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宝马-X7

超低价好车团购

超百万的豪华SUV怎么选?路虎揽胜对比宝马X7

2019年09月19日 20:22: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路虎揽胜是国内市场顶级豪华SUV的老牌选手,大街小巷随处可见,进一步应证了揽胜的受欢迎程度。宝马X7是进入国内市场不久的后来者,但凭借宝马X系在中国市场多年的耕耘,和家族最大SUV的称号,X7也颇受关注。

路虎揽胜 3.0 V6 SC盛世版官方指导价122.50万元,由于市场热度较高,前几年一直处于平价甚至加价销售的状态,目前新车有4万元左右的优惠,优惠后终端售价在118万元左右。

宝马X7 xDrive 行政型 M运动套装官方指导价125.80万元,新车在今年4月上海车展期间上市,由于上市时间较短,目前还暂无优惠。

揽胜前脸使用了家族最新设计语言,银色的蜂窝状进气格栅和不规则的前灯组相连,前包围造型简洁带有一条横贯的银色装饰,整个车头造型规整充满了气势感。X7作为宝马X家族的旗舰车型,拥有家族最大的“镀铬大嘴”,细长的前LED大灯炯炯有神,M运动套装的空气动力学套件放在这辆大个头SUV身上,非常具有攻击性。

揽胜长宽高分别为5000/2073/1869mm,轴距2922mm。宝马X7的长宽高分别为5163/2000/1835mm,轴距3105mm。宝马X7车长和轴距更长,但宽度和高度不如揽胜。两款车都带有空气悬架,且支持软硬/高低调节。

揽胜的尾部设计依然走的是简约大气的风格,LED尾灯呈竖条状分布,尾部除了银色装饰条和品牌标识外没有过多装饰。X7的尾部设计则更张扬一些,尾灯组同样造型细长,尾灯组之间有镀铬装饰条连接,并使用了造型显眼的双边共两出镀铬排气。

作为顶级豪华SUV,两辆车都毫无意外的配有LED大灯,X7的远光灯为激光大灯,揽胜的矩阵式大灯选装需要10000元。此外,两辆车的大灯高度可调、并带有延时关闭功能。

揽胜使用了19英寸轮圈,X7使用了夸张的22英寸轮圈,揽胜前后轮胎规格都为235/65 R19,X7的前轮胎规格为275/40 R22,后轮胎规格为315/35 R22。轮圈尺寸和轮胎规格上宝马X7更胜一筹。

揽胜和X7的外后视镜都带有电动调节、加热、电动折叠、记忆、倒车自动下翻、锁车自动折叠等功能,X7多了自动防眩目功能。

使用最新设计语言的揽胜内饰带有三块大屏,配合中控台、门板等处的皮质、木质材料,内饰的科技感和豪华感都很足。宝马X7同样使用了家族最新设计语言,M运动方向盘+水晶挡把显得很有运动感和豪华感,但小哥认为和揽胜的内饰豪华氛围相比还是有些逊色。配置方面,X7带有360度全景影像、自动泊车、全速自适应巡航、并线辅助、可变转向比等功能,揽胜带有低扭放大、中央差速器锁止功能。

揽胜的方向盘多功能按键为触摸感应式,再一次凸显了科技感,X7的M运动方向盘虽然握感不错,但物理按键的设计不够有新意。两辆车方向盘都带有电动调节、方向盘记忆和换挡功能,X7多了方向盘加热功能。

揽胜配备了12英寸全液晶仪表,X7使用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界面显示效果上,X7时速和转速对向显示的方式更有新意。

揽胜带有两块10英寸多媒体液晶屏幕,其中上部屏幕显示娱乐系统信息、导航信息等,下部屏幕支持空调调节、座椅调节等。宝马只配备了一款12.3英寸中控屏幕,中控台科技感不如揽胜。

揽胜的换挡方式为可升降旋钮换挡,X7则使用了水晶电子挡把,一个走科技风,一个走设计风。

两款车的前排真皮座椅都非常的宽大舒适,这个级别的SUV一定要保证前排的乘坐舒适性,毕竟不少老板是要自己驾驶的。同时,两款车都配有无钥匙进入/启动功能。

两款车的前排主副驾驶座椅都支持多项电动调节,并带有记忆、加热功能,X7进一步多了前排座椅通风功能。

因为X7 xDrive 行政型主打行政功能,采用了2+2+2的6座布局,所以第二排只有两个座椅,而揽胜全系只有4/5座车型。两款车的后排座椅靠背都可调节,并可按比例放倒,配有后排独立空调。宝马X7的后排座椅还带有加热功能,支持电动放倒,后排还带有侧窗电动遮阳帘、后排液晶屏幕。

两款车都配有大尺寸的全景天窗,考虑到宝马X7为6座布局,第三排还单独设置了一个小天窗。

揽胜使用了Meridian英国之宝音响,X7使用了Bowers&Wilkins宝华韦健音响,不分伯仲。

两辆车的后备厢尾门都采用了分段式设计,并支持电动闭合,带有感应后备厢、电动后备厢位置记忆功能。

动力方面,路虎揽胜搭载一台3.0T V6发动机,最大功率340马力,峰值扭矩45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8AT变速箱,并带有全时四驱系统,其中中央差速器结构为托森式差速器。

宝马X7搭载一台3.0T直列六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340马力,峰值扭矩450牛·米,传动系统同样匹配8AT变速箱,配有全时四驱系统,其中中央差速器结构为多片离合器。

虽然这一代路虎揽胜推出的时间要早于宝马X7,但不论是出现在《蜗居》等影视作品中,还是和国内外明星富豪一同屡屡亮相,都让揽胜在不少人心中留下了“豪华SUV王者车型”的深刻印象。如果你是成熟稳重的成功商务人士,小哥认为路虎揽胜的气质更符合商务社交场合。

宝马X7作为后来者,完美继承了宝马X家族车型的优点,同时用上了宝马最新的外观内饰设计,两个硕大的鼻孔让X7更有霸气的旗舰风范,M运动套件又让这个大个头多了一丝运动气息,从问世以来就早已成为焦点。如果你年纪不大,而且需要一台6座的大SUV,或许运动气质更强的宝马X7更加适合。两辆车中小哥更青睐宝马X7,你会怎样选择呢?(文/田宇)

关注公*众*号「你的汽车顾问」码上加入车友热聊,领取全国通用免费洗车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X7
X7
指导价:100.0-178.8万元
3.0T 4.4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0.0-178.8
全尺寸SUV
3.0T 4.4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