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中国-Model 3

超低价好车团购

每周辣评|汽车圈玩“盲盒”,画风跑偏了吧?

2019年10月26日 18:17:01
分享到:

文/宋双辉

辣评:

合创这种盲订的玩法,有人说是营销上的创新,但是盲订这个梗其他车企早就都玩过了啊,别说新造车了,传统车企前两年也推出过,比如上汽大通。

特斯拉Model 3盲订,因为人家有Model S的实力摆在那里,蔚来ES8盲订,至少也有EP9赛道的成绩做背书啊,而且人家的盲订也是能去店里看到实车的。

这种全靠几个月前一张概念车照片和几张外观内饰图就盲订,我真是打心眼里佩服。线上购车就挺颠覆了,如今都能看图购车了?

我觉得,创新是好的,不过这种创新还是更多地用在技术这些硬实力方面吧,营销造势这种方面的创新,是把双刃剑,弄不好就容易玩砸了。

辣评:

谁说参加车展就一定要报喜不报忧呢,雅马哈这种态度我就挺佩服的,认真地对待造车这个事儿,也算是对粉丝们的期待有个交代。

不管是之前的戴森还是如今的雅马哈,他们做出的这种“退赛”决定我都非常支持,汽车工业就是有门槛的,你可以有勇气去尝试跨界,但是成功率很低。

这个常识好像这几年被新造车们鼓吹的梦想论淹没了,大家都觉得只要有钱就能造车,花点钱找设计公司弄个图,再找工程公司弄个模型出来遛遛,就宣布造车了,你敢造,我可不敢坐。

看人家雅马哈,不是没有造汽车的能力,只是人家觉得最后赚不到什么钱,为了梦想窒息不值得,不如把精力放到自己擅长的领域。这才是对汽车工业应有的态度。

辣评:

出来混,迟早要还的。其实日产汽车如今的战略调整,和大众集团有很多相似之处,前些年大家都被胜利冲昏了头脑,想做世界第一,追求更大更强,玩命扩充规模,收购品牌。

关于达特桑有可能被砍掉的传闻其实和之前斯柯达被传调整定位一样,都是集团内部品牌有太多重合的市场,造成了内耗。

这点上我觉得丰田一直做得很好,它对自己企业内几个品牌有清晰的定位,即使有能力收购更多品牌也不出手,顶多就是交叉持股深度合作,比如和铃木,这种做法很明智,杜绝了很多后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19-33.19
中型车
纯电动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