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CS75

超低价好车团购

PK合资标杆长安CS75 PLUS的自信从何而来

2019年12月05日 10:34:01
分享到:
来源:30秒懂车

近年来自主品牌势头迅猛,在一般用户眼中,合资车型无论品质还是综合素质都优于我们自主研发的汽车,可事实真的是这样么?

想要佐证这个问题非常简单,首先看销量。乘联会公布的10月份SUV销量榜中,前三甲有两款车型都出自我们的自主品牌,其中的长安CS75系列、更是凭借CS75 PLUS的强势登场,获得了同比67.4%的增长。

然而有人会说,销量不一定是最好的证明,也许仅仅是因为售价低廉,价格优势明显等。所以我们决定用一款自主品牌明星产品,与两款合资标杆,进行一次硬碰硬的极限测试挑战。

面对日系翘楚和德系代表 长安CS75 PLUS强势出击

自主车型我们选择了前文中提到的长安CS75 PLUS,这款明星车型上市即成为了市场热销爆款,位居2019年上市新车销量的榜首。合资车型方面,作为德系代表的上汽大众途观L,日系翘楚东风本田CR-V,绝对是最有实力的对手。

本次测试主要通过静态对比、长途驾驶、复杂路况、严苛环境驾驶体验等环节展示各自的产品实力。为了公平起见,我们找来的两款合资车型价格与长安CS75 PLUS自动旗舰型最为接近的车型。基础配置全面占优的CS75 PLUS在售价方面仍然低于两款合资竞品车型,价格优势不言而喻。

从中国内陆海拔最低点 一路向上 挑战极限

测试地点定位于新疆,路线是从海拔-150米的艾丁湖出发,一路向上抵达最终海拔4800米的中巴边境。路况涵盖了高速、乡道、土路,以及冰雪路面;气候也是从20℃多到-10℃左右。

三车外观对比长安CS75 PLUS是一个充满个性的“三好学生”

长安CS75 PLUS的动能美学抢眼,途观L和CR-V的设计则更加保守,几年前的设计如今已经显得非常平庸。

三车的轴距为长安:2710mm、途观L:2791mm、CR-V:2660mm。作为紧凑级SUV的长安CS75 PLUS轴距相比CR-V优势明显,已媲美中型SUV途观L。与途观L的加长不同,长安CS75 PLUS的设计一气呵成,整体性强,侧面线条协调。

三车内部,风格迥异,长安CS75 PLUS是大胆敢于创新的新时代年轻人、CR-V则代表着向往稳重的中生代、而途观L则代表老成稳重。

长安CS75 PLUS满足乘坐空间,同时后备厢储物空间表现出色,放倒后纯平的地板令实用性大增。

静态部分总结

长安CS75 PLUS是个外观设计的三好学生绝对不为过分,它不仅设计语言独到、科技配置出色,整体视觉和谐度也非常高,还有媲美中型SUV的空间表现。

多路况体验三车驾驶差异 长安CS75 PLUS面面俱到

低海拔地区/高速行驶三车个性鲜明

普通的城市道路与城镇高速行驶,很快便可感觉出它们的风格不同。长安CS75 PLUS的动力输出在起步阶段很直接,;而无论是CR-V还是途观L在起步阶段的动力输出都显得有些拖沓。

长安全新蓝鲸2.0TGDI发动机,拥有74项知识产权专利,最大功率171千瓦、峰值扭矩360牛·米,另外15.49万元的价格诚意十足。

长安CS75 PLUS采用爱信8AT变速箱,对比途观L的6速双离合换挡没有顿挫感,燃油经济性优势明显,同时又不像CR-V的CVT变速箱那样缺少驾驶乐趣。

长安CS75 PLUS顶配版搭载了IACC全速段智能巡航系统,可以实现L2级的自动驾驶。行车过程中可通过仪表与声光报警提醒驾驶员注意车距与碰撞危险;如碰撞风险升级,可通过点刹提醒驾驶员制动;如无驾驶员主动制动行为,系统将主动制动。

长安CS75 PLUS上的行驶辅助配置让驾驶员不会很快感觉疲惫,途观L与CR-V在这方面则吝啬不少,仅配备了基础的定速巡航,驾驶辅助系统几乎没有。

山区道路/非铺装路面 长安CS75 PLUS操控性优势开始展现

驶入山区以及翻山越岭的国道,这时三款车的差异开始显现,最明显的部分来自底盘。

山路驾驶考验的是车辆的底盘调校以及车辆转向系统的匹配,从这两点上看长安CS75 PLUS显然做得更加用心,指向精准,减震舒适的同时,还能够保持不错的通过性。而CR-V与途观L在通过烂路或者长时间颠簸时,底盘能为车内提供的舒适度不高。

烧杯测试

最终长安CS75 PLUS在测试过程中车顶上盛有液体的烧杯最少遗撒,而另外两款车的遗撒比较多。长安CS75 PLUS的整体感受更出色,底盘滤震性良好。

长安CS75PLUS在长距离非铺装路面行驶表现出色,在舒适性以及耐久性上完胜另外两款车,长安CS75PLUS回到平路时底盘没有异响出现,转向手感与精准度依旧出色,而CR-V与途观L则不同程度出现了异响。

抵达高海拔长安CS75 PLUS动力储备出色

抵达高原海拔升至接近5000米,高海拔让三款车的动力储备优劣明显可见。此时途观L会将挡位保持在低挡位,使发动机在高转速区获得充足的动力。CR-V在加速中也是声嘶力竭,干吼不走。

反观长安CS75 PLUS,它却依旧能够做到如平原地区所提供的出色动力输出,只要轻松踩下油门踏板便能获得足够的动力输出,并不会让高海拔超车与提速变得吃力。

动态驾驶总结

通过综合性对比,方可见得这场测试对于一辆车的性能考验有多苛刻。然而长安CS75 PLUS并没有畏惧这些,反而是一种从容不迫的态度欣然接受挑战,并以优异成绩胜出,这在普遍更注重外在美的自主品牌中无疑是一种难得的表现。

全文总结

早期的的认知中我们会看到国产品牌不重视“汽车三大件”(既:底盘系统、动力系统、变速箱系统)这样的评价,而反观如今,一辆售价在15万元左右的长安CS75 PLUS不仅在这三大件测试中以出色成绩通过各种苛刻的实验与检测。这些说明目前长安对车辆三大件的重视程度,也说明了这辆车的三大件的可靠程度。且在实际综合表现中又能轻松地战胜售价20万左右的热门合资品牌产品。

长安CS75 PLUS不仅仅是在某一个单项强于对手,更是是在综合表现中胜出,新款车型在追随时代潮流方面的诠释也足够彻底,这种新潮流不仅用在整体的内外设计上,还落实在了智能化的用户体验之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长安CS75
长安CS75
指导价:6.99-11.99万元
1.4T 1.5T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99-11.99
紧凑型SUV
1.4T 1.5T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