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荣威-RX5

超低价好车团购

插电混动的“春天”将至?机遇与挑战共存

2019年11月21日 11:30: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提到春天,我们能想到的一句话是“冬天已经来了,春天还会远吗?”在即将过去的2019年,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随着后补贴时代的来临,也呈现出些许“寒意”。不可否认的是,无论是传统车企,还是一众造车新军,面对后补贴时代,多少都显得力不从心。

眼下,摆在纯电市场面前的挑战是:短期难以大幅降低成本,用户里程焦虑加速高续航版本推出,进一步变相增加制造成本,频频自燃带来电池安全担忧,此外还有整车残值不高的困扰等。

而相比之下,PHEV产品不但可以平衡补贴退坡的政策不足,也可以平衡电池价格和里程增加之间的矛盾,更能扩大消费者对汽车电动化的接受半径。与此同时,随着国内主流车企已经在PHEV投入重兵,一场理性的回归正在新能源车市上演。

11月20日,2019年广州车展前夕,由水滴汽车主办的“插电混动的春天”2019广州车展新能源汽车高峰论坛正式召开。在以“新能源汽车消费的焦虑和趋势”为主题的分论坛上,上汽集团乘用车分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杨学良、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云飞就新能源汽车消费者实际情况以及新能源市场发展阶段两方面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上汽集团乘用车分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

首先,上汽集团乘用车分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表示,用户的需求和技术的进步要相互融合。目前,脱离补贴的中国插电混动市场,正处于高速增长向高质发展转型时期,中国品牌应该不断以创新技术解决用户实际需求,实现电动化目标。

俞经民以即将在广州车展发布的荣威RX5 eMAX为例,介绍了上汽荣威在技术结合用户需求方面取得的成果。针对新能源用户需求,荣威RX5 eMAX搭载了上汽第二代智能插电混动技术,其中iEM智能能量管理系统,开启了AI智能技术应用的新领域,驾驶模式、能量回收模式、电量管理模式18种组合一键搞定,随时发挥“绿芯”科技最高效率。

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杨学良

此外,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杨学良提到,PHEV车型除了解决了消费者续航焦虑之外,相比传统燃油车还有很多实际的用车优势。比如,很多限购限行城市对于PHEV车型有上牌和免限行政策,其次PHEV车型的燃油经济性要明显优于燃油车,同时PHEV车型在动力性能和静音性方面也要好于传统燃油车。

而从市场角度来看,以吉利汽车为例,今年1-10月份,吉利汽车共销售新能源超9万辆,仅10月单月新能源车销量就突破1万辆。因此杨学良认为,PHEV市场已经度过平稳期,未来2-3年,伴随着越来越多的新技术和新产品推出,PHEV市场还将进入一个高速发展期。

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云飞

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云飞则表示,目前新能源汽车在市场中还属于发展初期,因此新能源主机厂必须拿出最好、最可靠的产品、和最好的服务出来。

李云飞指出,如果新能源市场的参与者目的不纯,仅仅是“想玩一票”,将会对市场有很大伤害。所以新能源汽车市场想要健康发展,主机厂就必须拿出真本事。

从市场角度来看,我国已连续4年位居全球新能源汽车产销第一大国,用户对新能源汽车的接受度越来越高。特别是插电混动汽车,集合了传统燃油车和纯电动车的优势。但就目前的PHEV市场而言,车企仍将谨慎对待。可以说,PHEV市场正处于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局面。未来,谁又将把在新一轮的市场竞争中赢得主动权,跑赢电动化这场马拉松,拭目以待。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RX5
RX5
指导价:9.33-15.59万元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33-15.59
紧凑型SUV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