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H6

超低价好车团购

家选SUV大乱斗,这款12万+国产SUV居然拼到了最后?

2019年11月27日 13:31:02
分享到:
来源:车主必读

近日,东风风神2020款AX7刚刚完成WindLink4.0人工智能车机系统的升级,使其素有“车机黑马”之称的车机系统更为强大。作为东风风神的重磅车型,2020款AX7自2019年7月完成年度升级之后,在不到半年时间里再次做出升级动作,为消费者带来惊喜。

12万元的价格区间,正是自主品牌集中发力的主战场。如果你有12万元的预算,是选择一款合资品牌的入门级的小型SUV产品,还是一款自主紧凑型SUV产品?相信80%选择“家庭用车”的朋友,都会选择后者。12万+的自主SUV产品,在空间、动力、智能、安全配置方面,往往有着碾压合资的实力表现。这个价位区隔里,包括东风风神2020款AX7在内的哈弗H6吉利博越、CS75 plus个个都是有口皆碑的自主SUV典范。那么,同样12万级,它们的差距有多大?我们不妨将这几款车一一对比,看看它们的实力如何?

家用之上:合资动力还是自主研发动力?

中国汽车工业发展至今,让自主汽车产品早已摆脱了装配工艺差、性能参差不齐、油耗高等印象,不论自主研发的动力系统还是整体装载水平,都正在与世界看齐。

在动力选择上,2020款AX7搭载第二代EP6 1.6THP发动机,这款屡获“国际年度发动机”冠军称号的王子发动机,在宝马东风标致等多款车型中均有搭载,该发动机集成了宝马和PSA的进气连续气门升程可变技术、进排气双连续可变正时技术、Twin scroll双流道涡轮技术提升7%~8%的涡轮效率,有了宝马TVDI技术加持,最高功率125kW,最大扭矩250N·m,带来极高的燃油利用率以及更出色的发动机响应速度,满足国六B的严苛排放标准,整车动力爆发性和稳定性进一步强化,同时搭载爱信第三代6AT变速箱,兼顾运动性能和低油耗,动力表现可圈可点。

哈弗H6搭载的1.5GDIT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

2020款H6所搭载的这台1.5GDIT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也来头不小。它作为长城汽车的战略机型,采用自主开发的CVVL连续可变气门升程技术,带来高效的进气和更低的油耗,最大扭矩285N.m,也曾荣获“国产十佳发动机”称号,匹配长城自主研发7速双离合变速箱,输出平顺,表现不俗。

这款CS75 PLUS搭载自主研发的2.0T蓝鲸GDI直喷增压发动机,作为中国第一款自主研发的2.0L及以上增压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71Kw(5000-5500rpm),最大扭矩360N·m(1750-3500rpm),低速扭突出,堪称中国最强2.0T动力系统,匹配爱信八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磅礴动力,一触即发。

长安CS75 PLUS 2020款2.0T自动领航型)

博越PRO则搭载自主研发的第三代1.8TD涡轮增压发动机,曾荣获“中国芯”十佳发动机称号,最大功率135kW,峰值扭矩300N·m,匹配由吉利沃尔沃共同研发的湿式7DCT变速箱,换挡平顺性和耐久性都不错。

这几款车,不论合资动力还是自主研发动力,分别匹配AT变速箱和双离合变速箱,满足家用足够。不过,众所周知,AT变速箱的换挡逻辑比双离合变速箱更加平顺细腻,至于哪种动力组合表现更佳,相信试驾之后会有更好的判断。值得一提的是,2020款AX7不仅搭载电子换挡系统,同时拥有换挡拨片,给予用户更多驾驶乐趣,另外2020款AX7除了常规的舒适、经济、运动驾驶模式外,还有“雪地”模式可选择,在雪天行驶,能给予驾驶者更多安全保障,底盘经欧洲顶级专家指导调教,兼顾运动与舒适,且在100km/h满载下制动距离为37.15米,属于非常优秀的水平。

另外,2020款AX7历经1万公里长测,车主认证油耗低至7.8L,作为一辆家用车而言,是一个性价比更高的选择。

智能之外,谁更懂消费者的心?

随着科技的进步和智能化、年轻化的趋势愈演愈烈,智能车机已经成为了自主品牌的必答题。这几款车分别搭载各自品牌的智能车机系统,通过语音控制天窗、车窗、空调温度、接打电话、设置导航早已是小菜一碟,甚至订酒店、看演出、支付停车费,都无需动手,只要语音操作,即可享受便捷,智能车机也是自主品牌的高分题。

(2020款AX7搭载的最新升级的WindLink 4.0人工智能车机系统)

大部分智能车机的语音识别率在90%,不论哈弗智能生活云Hi-Life系统、博越的长安的in Call 智能车载互联系统和GKUI吉客智能生态系统,已经反应灵敏、对答如流。而2020款AX7搭载最新升级的WindLink 4.0人工智能车机系统,语音识别率达97%,配合车机极速的反应速度,和不怕打断、不怕长句的优势,彻底解放双手。2020款AX7此次车机升级,赠送一年期酷我音乐和喜马拉雅的VIP服务,增加组队、路书、品牌专区导航和个性化主题壁纸设置,带给用户更加便捷、新潮的智能出行体验。

在硬件配置方面,2020款AX7以10.25英寸超清720P全贴合电容触摸屏+12.3英寸智能全液晶动态仪表盘屏的组合胜出,不论屏幕尺寸还是反应速度,都优于其他车型的表现,且能实现双屏联动,酷炫科技扑面而来。

(WindLink 4.0人工智能车机系统)

这四款车均配备远程启动功能,在夏日或冬季,可以通过手机APP提前几分钟开启发动机和空调系统,在您上车之时,就能免受车厢的蒸烤或冷冻了,这项很多合资车型都少有的贴心配置,让车主尽享舒适。特别一提的是,博越PRO支持智能手表X Watch远程控制功能,同时具备手机无线充电功能,科技又酷炫。

2020款AX7和2020款H6均配备自动泊车系统,倒车入库方面,给予车主更多信心和保护,可谓新手司机的福音。而2020款CS75 PLUS和博越PRO均配备全速ACC自适应巡航系统,而博越PRO的这套系统可以覆盖0-150km/h的跟车巡航,科技赋能生活,贴心又实用。

四款车型,四款车机,界面有各自的逻辑,上手都很简单,基本在车上可以告别手机了。需要指出的是,东风风神2020款AX7还为车主提供5年不限流量的福利,几年下来可以省下一大笔钱。

享受之上,哪款车的舒适加分?

很多消费者之所以锁定12万+的自主SUV,正是看重了车内空间。不论前后排乘坐空间还是后备箱的装载空间,都优于小型SUV和三厢车的表现。这几款紧凑型SUV以2700mm轴距为标准,空间表现上已经很难界定孰优孰略。不过2020款AX7以1880mm同级最宽车身和2715mm同级最大轴距胜出,后备箱空间表现也不错,均衡了乘坐的舒适度和装载能力。

陪你看天上最大的月亮和流星雨,全景天窗早已成为12万+国产SUV的标配。2020款AX7搭载1.17㎡同级最大面积全景天窗、100%遮光帘布,使得宽阔的视野和空间的静谧可以兼得。在舒适度方面,四款车均配备了自动空调,而2020款H6和博越PRO配备了温度分区,是一个可以媲美合资豪华车型的配置。

东风风神2020款AX7 1.6T自动AI旗舰型 全景天窗)

(博越2020款1.8TD DCT智慧PRO)

在便捷性方面,2020款AX7在驾驶座座椅电动调节的基础上,独有两组座椅记忆功能,同时拥有后视镜记忆和倒车自动下翻功能,可以在更换驾驶员时,一键切换,避免繁复设置,真是很贴心了。需要特别注意的是,2020款AX7和2020款CS75 PLUS配备了同级别中罕见的感应式电动尾门,具备脚踢开启、高度记忆和防夹等功能,可以媲美20万+的合资品牌了。

科技赋能,为安全保驾护航

随着中国汽车保有量的不断激增,二把刀司机也成为一个真实的存在。相对于以往对车身框架、钣金等等被动安全的考量,主动安全配置也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肯定。开车上路,让选车的朋友对一辆车的安全配置越来越重视。

(博越2020款1.8TD DCT智慧PRO的中控大屏)

这四款车上,胎压监测、自动驻车、360度全景影像和ESC车身稳定性控制系统等配置一应俱全,均达到了比肩合资的越级水平。值得一提的是,2020款H6配备了车道偏离和车道保持系统,对于高速巡航确保驾驶安全的帮助很大。

主动刹车这项高科技的配置,在2020款AX7、2020款CS75 PLUS和博越PRO上均有搭载,当车辆判断前方有即将碰撞的障碍物时,将通过适时提醒和主动介入刹车动作,确保驾乘安全。2020款CS75 PLUS和博越PRO配备疲劳驾驶提醒功能,也很贴心实用。

品质不输国产高端及合资品牌

以2020款AX7为例,12万+的预算,能买到国产紧凑型SUV的旗舰车型,那么这款国产紧凑型SUV的实力,同国产高端紧凑型SUV和合资品牌之间,差距几何?

WEY VV6 2020款2.0T两驱智悦+)

我们不妨以东风风神2020款AX7 1.6T自动AI旗舰型(13.39万元,简称2020款AX7)同两款自主高端WEY VV6 2020款2.0T两驱智悦+(14.80万元,简称2020款VV6)、领克01 2019款2.0T两驱型 国VI(16.78万元,简称2019款领克01)以及两款合资紧凑型SUV代表本田C-RV 2019款耀目版 TRUBO VCT 两驱舒适版(17.98万元,简称2019款CRV)和奇骏2020款2.0L CVT智联舒适版 2WD(19.93万元,简称2020款奇骏)一决高下,看看它的实力如何?

车身数据上,2020款AX7同这几款车型有过之而无不及。外观上,诞生自东风二号军工平台的2020款AX7,以星空前格栅、矩阵式LED大灯、悬浮车顶及TVDI标识等元素,勾勒出简洁的车身线条,带来威猛大气的外观。

(奇骏2020款2.0L CVT智联舒适版 2WD)

在智能配置方面,2020款AX7拥有10.25寸的中控大屏,凭借最新升级的WindLink 4.0人工智能车机系统,语音控制表现出色,卡片式UI界面操作简单,反应灵敏,碾压合资占尽优势。

东风风神2020款AX7 1.6T自动AI旗舰型)

在主动安全配置方面,前后倒车雷达、自动泊车、主动刹车等等这几款车型的高配版本才有的配置,2020款AX7全部都给你。更有腰部支撑、后视镜锁车自动折叠、前排座椅记忆、LOGO照地迎宾灯和感应式电动后备箱等丰富的配置,加上舒适座椅、换挡拨片、电子换挡系统等等,由内而外散发出媲美合资的品质感。

总结:

12万+的预算,在三大件上给予消费者更可信赖的选择,同时在智能车机、主动安全和舒适性配置上,超出消费者预期,给予15万级的享受,在这张12万+的国产SUV推荐表中,2020款AX7格外显眼。同时,2020款AX7享有十年不限里程的质保政策,进一步使得车主的用车成本降低,可谓家庭用车的“质价比”之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哈弗H6
哈弗H6
指导价:9.8-15.7万元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8-15.7
紧凑型SUV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