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宾利-添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拿英国大使馆当“托儿” 这款超级SUV要给保时捷点颜色瞧瞧

2019年11月25日 11:30:01
分享到:

保时捷卡宴、宾利添越兰博基尼Urus、劳斯莱斯库里南之后,近日超级SUV市场再次迎来“新面孔”。11月20日,英国知名跑车品牌阿斯顿·马丁首款SUV车型——DBX正式在北京的英国大使馆首发,新车采用轿跑风格设计,并将跑车的运动属性、豪车的品质属性以及SUV的功能属性进行了完美的融合,以满足国内“壕”对豪华SUV的多元化诉求。

 ▲在大使馆做首发仪式,腐国人的“牌面”。

阿斯顿·马丁旗下的GT系列跑车一样,这款DBX也采用了品牌经典的挤压成型粘合式高强度铝合金车架结构,整车质量为2245公斤,在轻量化和车身强度上相比传统的钢制车身有显著的优势。当然,价格贵也是不可避免的,也没法钣金修复,换了只能换,“金贵”两个字可不只体现在价格。

而在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5039/1998/1680mm,轴距3060mm,定位为中大型轿跑SUV。尺寸上相比添越、Urus略小一点,但长轴距的设定完美营造出了GT跑车的优雅气质。相比于主打豪华的添越和主打运动的Urus,这款DBX算是很好将两种元素进行了整合。

DBX在北京英国大使馆首发

在小编看来,这款DBX居然是在中国北京的英国大使馆官邸进行的首发仪式,确实让人感叹官方的“清奇脑洞”。首选,毫无疑问体现出了品牌对中国土豪的“信心”;其次,腐国人的这波“文化输出”确实让德国、意大利豪车品牌有点翻白眼;最后,官方为企业展台,这事儿也就把汽车当信仰的英国人干得出来(毕竟工业化由英国而起),即便是搁一汽红旗身上也没这牌面。

 ▲独创GT类SUV,处处透露出设计上的“小心机”。

外观上看,这款DBX延续了品牌DB产品系的设计思路,经典的大嘴式格栅极具辨识度,配合椭圆形的LED头灯,让人一眼就能看出这是一台阿斯顿·马丁。另外,标志性的蚌壳式发动机舱盖增加双通风口设计,充分凸显运动气质。

从侧面看,相比传统豪华SUV,该车采用很有颠覆性的大倾角溜背设计,造型新颖,与X6、Q8都有一定的差异。车顶线条从A柱到行李架,再到扰流板、尾灯都非常平滑流畅,并将视觉重心集中在整个D柱附近,视觉效果优雅、运动。

作为一款主打运动属性的SUV车型,DBX配备的是Sport或Ribbon 22寸合金轮圈,同时在翼子板位置采用了鳃型通风口,以提升整车在高速行驶时的空气动力学表现。另外,包括无框车门、隐藏式门把手等潮流元素也在各个细节上有所体现。

这款DBX的尾部造型同样体现出了设计师的一些小心思,贯穿式尾灯已经是现在各大品牌做新品设计的“潜规则”,这款DBX则在此基础上融入了品牌专属元素,稍稍跃起的尾部线条很容易让人联想到Vantage车型,同时也与上方的车顶扰流板及下方的“黑化”后包围相呼应。

 ▲内饰豪华感溢出,这很“阿斯顿·马丁”。

相比专注性能操控的保时捷兰博基尼等品牌,阿斯顿·马丁一直致力于将豪华品质融入到高性能跑车之中,而这对主打简约气质和轻量化的主流跑车无疑是“低效”且“华而不实”的。

棕色内饰营造出浓郁的英朗气质

在这款SUV车型上设计师同样贯彻了品牌这一核心思路,内饰做工用料、氛围营造都朝豪华车靠拢,并统统采用人工制作、缝制、组装。官方表示,该车内饰采用的是苏格兰Bridge of Weir皮革公司提供的Caithness全粒面皮革,并搭配Alcantara材质,相比现在一水的翻毛皮加碳纤维面板,确实很能体现其别具一格的英伦气质。

自动启停+按键式换挡

高端车针对车机系统如今都在朝电气化方向发展,这款DBX则反其道而行之,中控台、方向盘、扶手前方充斥着物理按键,同时加入了实木装饰元素,简直有点“复古”。

定制你的高品质出行

既然是主打乘驾品质感,舒适性当然也不能忽略,碳纤维桶装座椅要不得,功能强大、包裹性极佳的真皮座椅才是王道。除此之外,新车还提供后排座椅通加热和后排独立温区空调,并可以针对车主的用车环境进行个性化定制选择,各种小细节都体现出对后排“老板们”的服务态度,这方面倒是有点库里南的感觉。

 ▲毕竟不是跑车,压缩一下噪音还是很有必要滴。

这款DBX搭载的依旧是我们熟悉的4.0T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550马力,峰值扭机700牛·米,其在DB11、Vantage都有应用,实际上算是由梅赛德斯-AMG提供的主体部件。针对这款SUV车型,工程师在调校上有了一些调整,Vantage上那种没法上路的声浪要不得,还的是温柔一点的“姑娘”才能让土豪们掏钱。

传动方面,新车匹配9速自动变速箱,并匹配一套全时四驱系统。在这套动力系统的帮助下,阿斯顿·马丁DBX的0-100km/h加速仅为4.5秒,最高时速约为291km/h。对比主打高性能的兰博基尼Urus、卡宴Turbo确实差了点,但也完全能撑起“高性能”的光环。

阿斯顿·马丁还为新车配备有自适应三气室空气悬架、48V电子防倾控制系统和电控自适应可调阻尼减震器。其中空气悬架能够使车身高度抬升45毫米或降低50毫米,在最大行驶高度时,新车的接近角达到25.7°,离去角达到27.1°,涉水深度达到235mm。

虽然是一款性能车,但SUV的功能性同样没有舍弃,不然也不会把全铝架构却把车重撑到2245公斤。不过实际表现估计通过性也就比轿车强点吧,毕竟长轴距最容易硌底盘,本来就跟越野脱困“八字不合”,难不成你还给它换个越野轮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添越
添越
指导价:275.5-411.2万元
4.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75.5-411.2
中大型SUV
4.0T
自动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