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斯柯达-速派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三大件和迈腾帕萨特一样,轴距大过雅阁凯美瑞,这款德系车真香

2019年12月10日 22:58:01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写在前面:

北方已经下过了几场雪,可谓一派”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景象,但此刻的南方依然暖阳高照,我们本次从冰封寒冬的北方赶往艳阳高照的南方,只为邂逅斯柯达的新速派,这由北向南的旅途就是为它而来。

一提到国内的中级车,在很多人的脑子里会跳出德系代表迈腾、帕萨特、日系三剑客雅阁、凯美瑞和天籁,还有美系双子星君威和君越,其实还有一款中型车——斯柯达速派,同为德系血统的速派,近年来在市场上的表现远不如帕萨特和迈腾。

斯柯达及速派在中国的前世今生

我们先对斯柯达做个大致了解,它始创立于1895年,是德国大众旗下的百年品牌,总部位于捷克姆拉达-博莱斯拉夫,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四家汽车生产商之一。2006年斯柯达品牌落户中国,旗下的明锐在上海大众投产,成为继大众奥迪之后,大众集团旗下第三个在华投产的汽车品牌。

我们再来看看今天的主角——斯柯达速派,2009年开始在国内生产,至今已有10个年头,这款在很多人看来叫“好不叫座”的中级车,却诚意满满,斯柯达速派采用了和迈腾、帕萨特相同的三大件,性价比方面不仅远超迈腾、帕萨特等,也超越了同级车型雅阁、凯美瑞和天籁、君威等车型。

斯柯达速派入华市场十年来,其累计销量已超过35万辆之多,虽然无法和同级的那些中级神车相比,但在中级车市场上也有一席之地。2019年下半年,斯柯达速派迎来了中期改款车型,新车售价区间16.99万元-23.99万元,相比同级别中级车来说,性价比很明显。此举无怪乎是为了提升市场竞争力,同时获取中级车更多市场份额。改款上市的新车有怎样的表现呢?它和之前车型有哪些变化呢?它的产品力能否和同级竞品叫板呢?带着一系列的问题,让我们从此次苏州试驾说起。

外观大气精致,内饰时尚丰满

我们拿到的试驾车是廊柱白,虽然新车的主打色是罗曼紫,但个人认为廊柱白这个车身颜色也相当耐看,当然比较耐看的颜色还有穹顶金。我们先来看看这款车的外观,作为一个年度改款车型,新速派保留了之前的家族设计元素,前进气格栅依然显得很商务范儿,但相比改款的雅阁、凯美瑞,又内敛了不少,偏中性的设计是中国消费者所喜欢的。

新车车头采用了水晶切割设计,前大灯和之前款的车子相比内部结构有所变化,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全系标配LED大灯,这一点很良心。直瀑式中网格栅内饰条较之前的立体感更强,这也给这款车车头营造了不错的视觉冲击力。新车前包围下方还采用了贯穿式镀铬饰条,不仅拓宽了整车视觉,而且也提升了辨识度。

从车头走向车侧,你会发现新车一条平直的腰线一直贯穿到车尾,走到车尾,你会发现新车尾部也有调整,比如SKODA字母代替了原来的LOGO,这一点也是很多新推出车型的惯用手法。

当然大众也是,不管是帕萨特还是别的车,都在开始车尾带字母,另外新车的尾灯组采用了LED光源,亮度更高。

拉开车门进入车内,新车的内饰设计中规中矩,却也宜商宜家。新车采用了中控屏和仪表双屏设计,虽然没连在一起,但依然很实用。

10.25英寸全数字液晶仪表+8英寸中控屏,不管是日常的行驶信息还是多媒体等,都能显示和使用。另外中控屏设计成偏向驾驶员一侧,也说明了其在设计上细节的用心和人性化。

另外,我们试驾的车辆为顶配车辆,新车采用了三辐运动型多功能平底方向盘、触控式空调控制面板,最值得一提的是新车提供了全景影像和无线充电等功能,这样的设计在时下驾驶环境下相当实用,不管是停车、会车还是其他驾驶环境,我们用起来都很方便且实用,尤其是对于小白和女司机来说更是福利配置。

掀背后备箱成风景线,空间出色

空间方面,新速派定位中型车,长宽高分别为4869*1865*1489mm,轴距则超过了2800mm,达到了2841mm,在同级别中级车中还是有一定尺寸和空间优势的。

身高180cm的体验者,不管是在前排驾驶和副驾,还是后排,都感受到了这款车的空间优势。不管是头部、腿部和膝部都有不错的空间,空间局促和这款车没任何关系。

新速派最大的优势是其后备箱设计,它采用了掀背式后备箱设计,这也是其一大卖点和亮点。新车的后备箱容积达到了570L,后排座椅放倒后甚至能拓展至1680L,这样的拓展空间,甚至可以把这款车看成是一个可以移动的床。新车的尾门采用了自动关闭、感应开启设计,提升了用车的便捷性。

动力充沛,德系驾控感明显

动力方面,斯柯达新速派搭载了1.4T以及2.0T高、低功率版本车型,全部满足国六标准。1.4T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50N.m,拥有150马力的动力。我们本次苏州试驾前面讲到了,它的动力是2.0T高功率版本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62K.W,可以瞬间迸发出220马力,最大扭矩达到了350N·m。

新速派还有一款2.0T低功率版本动力车型,其最大功率为137K.W,最大扭矩达到320N·m,它拥有186马力的动力。值得一提的是,新速派全系搭载了7速双离合变速箱。

此次试驾路线,我们选择了苏州弯的穹窿山,这条试驾路线路况比较复杂多变,覆盖了城市快速路、高速路还有盘山公路,因此它更能考验一款车的动力系统。由于我们试驾的是2.0T动力的高功率版本车型,起步阶段遭遇红绿灯时,起步时只要脚下油门到位,你几乎是第一个冲出去的。另外在城市快速路和山路,基于强大的动力组合,也能让你轻松超车。

只要脚下油门给力,能让你很快体验到其加速性能,在超车时这种感觉会更明显。另外,新车还提供了S挡设计,如果从D挡转入S挡,这款车的动力会来得更快。不得不说,大众的动力匹配和调教还真是一流的。

新速派有不错的驾乘舒适性,这主要是来自于其德系十足的底盘,在穹窿山路段时,一直是双向两车道和单行道,即便如此,它也能让你在过弯中有干净利落的感受,得益于电子转向的精准,新速派表现出极稳的状态,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偏舒适的调教,也让其在经过城市减速带和颠簸路时,有很舒适的感觉。

NVH方面,新速派基本达到了中级车水平,但转速一起来时,你仔细听,还是能感受到发动机传到驾驶舱的轻微噪音,但这种噪音对驾驶感影响不大,也不是很明显,这种噪音分贝还是可以接受。

车市特评试驾感受:

斯柯达新速派整体来看,斯柯达新速派在颜值、内饰质感以及科技配置方面都有一定的升级,并且强劲的动力以及巨大的空间优势,也让人印象深刻。而值得关注的是,在市场终端这款车型也已经给出了十分诚意的优惠政策,对于那些喜欢“德系”驾控质感以及家用消费群体而言,新速派不失为一个理想的选择。

备注:文章系车市特评工作室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文中部分图片来源于官方摄影,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速派
速派
指导价:17.49-19.49万元
1.4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49-19.49
中型车
1.4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