然而定位中型SUV的冠道也只是一台5座车型,在大7座SUV领域,本田目前尚处空白。而Piot的到来会填补这个空缺,如此分析也提高了Pilot国产的可能性。倘若一旦国产,Piot价格会是多少呢?笔者猜测在25万左右起步,接近汉兰达又稍高于汉兰达的这种定价。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途昂
途昂
指导价:29.5-40.5万元
2.0T 2.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5-40.5
中大型SUV
2.0T 2.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