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奥迪-Q2(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究竟Q2L好在哪?这就能够让我放弃了GLA

2019年12月04日 00:09:02
分享到:
来源:58车

SUV一直以来都是国内汽车市场当红车型,随着时间推移,细分市场也多了起来,近些年各主机厂都在争夺入门级SUV的用户,车辆更新换代很快,技术革新也突飞猛进。此外新车更年轻、更时尚,仅从颜值上就能撬动不少人的心。我身边就有一位开奔驰GLA的朋友,就因为女朋友说了句奥迪Q2L好看,仔细研究了Q2L各方面数据后,发现它比自己的GLA先进一个Level。于是就想找台Q2L亲自体验对比一下,看看值不值得换。

这两款车都是入门级的SUV车型,奔驰GLA比奥迪Q2L发布的早。奔驰GLA是该品牌旗下尺寸最小的SUV,价格区间为26.48~35.58万元,主要竞品有宝马X1沃尔沃XC40等。Q2L是奥迪目的入门级SUV,售价24.48~38.58万元。

我这位朋友的GLA是前些年买的,型号为GLA200时尚型,当时裸车28.9万元,这个价位能够在现在买到Q2L的顶配车型TFSI 35豪华致雅版,因此他就想对这两款车进行对比,如果真的GLA完败那就卖车买Q2L。

因为女朋友是因为颜值看上Q2L的,所以就先从外观开始对比。

Q2L除了亮黑的格栅外,也有普通的镀铬格栅,风格自由切换。奔驰的大标格栅可能是GLA车头最大的亮点,但对于年轻人来说可能会觉得老气,太成熟。

现在的年轻人都喜欢个性,开GLA的这位朋友一眼就看中了Q2L的这个亮黑轮圈,仿佛自带改装属性。

奥迪的内饰已经在尽量减少按键数目,从视觉和体验上双重提升科技感。奔驰是比较早使用内饰氛围灯的品牌,在GLA上也有装备,但Q2L的十色内饰氛围灯更酷炫,一下子就让GLA有些黯然失色。

车机差异性也挺大,听朋友讲奔驰的Command系统界面和中控面板一样繁琐,使用起来逻辑有些混乱。反观奥迪的MMI系统,界面菜单非常简洁,操作顺畅不少,在行车时也适合盲操作。

除了车机外,这两款车也都有一些安全方面的科技配置,比如主动刹车、定速巡航、前后倒车雷达等。

其实大部分基础配置两车不分伯仲,但有一些便利性配置或者细节设计奥迪Q2L要比GLA考虑的更多,更实用一点。

不难发现通过配置的对比,GLA在配置上略显落后,Q2L的奥迪新家族化内饰设计,大面积的液晶屏和中控屏显示出十足的科技感,人机交互也非常先进。同时炫酷的运动座椅和10色氛围灯带也带来不少新鲜感,在朋友眼中Q2L已经在配置功能上完胜。

最后就是空间方面对比了,但前面也说过了,朋友本身买这个级别的车也没怎么考虑空间,两车轴距也差多少,所以这部分朋友也就不太关注,最后只想看看动力有没有太大差异,因为它觉得GLA的动力有些弱。

虽然两款车都搭载7速双离合变速箱,但真正驾驶感受上Q2L要运动很多。GLA的数据确实比Q2L多了6马力,不过差距很少,而且GLA更重,比Q2L多了85公斤,加上奔驰一项调校保守,导致实际的驾驶起来还是Q2L更有劲儿一些。

总结:时代变化太快,想不承认都不行,新车就是“真香”,经过一轮对比,Q2L的售价、整体配置科技感还有动力系统都比GLA好,于是朋友下定决心,卖掉GLA换购一台全新的顶配Q2L。

目前奥迪Q2L有很大的优惠政策,如果选择分期一年政策可以享受0.88%超低利率,选择轻松购政策可以享受1成首付1.91万元,日供103元的低月供。综合来看现在入手非常合时宜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其他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