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X1

超低价好车团购

奔驰新GLA:不想再吃空间的亏,所以1.3T的锅让消费者来背?

2019年11月15日 19:50: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GLA火过吗?我想答案是否定的,国产奔驰阵营中C级、E级、GLC等等车型月月销量破万,甚至还有向上努一努的势头,而到了GLA这,却从未尝过月销破万的滋味。如果说的更惨一点,那就是奔驰GLA销量从未突破过7千台,并且还出现了不断下滑的势头,这也与当今奔驰"全员热销"的状态完全形成了反比,不过我想奔驰不会让GLA这样沉沦下去,因为新GLA就要来了。

新GLA不想再吃空间的亏

近日,海外媒体报道了一组新GLA的场地测试图,而从测试图中我们也能看出新GLA相比现款车型的些许改变。例如车头不再那么具有俯冲性,中网造型也改为了满天星等等,而要说起新GLA最大的改变,我想也莫过于尺寸的增长了。

从车身侧面照片来看,新GLA明显要比现款车型更为圆润一些,也要比现款车型更高一些,而且不难发现的是,新车车窗尺寸要略高于现款车型,而结合之前所曝光的新GLA 插电混动版车型谍照来看,GLA的尺寸增长已成必然。

除此之外,像双连屏的设计也同样出现在了新GLA身上,出风口、中控台等设计相比现款车型也增添了不少科技感,作为同级别中个头最小的一位,走运动路线的GLA的确很难应对来自宝马X1奥迪Q3的压力,而新GLA显然也是参透了这一道理,不过别忘了有句老话叫"羊毛出在羊身上"。

新GLA,有喜也有忧

来自尺寸和内饰两方面的革新似乎要将GLA推向新的高度,但动力方面GLA可能也要沦落了。目前国产奔驰车型中,仍在坚守1.6T底线的也仅有GLA一个,而从A级换代后,1.3T发动机也逐渐成为了奔驰目前入门级车型的主流,包括接下来的GLB以及新B级,也均换装上了1.3T发动机。

这意味着什么?意味着新GLA大概率也会如此,1.3T为主流、顶配2.0T撑场面,参考新A级的车型动力总成分配情况,也大致能够猜出新GLA会如何,毕竟两车为同平台下的产物,奔驰显然也没有理由再单独为GLA分配新的动力总成。

尽管1.3T发动机在新A级身上也做到了163匹马力,但毕竟它只是一台1.3T发动机,很难与现款车型的1.6T发动机相比,况且,奔驰还毅然决然的将1.3T动力总成分成了高低功率来卖,若把1.3T高功率版本说成"够用"的话,那我想低功版本136匹马力、200N·m的数据也算是比较弱了。

除此之外,在A级身上我们已经见识到了双连屏的阉割,且不说大号双连屏的实用性如何,A级低配车型身上的小尺寸屏幕配以大黑边的确有些影响美观程度,甚至小号"双连屏"的美观程度还不如奔驰之前的分体式设计内饰。GLA会不会也遵循此做法还需看奔驰的诚意如何,当然,这也需要看奔驰接下来的主推产品究竟是GLA,还是GLB。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X1
宝马X1
指导价:28.89-34.9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8.89-34.99
紧凑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